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历二五五一年(公元二○○七年)二月一日

 

志心朝礼

    ■

  佛教清信僧佛学院的同学们:

  佛交代佛弟子奉行佛经律论,实行戒定慧,弘扬佛法,摧破那些破戒比丘比丘尼的谤法、毁佛戒律言说。

  弘扬佛法,今天先说天人师佛向新明德菩萨加持的天华符字等,天地人日月星金木水火台湾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的每一个符字都具有消罪的功效。新明德祖师的时代,那些久病不愈的人,若是以前曾经多做善事,并且很少恶业,身体又够健壮,以后还肯奉行佛经律论的人,求佛菩萨赐予某一个符字及持咒,若获得佛菩萨准许,服用之后,很多人都很快的恢复健康了。

  佛加持,「奉请天华符字经戒实行偈曰」也是新明德菩萨说出的。优婆塞去请者家而帮人消灾、或自觉觉他自利利他时,新明来菩萨诵念「奉请天华符字经戒实行偈曰」的二十六首偈曰,佛菩萨加持而新明来祖师立刻能知请者家是因为夫妻爱吵架或床位不顺、祖墓偏差、过去世的恶业、二战死在南洋的兄弟希望侄子能做继子…等。

  「干道氤氲气上升,三光两曜照临明。」,法身称为干,又称为正见。发菩提心而世世念念愿奉行唯一佛乘,称为气上升。

  现在奉行佛经律论的实行戒定慧自觉觉他自利利他称为现在智慧光。未来也肯奉行佛经律论的实行戒定慧自觉觉他自利利他称为未来智慧光。未来世也肯世世奉行佛经律论实行唯一佛乘自觉觉他自利利他称为未来世智慧光,此三种奉行佛法智慧光称为三光。

  「统载万邦位属坤,山川锺毓大道存。」,实行佛法的此次意念称为「统」,实行乘称为「载」,六度万行称为「万」,民为「邦本」,人民守法又勤俭肯善行称为「邦位」,此次实行佛法善行而下一念也肯实行佛法善行称为「属坤」,这种善心善行称为大乘。

  可知,罚鼓山释岩仔谤原始佛教没有大乘的后果很可怕。

  曾经有几位优婆塞(清信士)请教「新约」。

  诸佛同一法身,法身永远清净而没有污垢,所以法身称为「新」。念念实行发菩提心称为「约」。愿世世奉行法身菩提心愿行,可以约束自己的意念言行而向善称为「新约」,可以世世念念奉行新约广度众生称为「新约」。

各位同学是不是稍微知晓「新规化俗醒迷痴」了?

  各位同学!「舍而无得」是佛法。楞严经卷第六记载,我教比丘循方乞食,令其舍贪,成菩萨道。

  楞严经记载的「悲魔、邪人」等人在世间提倡毁戒的布施而言「舍才能得」,穿海青俗衣裳的尼姑是魔比丘尼,尼姑拒穿佛制斑驳醭染衣,也不肯托钵乞食,舍佛法戒律而得名利供养及地狱苦报,是愚人团体的代表作,尼姑盗用佛教名义而害很多人入三涂,骗术太可怕了。

  各位同学!我们奉行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部份经文──「…亦不轻慢诸余法师,不说他人好恶长短.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亦不称名、赞叹其美。又亦不生怨嫌之心。…」。因此用代替名称劝破戒比丘比丘尼出家人不要毁佛法戒律,更不要害众生堕入阿鼻地狱受苦。

  无所得恭述妙法莲华经、方便品第二的部份经文──

  「佛所成就第一希有难解之法,唯佛与佛,乃能究尽诸法实相。…。」。

  恭听佛经经文──可知不退菩萨、辟支佛、阿罗汉…等而都不能知佛智。

可是呢?很出名的破戒比丘释德轻的「圆觉经×解」名称已谤「妙法莲华经」了。

  「如是我闻」的中文中钞,实行法身、报身、化身、唯一佛乘、自觉觉他、自利利他是释迦牟尼佛(我)听闻自性而悟的,佛弟子理应奉行如而才能广度众生的超越诸苦烦。

  各位同学!藏识这个名词是通称的名词,用于已明心见性的时候而称为「正法眼藏」,于天人师佛的时候而称为「神通大光明藏」。法身具有法身报身化身,法身具有「常寂光土、实报土、华藏世界」,天人师佛实行法身不动而产生常寂光土的佛心性境界。

  各位同学!三昧译为「正受、正定」。奢摩他的中文译写为「止、寂」。记思佛法能止思想的无明,称为止。实行佛法运用阴界入称为寂。实行佛法的感受称为正受。实行佛法的自觉觉他自利利他称为正定。三昧正受的最简单浅钞是正受正定正受。

  可是释×轻这个大破戒比丘,既不懂法身,即使连奢摩他、三昧、毗婆舍那、禅那等都不懂,却厚颜的说「禅」,将佛经经文「不二、随顺」而谤为「经文次序颠倒」的「文倒」,更谤称应云「随顺不二」的谤语。还谤写「如来尚在三昧、未曾出定,何以有说」的毁圆觉经言说。

  无所得恭述大树紧那罗王所问经卷第三的部份经文──

  「…心寂名为定,知法名为智。…」。

  无所得恭述无极宝三昧经卷上的部份经文──

  「…二者、见诸恶,意令心不起,是为定。三者、视五道勤苦,悉欲脱之,是为定。…。」。

  可知释×轻破戒出家人的话与佛经相违,他都敢谤佛了,当然也会谤弘扬佛法的罗因在家菩萨。

  发菩提心实行清净心性的自觉觉他自利利他而才能不堕于邪见。若只实行清净心,稍微偏差,便会堕入无想天内。

  恭闻佛经便可了解,可知释×轻破戒出家人是那种对于佛经律论不肯诵习的人,也是读了圆觉经而不识字句,更强言是的谤法者,是标准的魔比丘,堕入阿鼻地狱的货色。

  释×轻写圆觉经解的谤书中,前述那些毁谤佛法的方式屡次出现,可称为勤于谤佛而不疲的人。

  释×轻很喜欢将圆觉经的前段经文抄写于后段经文的讲说句中,或是将圆觉经的后段经文抄写于前段经文的讲说词句中,这些窜改佛经的毁谤佛法戒律言行,也是屡次出现。

  无所得恭述优婆塞戒经、六波罗蜜品第十八的部份经文──

  「善男子!或有说言:离戒无忍,离智无定,是故说有四波罗蜜。若能忍恶、不还报者,即名为戒。若修禅定,心不放逸,即是智慧。是故戒即是忍,慧即是定。离慧无定,离定无慧。是故慧即是定,定即是慧。离戒无进,离进无戒,是故戒即精进,精进即戒。离施无进,离进无施,是故施即精进,精进即施。故知无有六波罗蜜者,是义不然。何以故?智慧是因,布施是果。精进是因,持戒是果。三昧是因,忍辱是果。然因与果,不得为一。是故应有六波罗蜜。若有说言:戒即是忍,忍即是戒。是义不然。何以故?戒从他得,忍不如是。有不受戒而能忍恶,为众修善,忍无数苦,无量世中,代诸众生受大苦恼,心不悔退,是故离戒应有忍辱。善男子!三昧即是舍摩他也,智慧即是婆舍那。舍摩他名缘一、不乱。婆舍那名能分别。…」。

  佛弟子观自性,恭闻佛法,以正受运用智慧观阴界入与法界及色声香味触法,能分别何者是善与何者是不善,以空治阴蕴,以无相治五尘,以无愿治爱求,以空无相无愿规划菩提愿行,称为婆舍那。

  佛弟子应实行奢摩他及婆舍那,闻思修十二部经典,善巧广说佛法给众生趣入大乘、辟支乘、声闻乘、人天乘。虽然知晓意念运用阴界入会产生种种心相而如幻,但实行空无相无愿菩提愿行的清净心相良药却是治无明幻化心病的唯一方法,此范围称为三摩地。

  禅、禅那、禅定、禅定波罗蜜是四种阶段。律藏记载,一切恶都不做称为禅,禅是一切善奉行。

  实行奢摩他、三摩地、禅那、称为禅定。

  禅定波罗蜜又称为「佛波罗蜜」。

  天人师佛曾经旨示新明来祖师说:对于能力所及的善事,要做。

  对于弘扬佛法、弘扬佛经律论弘扬五步六册总传承本及四乘科仪、六度万行等,是我们能力所及的善事,所以我们努力在做。

  志心朝礼无所得。

 

佛历二五五一年(公元二○○七年)二月一日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