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历二五五○年(公元二○○六年)八月一日

 

佛经律论作准

    ■

无所得恭钞杂阿含经.(大正版大藏经,杂阿含经二八○经)的部份经文──

如是我闻:一时,世尊在拘萨罗国人间游行,到频头城北申恕林中。……闻已悉共出城,至申恕林,诣世尊所,稽首礼足,退坐一面。

尔时世尊告频头城婆罗门长者:「若人问汝言:『何等像类沙门、婆罗门,不应恭敬尊重礼事供养?』。

汝当答言:『若沙门、婆罗门,眼见色,未离贪、未离欲、未离爱、未离渴、未离念,内心不寂静,所行非法,所行行;耳、鼻、舌、身、意、法,亦复如是。如是像类比丘,不应恭敬尊重礼事供养。』。…。」。

 

 

照 顾

    ■

  为了生计,人饱受各种压力。

  如何消解压力?成为很重要的课题。

  报纸和电视新闻报导,台湾的这几年,精神分裂症、忧郁症、躁症、压迫症、恐慌症等精神心理症状的人越来越多,例如某精神科医生因为忧郁症而自杀,某大学教授因为两位生病儿子死了而也自了,某高职校长为了此病也挂了,青少年自杀成风,…。如何增进心理辅导?成为首要工作。

  邻居好连在皮肤科诊所外,坐在木椅上,等待预约号码出现。他以前曾经患了重病,后来好了,有工作能力。

  「好连!报纸报导精神分裂症是一种难治的病症,忧郁症也很难弄,你的看法呢?」。

  「你是不是被鬼打了?」。

  「十位患病的人,有一位可能很快恢复正常了,第二位可能会遗憾一辈子,有些人可能要靠福慧努力。」。

  「至于被鬼打了?若是你曾经诈骗财物、欺打弱小、抢、杀、谤佛法;都可能被鬼打。」。

  「靠福慧精进实行!以前看到报纸报导,加拿大国有一位先生,患了精神分裂症,后来当了医生,并且可以看诊。」。

  「患者若肯建立远大的善心志向或菩提愿行,并且每天时时刻刻奉行志向愿行,可能会有更坚强的意志力和生命力,而且没有时间去想烦恼杂事。」。

  「○五年十月,中××报报导,美欧国家重视将患者送医院,医生开出药方,患者住院或服药,失败率及复发率都很高,很多患者是年年月月的进出医院。」。

  「世界卫生组织(WHO)做了三十八年的追踪研究,发现印度、奈及利亚、哥伦比亚等国的精神病患,虽然获得药物及医疗设备的帮助都远少于美国、英国、法国、丹麦…等先进国家的患者。但印、奈、哥等国的患者的病情控制及复原,都超过美、英、法、丹…等国。

  研究员因而判别,美国的患者可能自生自灭或挤在疗养院中而与其它患者天天相视,在思想和身心方面因此缺少改善的机会。

  印度的精神分裂症是与家人相处,家人照顾他,给他一些简单工作,不吃药物。」。

  「台湾的患者,大部份与家人住在一起。有些人是与家人完全住在一起生活;还有些人是煮饭、吃饭在一起生活,而平时起居生活、是分开住在互不通往的隔邻房舍。那些完全住在一起的患者,发病率是独居者的两倍。

  和家人完全同住者,言语行为的摩擦机会增加。患者的挫折感大,因为容忍力及情绪管理能力比正常人低很多,家人无意的言语,可能造成患者情绪的两极化,及冲动的打杀骂人或极度的自卑。」。

  「前些日子,报纸报导,只为了晚饭吃稀饭或炒饭的小事,患有重度忧郁症的七十九岁病患老人,用铁锤把六十八岁的老婆打死。」。

  「好连!你的看法呢?」。

  好连沉默了一阵子,说:

  「精神分裂症是医生想出的名词,宗教方面的名词是走火入魔或邪灵干扰,世人称为发疯。医生们很少是曾经患有精神分裂症者,学问是依问卷调查和分析,所以不容易相信是恶业报应或邪灵干扰。」。

  「精神分裂症者常常也会有躁症、忧郁症、恐慌症、压迫症…等病。

  有些人可能是遗传或肉体方面造成生病,有一部份人可能是被邪灵干扰,还有些人可能是过去世所造的恶业或咒诅恶愿产生的。」。

  「生病的人,体质变异很大,有时候会特别敏感,一点小声音而可能头疼,食物若稍微硬一些而感受却像刀割胃肠,一次就十多处会疼痛。」。

  「你呢?」。

  「多代祖先和父母,都是身体健康的正常人。」。

  「爸爸去大医院参观,认为若送儿子去疗养院,实在不能放心。

  爸爸信佛教,是佛教临济宗龙华派佛弟子,于是请教新明来传道师。」。

  「向你儿子说,被邪灵附体干扰,是过去世造的重罪恶业产生的余报。自救之后,别人才有能力帮助他。」。

  「知被邪灵干扰之后,心中产生不愿被邪灵控制的想法,这是自救的初步。第二步是在佛像前,忏悔过去世所造的罪及咒诅恶愿。第三步是每天念佛经做早课和晚课。第四步是请佛救助。第五是恭读经律论,实行菩提愿行。」。

  「生病的情况,可以形容吗?」。

  「邪灵在患者旁,先观察患者的脑波和喜怒哀乐而作模仿。一些时日之后,邪灵会刺激患者而不停的想一些喜怒哀乐事情,造成患者痴呆的坐着想而脸部是一下子笑、一下子喃喃自语、以及不容易入睡,造成意志力薄弱、不知自主、身体严重疲倦、失眠。

  邪灵们会以轮流方式,日以继夜、夜以继日,一天又一天的以声音语言对患者作思想控制,或以刺激脑神经而控制患者,也会以鬼力捶打患者而控制患者,造成某些患者失控杀人或自杀。」。

  「你怎么克服?」。

  「邪灵不肯奉行佛经律论。」。

  「信佛,信行佛法。我每天诵念佛经做早课和晚课,念佛号。读佛经律论,佛法生活化。」。

  「服用医师开出的药吗?你怎么度过烦恼痛苦?」。

  「请佛救助,相信因果报应。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记载,信行佛经,若被人轻贱,是人先世罪业应堕恶道,以今世人轻贱故,先世罪业即为消灭。」。

  「还有吗?」。

  「尽量保持正常生活作息,足够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工作、休息。」。

  「我不想让父母伤心、所以避免出门。不杀人,也不自杀,这种心理言行可以避免别人受害,自己也可以避免做了新罪而殃及未来世。」。

  「佛和菩萨的救助,爸爸常诵楞严咒向我加持,和念佛经帮我消宿罪。每十天左右,会有两天或三天稍微痛苦。每一个月,大约有一次中等痛苦。每一年,大约有一次或两次极为痛苦。

  春天和秋天、温度冷热差别大时、被刺激时,都容易产生严重的烦恼痛苦。」。

  「患者情绪不容易稳定,EQ极差,今天可能安宁,明天可能忧怒;今天可能努力工作,明天可能因为疼痛疲累而没有工作能力。…。」。

  「十位患者,可能有一位或两位会好了而不再复发。其它人,可能有四位或五位是一辈子都会遭遇干扰,只能逐渐减轻病症。」。

  「曾经被欺笑吗?」

  「有一些品德很差的小人会欺笑或故意喧说,这些欺笑者和邪灵都称为试道者。」。

  「请详细讲说,怎么分辨小人或试道者。」。

  「佛经律论记载,佛教佛弟子奉行佛经律论,实行戒定慧,随顺佛法即是佛弟子。」。

  无所得恭述佛说法灭尽经的部份经文──

  「…魔作沙门、坏乱吾道,着俗衣裳、乐好袈裟五色之服、饮酒噉肉、杀生贪味、无有慈心、更相憎嫉。…」。

  「恭听佛经经文,可知佛教佛弟子如何分辨那一位是真比丘出家人。以及告知什么是试道者,那些拒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袈裟的破戒出家人都是魔比丘比丘尼,在家人跟随魔出家人而也很容易走火入魔或受害。」。

  「可知,与佛法相违的比丘比丘尼即是魔比丘比丘尼,也称为试道者(佛经记载的试道者是魔类的别称)。」。

  说到这里,好连翻开中国时报二○○六年七月十五日的社会新闻版,陈洛薇记者报导台北市议员林女士召开记者会,一位拒穿佛制袈裟的破戒比丘尼及一些其它受害者,指控自称活佛转世的林×仁波切诈财及奸淫女信众数十人(照片中的林×仁波切也是拒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袈裟),这就是在家人跟随魔比丘比丘尼而受害的现况。

  好连又说:「楞严经卷第六记载,佛勅诸菩萨及阿罗汉,应身生于末法时期,弘扬佛法,终不自言、我真菩萨或真阿罗汉而避免泄佛密因。」。

  「楞严经记载,佛呵责那些假菩萨及假罗汉盗用佛法,惑乱众生,成大妄语。所以啊!那个叫林×仁波切的活佛可能是一位假活佛,可能是一位假仁波切。末法时代,骗子很多,喜欢被骗的人也很多。」。

  穿俗衣裳的比丘比丘尼是魔比丘,活光山及罚鼓山那几群盲修瞎练的破戒比丘比丘尼穿海青俗衣裳而拒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袈裟。那些跟随魔比丘比丘尼的在家人,很容易走火入魔。

  好连继续说:「生病之后,我一直往善处想和行动,想到释迦牟尼佛能降伏众魔而成佛,儒家亚圣孟子能超越那些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志等逆境而成为圣人。自己遇逆境时,请佛加持,向善和消宿罪,因此能够一年又一年减轻痛苦,一年比一年舒服。」。

  「最初病重时,吃医生开的药,吃到脑袋呆呆的,反应迟钝,每天都昏睡,有个好处是缺乏力气去吵架打人。」。

  「知自己因为宿罪及试道者干扰,起觉心。信佛、信行经律论,请佛救助,所以一年多之后,就有工作能力,自救而人救,自立自强。」。

  「患者若是很重视的事或物,常会重复的多说一两次。那位老人想吃稀饭或炒饭,家人很容易做到的事,可以敬爱他而煮给他吃,给他亲情温暖的互动,避免刺激他,避免造成彼此的伤害。」。

  「若涉及大笔财物,或家人能力做不到的事,家人可以温和的直接向患者说,让患者谅解。」。

  「那位教授若想到还有其它老病者可以救助,即使儿子死了而自己不自杀,可能可以活得更好而帮助更多人。」。

  看到言行,感到大力量人的威力,能够超越无明及其苦恼。

  想到自己于过去世也可能做了许多错。

  佛弟子新明☆实行法报化身 清净心性 无所得 忏悔违反本心的用无明贪嗔痴慢疑译写佛经律论及佛法文章、毁佛塔寺、毁善良宗教塔寺经典、毁佛像,毁菩萨像、毁其它宗教圣贤像、谤佛罪、障人译写佛经律论、谤法、五逆十恶等罪及其不忏悔。

  照顾无所得。

 

佛历二五五○年(公元二○○六年)八月一日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