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历二五五○年(公元二○○六年)四月一日

 

佛经律论作准

   ■

奉行佛经律论 弘扬戒定慧 赞叹唯一佛乘 禅定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世世发菩提心

勤行金刚三昧经、入实际品第五的部份经文──

大力菩萨言:「何谓存三守一?入如来禅?」。

佛言:「存三者,存三解脱。守一者,守一心如。入如来禅者.理观心.净如。入如是,心地.即入,实际。」。

大力菩萨言:「三解脱法,是何等事!理观三昧.从何法入.」。

佛言:「三解脱者!虚空解脱、金刚解脱.般若解脱:理观者.心如.理净无.可不心。」。

大力菩萨言:「云何存用?云何观之?」

佛言:「心事不二,是名存用。内行外行,出入不二,不住、一相、心无得失,一不一地,净心流入,是名观之。菩萨!如是之人不住二相,虽不出家,不住在家;虽无法服而不具持波罗提木叉戒、不入布萨,能以自心无为自恣而获圣果,不住二乘、入菩萨道,后当满地成佛菩提。」。

大力菩萨言:「不可思议!如是之人非出家、非不出家。何以故?入涅盘宅,着如来衣,坐菩提座。如是之人,乃至沙门,宜应敬养。」。

佛言:「如是!何以故?入涅盘宅、心越三界,着如来衣、入法空处,坐菩提座、登正觉地,如是之人、心超二乘。何况沙门而不敬养?」。

 

 

正信奉行

   ■

  信佛,奉行佛法经律论,实行戒定慧弘扬佛法,称为正信。

  无所得恭钞金刚心总持论、金刚经论第三的论文──

  「文殊师利菩萨问佛:云何名金刚经?

  世尊曰:金刚喻自性,经者喻自心。

  若人明自心,见自性,是人自己身中有经,六根门头,常放光明,照天照地,具足恒沙功德,出生四果、四向、十圣、三贤,乃至如来三十二相,八十种好。

  一切功德皆从自己心地修成,不从外得。何以故?

  若是明心见性之人,常闻自己心佛,时时说法,时时度众生,时时现神通,时时作佛事,得此理者,名持金刚经,名得金刚不坏身也。」。

  恭读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的五部六册、四乘科仪,发现与金刚心总持论金刚经论第三的论文方式太像了,罗因在家菩萨编写五部六册,将佛法经律论予以恭钞部份经文、律文、论文而直接述说如来法身色受想行识的金刚心性,意如何正思惟,如何明心见性而广度众生,让自己和众生都愿世世闻思修经律论,善行善逝。

  罗因在家菩萨、姚文宇祖师、殷继南在家菩萨,以及历代许多祖师们,因为恭读经律论和实行戒定慧,佛法生活化。可知五部六册、四乘科仪及其天华符字偈曰、天经佛乘、太阳真经、太阴真经、十四字、请佛供养、灶君经偈、十报经…等经文都是弘扬顿教大乘、大乘、辟支乘、声闻乘、人天乘。

  师弟在书店内,看到一本「斋教与鸾堂」,王先生编集的,内容是搜集一些官方文件或民间记载,以及他人的文章而作综合编写,并抄录了部份谤文。

  佛弟子无受,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人士能恭钞佛经律论弘扬佛法和摧破那些谤者的谬论。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是全名,也是禅。

  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妙法莲华经、华严经…等大乘经典都可以恭闻在家菩萨僧僧德,阿含经三乘经典也可以恭闻佛乘和「菩萨最为上首」的大乘,辟支乘,声闻乘的优婆塞优婆夷阿那含果圣众僧风范,以及通称的「优婆塞善好僧」信范。

  佛教禅宗的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禅宗的临济宗。什么是禅?

  一切恶都不做称为禅。如来称为禅。

  曾经是佛教的沙弥,靠其它宗派的香军而成为帝王的朱元璋,为了保有帝位,以阴险狠毒的手段残害每一种宗教和宗派,明朝接近三百年历史,消灭了大约一百五十个宗派,几乎是每两年消灭了一个宗派。

  明朝苛政及锦衣卫是历史上仅次于夏桀、商纣及秦始皇朝,明朝设立种种酷法而以高压政策刑杀良民,规定男人年满四十岁而才可当比丘,寺庙修建超过规定而可捉佛弟子入牢。为了消除佛教比丘沙弥再产生第二位朱元璋,为了确保皇权及帝位,明朝帝王想铲除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无为教,并且予以污名化而谤毁佛教在家菩萨僧宗派和优婆塞善好僧传布佛法(杂阿含经记载,优婆塞净信是善好僧)。

  清朝的嘉定三屠和扬州十日残杀无辜人民,又以文字狱冤杀十多万良民,看待人民都是「清国奴」,清朝顺治三年(公元一六四六年)驻守处州杨鼎卿的差官向龙华派姚文宇祖师强索钱财,姚祖不肯而被杀。

  康熙时,明代遗臣的郑成功、刘国轩(郑氏的宰辅及海军总司令)、南明公主等王公人士们信奉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郑成功、刘国轩的军队曾经从台湾挥军打入大陆的福建、浙江、江苏…等省,后来又退守台湾。

  大家想一想就知,清朝康熙皇帝必定是怒火狂烧,借口龙华派有一人反清而将郑成功等人信奉的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予以「邪教」污名化及取缔,以确保帝位。

  一位正常帝王的言行应当是公正而爱民,只有罚一而警百。若佛教龙华派数百所佛堂的一所佛堂出了问题,清朝理应依法处置那一所佛堂的犯错人士,让其它的几百所佛堂佛弟子继续行善。可是清朝康熙却借口一所佛堂的某人反清而全面禁止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及数百所佛堂弘扬佛法,并且故意污名化的栽赃为邪教,康熙的谤佛罪就这么容易的做到了。

  从明清那些苛帝酷吏留下的圣旨、奏章等历史记载,充份露出他们残害宗教及迫害人民的事实,圣旨奏章等文件,也成为后代人耻笑的笑柄,其毁谤佛法僧的因果报应也将会很残酷的让苛帝酷吏们享用。

  明朝官方的台南府志,日本占领台湾的日据时代而官方作了宗教调查,明治三十五年的南部台湾志是将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归类于佛教。明治末年的台湾旧惯调查会报告第三回报告书。也是将龙华派归类于佛教中的在家宗派。李添春教授也写书称龙华派是佛教的在家宗派。

  无所得恭钞长阿含经的游行经(大正版大藏经)中的部份经文──

  「…时双树间所有鬼神笃信佛者,以非时花──布散于地尔时世尊告阿难曰:「此双树神以非时华供养于我──此非供养如来。」。

  阿难白言:「云何名为供养如来?」。

  语阿难:「人能受法,能行法者,斯乃名曰供养如来。」。

  佛.观此义而说颂曰:

  「佛.在双树间,偃卧心不乱。树神,心清净.以花散佛上;阿难白佛言,斋何名供养?受法而能行,觉华而为供。紫金华如轮,散华未为供?阴界入无我,乃名第一供。」。

  无所得恭钞金刚心总持论、破斋犯戒论第三十的部份论文──

  文殊菩萨问佛:「或有善男子善女人.一生斋戒种诸善根;老来颠倒、破斋犯戒、得何福报?」

  世尊曰:「此等众生,虽有善根,无大愿力,无正知见,远离明师,漏失前功。六贼返转,劫自功德,心生颠倒,不成佛道。………若欲成就菩提妙果,当持如来清净斋戒,宁舍身命终不毁犯,佛许此人,立地成佛。…」。

  恭读大树紧那罗王所问经,记载「诸佛所赞是名为戒,是佛戒故」。可知,实行如来清净斋,是名为戒。

  无所得恭钞妙法莲华经、序品第一的部份经文──

  「如来于今日中夜当入无余涅盘。时有菩萨名曰德藏.日月灯明佛即授其记!告诸比丘──是德藏菩萨,次当作佛:号曰净身,多陀阿伽度,阿罗诃.三藐三佛陀。佛授记已.便于中夜入无余涅盘。佛灭度后,妙光菩萨持妙法莲华经,满八十小劫:为人演说.日月灯明佛八子:皆师妙光、妙光教化,令其坚固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是诸王子.供养无量百千万亿佛已.皆成佛道。其最后成佛者名曰然灯,八百弟子中一人号曰求名,贪着利养,虽复读诵众经而不通利,多所忘失,故号求名。是人亦以种诸善根因缘故,得值无量百千万亿诸佛.供养恭敬、尊重赞叹.弥勒当知!尔时妙光菩萨岂异人乎?我身是也。求名菩萨;汝身是也。今见此瑞与本无异;是故惟忖:今日如来当说大乘经名妙法莲华,教菩萨法,佛所护念。」。

  恭读佛经佛论,从诸乘普及方面而言,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就是受法而能行、觉华而为供(斋),实行妙法莲华经教菩萨法(教)。

  若从顿教大乘而言,受法而能行的实行法身,常持自性如来清净斋(斋)和奉行诸佛而所赞的妙法莲华经教菩萨法(教)称为佛教龙华派斋教

  王先生提及破戒比丘或贱优婆塞谤说优婆塞不是僧,也提及破戒比丘们将优婆塞矮化而称为居士的问题。

  对于不肯闻思修经律论而沈迷跟随破戒比丘比丘尼的成为奴仆居士,谤佛的恶因果报应都是很严重的可怕。

  无所得恭钞杂阿含经(大正版大藏经)八七三经的经文──

  如是我闻:一时,佛住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有四种善好调伏众。何等为四?谓比丘调伏、比丘尼调伏、优婆塞调伏、优婆夷调伏,是名四众。」。

  尔时,世尊即说偈言:

  「若才辩无畏,多闻通达法,行法次法向,是则为善众。

  比丘持净戒,比丘尼多闻,优婆塞净信,优婆夷亦然,是名为善众,如日光自照。

  如则善好僧,是则僧中好,是法令僧好,如日光自照。

  佛说此经已,诸比丘闻佛所说,欢喜奉行。」。

  「如调伏,如是辩、柔和、无畏、多闻、通达法、说法、法次法向、随顺法行,亦如是说。」。

  恭读佛经,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等四众都是地位相同的善好僧而称为四众,可知王先生说在家与出家的地位同等,是依佛经而有根据的说写。

  无所得恭钞律藏、萨婆多部尼摩得勒伽卷第三问受戒事的部份律文──

  若白衣为和上与白衣受具戒,为得戒不?

  答:得戒。

  诸比丘犯突吉罗。非出家人为和上与人受具足,为得戒不?

  答:得戒。

  云何是越济人?

  答谓:舍沙门衣服。舍戒.诣外道所,着彼衣服;乐彼所见,是越济人。

  恭读律文,佛说在家人为和上与白衣受具戒而都得戒,王先生抄了江先生的谤佛话而都造了谤佛罪。

  无所得恭钞优婆塞戒经摄取品第十三的部份经文──

  「…善男子!菩萨二种,一者在家,二者出家。出家菩萨有二弟子,一者出家,二者在家。在家菩萨有一弟子,所谓在家。…」。

  恭读佛经,在家菩萨可畜徒众弟子。至于破戒比丘敢谤佛,当然也会谤在家人畜徒。

  无所得恭钞大乘理趣六波罗蜜多经卷第一的部份经文──

  「…是三僧宝,一切有情云何归依?应作是说,当令归依第一义谛无为僧宝。…」。

  无所得恭钞大般涅盘经卷第二十八.师子吼菩萨品第十一的部份经文──

  「…善男子!僧名和合,和合有二,一者世和合,二者第一义和合。世和合者名声闻僧,义和合者名菩萨僧。…。」。

  无所得恭钞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卷第二、报恩品第二之上的部份经文──

  「…文殊师利及弥勒等是菩萨僧,如舍利弗、目犍连等是声闻僧;若有成就别解脱戒真善凡夫,乃至具足一切正见,能广为他演说开示众圣道法,利乐众生,名凡夫僧,虽未能得无漏戒定及慧解脱,而供养者,获无量福;如是三种,名真福田僧。…」。

  恭读佛经,佛叫众生归依第一义谛菩萨僧,所以众生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等等在家菩萨名号」,可知在家菩萨可接受众生归依。

  至于王先生说,在家斋友的优越,甚至更超过比丘出家人呢?

  天人师佛,在家菩萨摩诃萨、出家菩萨摩诃萨、四众。

  无所得恭钞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卷第七.波罗蜜多品第八的部份经文──

  尔时,佛告弥勒菩萨摩诃萨:「善男子!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求菩提道,有二菩萨,一者、在家,二者、出家。

  在家菩萨为欲化导,淫室、屠肆皆得亲近,出家菩萨则不如是。然此菩萨各有九品,上根三品皆住兰若,无间精进,利益有情。中下二根诸菩萨等,随宜所住、方处不定,或住兰若、或居聚落,随缘利益安隐众生,如是行门,汝应观察。」。

  复次,善男子!出家菩萨修习佛道,已得无漏真实之法,随缘利乐一切有情。若有佛子未得真智,住于兰若,要当亲近诸佛菩萨,若有值遇真善知识,于菩萨行,必不退转;以是因缘,诸佛子等,应当至心,求见一佛及一菩萨。善男子!如是名为出世法要,汝等咸当一心修学。

  复次,善男子!出家菩萨厌离世间,住阿兰若,省用功力,得圆八万四千波罗蜜行,速证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所以者何?若舍名利,住山林者,于身命财,必无悋惜,永无系属,自然易满三种波罗蜜多。弥勒菩萨白佛言:世尊!住阿兰若出家菩萨不畜财宝,以何因缘能得圆满檀波罗蜜?

  佛告弥勒菩萨摩诃萨:善男子!住阿兰若出家菩萨,入于聚落所乞之食,先以少分施于众生,又以余分施于所欲,即得名为檀波罗蜜;以自身命,供养三宝,头目髓脑施来求者,即得名为亲近波罗蜜;为求法者说出世法,令发无上菩提心故,即得名为真实波罗蜜。善男子!是名出家菩萨成就布施波罗蜜多。复次,善男子!出家菩萨住阿兰若故,修十二头陀之行,若行步时,看二肘地,不损众生,即得名为持戒波罗蜜;坚持禁戒,不惜驱命,即得名为亲近波罗蜜;为求出世说法教化,令发无上菩提之心,即得名为真实波罗蜜。善男子!是名出家菩萨,成就持戒波罗蜜多。复次,善男子!出家菩萨住阿兰若,能灭瞋恚,得慈心三昧,亦无毁辱一切众生,即得名为忍辱波罗蜜;若为一人说一句法,令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即得名为真实波罗蜜。善男子!是名出家菩萨,成就忍辱波罗蜜多。

  恭读佛经,天人师佛之下的菩萨,大家都可以随缘弘法而利度安隐众生,在家菩萨还可以去淫室妓女户、杀猪场、酒馆…等场所广度众生,出家菩萨则不如是。修行工夫呢?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王先生写现今龙华派佛堂只剩几十所,并且说龙华派式微了,没落了。有些斋友去当比丘比丘尼或居士,比丘比丘尼的寺庙越来越多。

  王先生大概是抄了外行人的文章,才会写出这种完全错误的词句。

  无所得恭钞律部、根本说一切有部奈耶破僧事卷第三的部份律文──

  「尔时净居诸天。皆共观念菩萨,先有大实因力。我等当为菩萨作大缘故。何以故。若有大因待大缘故,即便化作,一大沙门。执锡持鉢。次行乞食。菩萨.常法,出城游观先命严驾。既严驾已登车前行。于衢路中逢一沙门.净除须发被福田衣。执持瓶鉢徐行乞食.

  菩萨见已问御者曰:此是何人?

  御者答曰──名出家人。

  菩萨问曰:云何名为出家?

  报曰──此人以善心修善行。于善处住。身口意业悉皆清净。以信心故.剃除须发被如来服。舍离俗家升涅盘路。故名出家.

  菩萨即便告御者曰──汝可将车近彼沙门。御者奉命。即便引车至沙门所.

  菩萨尔时问沙门曰!汝是何人。何故剃除须发着别色衣?手持锡鉢以乞自活。

  沙门报曰:我出家人也。…」。

  无所得恭钞增壹阿含经卷第五、壹入道品第十二的部份经文──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其有叹说乞食者,则为叹誉我已。所以然者,我恒叹说能乞食者。其有谤毁乞食,则为毁我已。…。

  …其有叹誉着五纳衣者,则为叹说我已。所以者何?我恒叹说着五纳衣者。其有毁辱着五纳衣者,则为毁辱我已。…」。

  恭读律文,比丘比丘尼出家必须三自归、剃除须发、穿佛制偏袒右肩的斑驳醭袈裟别色纳衣、托钵乞食、不畜财宝、持戒、升涅盘路。

  罚鼓山、活光山等破戒比丘拒穿佛制偏袒右肩袈裟纳衣而穿俗衣裳、拒绝乞食、出版谤佛文章,追随谤佛者…。

  佛是怎么呵责他们?

  无所得恭钞楞严经卷第六的部份经文──

  「…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

  佛呵责他们是贼人。贼人就是小偷强盗或奸人。贼人穿俗衣裳而假我衣服。

  中国大陆、台湾、日本、韩国等地区,很多比丘比丘尼拒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袈裟别色纳衣和不肯托钵乞食、有些人还畜财宝,以居士白衣为仆役,不肯奉行佛法经律论。比丘比丘尼出家人若不肯托钵乞食,就犯了谤佛罪而不是佛弟子。比丘比丘尼出家人若拒穿佛制偏袒右肩的斑驳袈裟别色纳衣,就犯了谤佛罪而不是佛弟子。

  现在从实行佛法经律论的人数而言,是比丘比丘尼式微了,没落了。

  从罚鼓山活光山破戒比丘比丘尼和贱优婆塞优婆夷的人数而言,他们犯了谤佛罪或破戒而都不是佛弟子,人数虽然比龙华派多了几万倍或几十万倍,可以称为「贼人破戒比丘假我衣服满街跑」的贩卖如来佛法,贼多只代表世人的不幸,没有必要对贼作任何称赞。

  无所得恭钞佛藏经卷第二、净戒品第五的部份经文──

  「…复次舍利弗!破戒比丘闻佛所说如是等经,心不清净欢喜信乐,自知有过,便疑此经为我等说,不为余人。……

  …破戒比丘不乐修道,修道比丘不逆佛语。……

  …舍利弗!佛说是人则为谤法.以谤法故,为非沙门、非释种子.应当灭摈是等比丘。…」

  恭读佛经,佛说破戒比丘非释种子,不是佛弟子,佛叫佛弟子要灭摈破戒比丘。

  佛法的传布,大约每一百五十年左右,就会产生一次破戒比丘蛮横专行的情况。第二次的经律论结集是四众发起的,第三次及第四次是优婆塞发起的。佛历二五四九年,公元二○○五年,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优婆塞等斋友发起「摧破破戒比丘」。

  龙华派没有式微或没落。佛教的现代,从奉行佛法经律论和戒定慧方面而言,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是奉行佛法经律论修行人员最多的宗派之一,是最有实力的宗派之一。王先生似乎不必嘲笑奉行佛法经律论的佛弟子人数很少,理应赞扬世间还有龙华派佛弟子勇于实行佛法戒定慧。

  无所得恭钞金刚心总持论、外道六师论第十八的部份论文──

  「依佛说者,是佛弟子。

  随顺邪者,即是波旬,相同毁谤大法,入阿鼻如箭,一失人身,无有出期。…。」。

  可是呢!有些人就是贪图名利供养,有些人就是容易被破戒比丘骗。

  那些离开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而去破戒者寺庙当破戒比丘比丘尼的人们,受戒的时候,因为拒穿佛制偏袒右肩的斑驳醭袈裟,不肯乞食、在寺庙自行煮食、谤佛、追随破戒者…,立刻成为随顺邪者的波旬魔比丘,要入阿鼻地狱(被骗的后果很凄惨)。

  那些去破戒比丘比丘尼寺庙的居士呢?随顺邪者即是波旬(魔王的名),立刻成为魔优婆塞,相同毁谤大法,也是要去阿鼻地狱苦哀号(上当的后果很可怕)。

  世界上的很多宗教都曾经被禁止,例如儒家被秦始皇禁止,佛教被三武一宗禁止,唐宋禁止景教和教,清朝朝将天主教作污名化…。公元一九五○年左右,中国大陆实行破除旧思想和旧文化的「破四旧」,后来又产生「文化大革命」,大约四十年岁月,禁止世界上的每一种宗教在大陆作任何宗教活动。

  王先生没有必要以「未被官方允许的宗教称为民间宗教」而谤骂世界上的每一种宗教。

  正信奉行无所得。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第三十五代法嗣总勅保安堂宗正

  法号新明星姓名苏耀南合十

  

佛历二五五○年(公元二○○六年)四月一日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