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历二五五一年(公元二○○七年)四月一日

 

佛经律论作准

   ■

奉行佛经律论 弘扬戒定慧 赞叹唯一佛乘 禅定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世世发菩提心

勤行杂阿含经五阴诵第一、阴相应(大正版大藏经七五经,全佛版六六经)经文──

如是我闻:一时,佛住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有五受阴。何等为五?谓色受阴。比丘!于色厌、离欲、灭、不起,解脱,是名如来、应、等正觉。如是受、想、行识,厌、离欲、灭、不起、解脱,是名如来、应、等正觉。

比丘!亦于色厌、离欲、灭,名阿罗汉慧解脱。如是受、想、行、识,厌、离欲、灭,名阿罗汉慧解脱。比丘!如来、应、等正觉,阿罗汉慧解脱,有何差别?」。

比丘白佛:「如来为法根、为法眼、为法依,唯愿世尊为诸比丘广说此义,诸比丘闻已当受奉行。」。

佛告比丘:「谛听!善思!当为汝说。如来、应、等正觉未曾闻法能自觉法,通达无上菩提,于未来世开觉声闻而为说法,谓四念处、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七觉、八道。比丘!是名如来、应、等正觉,未得而得,未利而利,知道分别道,说道通道,复能成就诸声闻,教授教诫,如是说正顺欣乐善法,是名如来,罗汉差别。」。

佛说此经已,诸比丘闻佛所说,欢喜奉行。

 

 

奉行依法而不依人

   ■

  「是不是引人入胜:识真空?」。

  「可以更详细讲说。入胜识。」。

  「请教我。」。

  因此问他:「识是什么?」。

  「知晓、辨别、学说。」。

  意根、意、意行、意识,是四种层次。

  「思考、创造、记忆,这些能力是想阴的能力范围。

  阿含经:记载六根及六种识,大乘经典记载八种识。意识等之运作,必定产生数据输入于储存库中,以及产生因果报应,这些能力都是依附意识而必定产生的能力。」。

  「谢谢师兄讲说法。」。

  「实行唯一佛乘.趣行妙观察智、平等性智、成所作智;大圆镜智,称为入胜识真空。」。

  「一念又一念世世实行菩提愿行而成为当来下生佛,此世投胎而成为悉达多王子;舍弃王子宝位──到大觉地修行,看到流星划过天空.证无上正等正觉及无余涅盘.成为天人师佛.」

  「自三无。

  回向无,皈自性佛:当愿众生──体解心性,发菩提心。

  智慧无,自皈依法:当愿众生──清净经藏,如智慧海。

  实行无,自皈依僧:心性众生──法界入门.一切无碍.即名为圣.」。

  「释迦牟尼佛说法四十九年,要脱离老肉体束缚之前,最后说的一部经是遗教经。」。

  「磁吸功得秽、罚鼓山的破戒比丘比丘尼有没有穿佛制斑驳醭坏色染衣?他们有没有托钵乞食?有没有领月薪蓄财宝?有没有做贸易买卖或垦土种植?」。

  「比丘比丘尼若真的要弘扬佛法,应遵守佛经律论,实行戒定慧的穿佛制斑驳醭坏色染衣、托钵乞食,升涅盘路而弘法。」。

  「罚鼓山、活光山、磁吸功得秽的破戒比丘比丘尼及其信徒信众,最喜欢说要紧跟师父的脚步走;那些跟着释云云释岩仔释症癌魔比丘比丘尼脚步走的人,只会一次又一次的续造地狱三涂苦报,而没有任何诸善功德,所以称为磁吸功得秽。」。

   「所以阿!依法而不依人,要奉行天人师佛教导的依法而不依人。要奉行长阿含经.游行经──中的四大教法,对于比丘比丘尼等所说的话,佛弟子要奉行无所得恭钞长阿含经.游行经中的部份经文──

  『当于诸经推其虚实,依律依法究其本末。若其所言非经、非律、非法,当语彼言:『佛不说此,汝谬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诸经、依律、依法,汝先所言,与法相违。贤士!汝莫受持,莫为人说,当捐舍之。…』。

  罚鼓山、活光山、磁吸功得秽的魔比丘魔比丘尼!请不要再穿俗衣裳当魔比丘比丘尼,请托钵乞食而不要当破戒比丘比丘尼的堕地狱或当畜生,请不要自己既没有净戒和没有功德而又习惯盗用佛教功德会的名义,请舍弃那些谬论书籍吧。」。

  奉行依法而不依人无所得。

 

佛历二五五一年(公元二○○七年)四月一日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