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历二五五○年(公元二○○六年)一月二十日

 

佛经律论作准

   ■

奉行佛经律论 弘扬戒定慧 赞叹唯一佛乘 禅定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世世发菩提心

勤行在家出家菩萨戒经(郁伽长者所问经)的部份经文──

佛告阿难:「是郁伽长者住在家地,是贤劫中多化众生,非出家菩萨百劫、百千劫。何以故?

阿难!百千出家菩萨所有功德,不如是郁伽长者所有功德。」。

 

 

闻佛说法

   ■

  科技进步,带来了效率和方便,也带来空气污染、残留农药、温室效应…等问题。世人因为没有恭读佛说的经律论,电子声像传讯更助长了破戒比丘的邪恶传染力。

  许师弟从尼泊尔国回来之后,想恭读大乘妙法莲华经,这是佛堂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至二月十九日妙法莲华经法会必诵的大乘佛经。

  闽南语发音,念到方便品第二,「…佛曾亲近百千万亿无数诸佛,尽行诸佛无量道法,勇猛精进,…佛所成就第一希有难解之法,唯佛与佛乃能究尽诸法实相。所谓诸法,如是相、如是性、如是体、如是力、如是作、如是因、如是缘、如是果、如是报、如是本末究竟等。」。

  看一看时钟,分分秒秒流逝,无常很多次了。

  「诸天及世人、一切众生类,无能知佛者。佛力无所畏、解脱诸三昧,及佛诸余法;无能测量者。…假使满世间,皆如舍利弗,尽思共度量,不能测佛智。」。

  加了注音念到舍利弗自己说:「…于诸声闻众,佛说我第一,我今自于智,疑惑,不能了、为是、究竟法,为是所行道。…」。

  休息的时候,陈师弟说:「发现活光山释云云破戒比丘造了很多次谤罪。」。

  王师弟说:「佛说唯佛与佛,乃能究尽诸法实相。」。「舍利弗尊者自己都说自己于智,疑惑不能了。可是活光山释云云破戒比丘写的死大弟子传,却谤佛而写舍利弗都了解佛说的法。」。

  「佛说要弘扬大乘,云云的死大弟子传弘扬小乘声闻罗汉而不肯弘扬大乘菩萨,会令人以为佛只有声闻罗汉等小乘弟子,云云的言行是很严重错误。

  恭钞杂阿含经、(大正版大藏经,杂阿含经七八五经)部份经文──「若彼见有施、有说,乃至知世间有阿罗汉不受后有,是名世间正见。」。

  「世间正见是世俗的,有十二因缘,有漏的。活光山释云云破戒比丘为什么不写圣正见的菩萨?」。

  陈师弟又说:「杂阿含经、(大正版大藏经,杂阿含经六三五经)记载,于四念处修习、多修习,未净众生、令得清净……,未度彼岸者令度,得阿罗汉,得辟支佛,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亦如上说。」。

  「妙法莲华经卷一方便品第二记载,…舍利弗!劫浊乱时,众生垢重,悭贪嫉,成就诸不善根故。诸佛以方 、便、力,于一佛乘、分,别说三。

  舍利弗!若我弟子自谓阿罗汉、辟支佛者,不闻不知诸如来但教化菩萨事,此非佛弟子、非阿罗汉、非辟支佛。…」。

  「释云云写的死大弟子传,只有世间正见的舍利弗、阿难、大迦叶、富楼那…等比丘声闻罗汉而没有写圣正见的菩萨。」。

  「云云为什么不肯弘扬圣正见的大乘菩萨?为什么不肯弘扬金花夫人在家菩萨、金相在家菩萨、维摩诘在家菩萨、恒河上优婆夷在家菩萨、郁伽长者在家菩萨、勤授长者在家菩萨、妙慧童女在家菩萨、无垢施在家菩萨…。」。

  「云云写的谤书,造很多罪,祸害人间几十年。

  若迦叶尊者,舍利弗尊者,阿难尊者,富楼那尊者等千万位声闻罗汉误读死大弟子传,万一被邪见剧毒所侵,造成退失和跑六道三涂苦厄,死路一条,所以将释云云的著作称为死大弟子传。」。

  郭师弟想听四正勤,出声的念:「已生恶,急令永断。未生恶,令不生。未生善,速令生。已生善,令成长。」。

  听了之后,林师兄说:

  「你看。活光山的释云云又造谤毁罪了,那本死大弟子传,写佛常说,人不怕犯错,要知错能改。」。「恭读佛经、律藏、佛论,佛教佛弟子:未生恶而不令生。才不会造罪和伤害众生。」。

  可是破戒比丘释云云却写人不必怕犯错,要知错和能改。

  你想,若是杀死人之后而才知错和能改,罪已经造了、人也死了,杀人者被判刑,后果很严重。」。

  此时的陈师弟,想起了释云云的一些奇怪话。

  「释云云写,在佛教僧团中,若做一个平庸人也没什么;不要做自私自利、毁坏佛教、不帮助众生,只贪图各种活动的人。

  你看!话多漂亮。可是行为和文章方面,却是毁坏佛教。

  从行为方面看,几十年的照片报导,可以看到罚鼓山活光山的破戒比丘比丘尼穿俗衣裳而拒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袈裟,也不肯托钵乞食,还让白衣为破戒出家人执役、不肯奉行过午不食…。

  岩仔们所作前述每一种言行,都是冒用佛教名义而言行毁戒,还以身作则的诱骗不知佛法戒律的善心人士陪他们共同毁法,及堕阿鼻地狱受苦(佛藏经和金刚心总持论记载)。」。

  许师弟问:「死大弟子传,还有没有造谤罪的言论?」。

  「有!很多。活光山编的活光大迟典更多,多到令人感到他们不知什么叫做惭愧的地步。」。

  「佛经记载,因为过去世造的罪及恶业,产生欠命还命的因果报应,宿世债主等外道打他,身受重伤,一些时日之后才死亡。」。

  「云云写目犍连尊者是为教牺牲。这是错误的话。」。

  「无所得恭述增壹阿含经卷第五、壹入道品第十二的部份经文──

  世尊告曰:善哉!善哉!迦叶!多所饶益,度人无量,广及一切,天、人得度。所以然者,若迦叶此头陀行在世者,我法亦当久在于世。设法在世,增益天道,三恶道便减。亦成须陀洹、斯陀含、阿那含、三乘之道,皆存于世。

  诸比丘!所学,皆当如,迦叶所习。如是,诸比丘,当作是学。」。

  「佛告诸比丘当如,迦叶尊者奉行佛经律论、持戒、头陀行。

  可是岩仔云云等破戒比丘拒穿佛制袈裟、拒绝乞食、在寺庙自行煮食…,破戒言行已经毁灭了佛制比丘出家人法门,释云云比丘表面称赞富楼那尊者的弘法行为而实质却毁灭佛法修行,并且栽赃的将一切责任都谤责于迦叶尊者,这种言行既可为释云云自己毁戒法的言行作巧妙遮盖而又可让人以为云云努力弘法,破戒比丘的栽赃言行太可怕了。」。

  「佛称赞迦叶尊者的头陀行,因为每一位佛弟子都必须奉行佛法经律论,自己解脱,才有能力正确启发众生奉行经律论而解脱。

  傅翕在家菩萨、庞蕴在家菩萨、释玄奘、临济义玄、马祖道一、黄檗希运、志公禅师、释智觉禅师、大慧释普觉禅师、释宗镜禅师、杨文公、李文和、罗因在家菩萨…,一千多年中,中土很多在家菩萨与出家菩萨苦行和保守的奉行佛经律论,因为正确的奉行六度,佛教大乘愿行才能广流行于中土。」。

  「岩仔破戒者自言,因为被军队踢出来,才又当比丘。云云破戒者自言,孩童时,因为吃不饱,才当沙弥。为了衣食住宿而当出家人,岩云的食住温饱愿和佛法经律论相违,穿俗衣裳比丘当然敢作(楞严经卷第六记载):『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的毁佛教法言行。」。

  破戒比丘释云云在书上写「人要知错和能改」。罚鼓山、活光山的破戒出家人!你们敢知错和抛弃毁戒行为吗?请穿上佛制偏袒右肩的斑驳醭袈裟染衣乞食吧。

  奉行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经文佛法,于声闻人亦「不称名」的说其过恶,所以以代替名劝破戒比丘不要继续破戒。

  闻佛说法而无所得。

 

 

绵绵不尽

   ■

  「实行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经文,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亦『不称名』赞叹其美。因此用代替名劝破戒比丘不要毁佛法戒律」。

 

  师弟上个月回到台南住了几天,看到邻居的喜庆及丧事方式。到台北之后,初一、十五,到佛堂和大众念佛经,休息时候,师弟说:

  「南部人,有些地方还很喜欢请斋公或道士到家宅做法事。

  金刚心总持论记载,请有德者诵读大乘,代表释罪请福。

  龙华派佛堂,不知还有几所重视作法事弘扬佛法?」

  请教和建议,是很好的。

  「大方等顶王经记载,佛犹良医,经法如药;用疾病故,而有医药;无病,则无药。」。

  「优婆塞戒经、三种菩提品第五记载,佛名大医师,寂静持戒,勤行精进,到于彼岸,获得解脱。」。

  师弟听了,说:「佛是良医,大医师,教佛弟子寂静持戒,勤行精进,到于彼岸,获得解脱,没有烦恼的智慧法,让我们获得安稳生活。

  药师经是不是教我们实行佛法利益众生?

  地藏菩萨本愿经记载,是不是教我们实行佛法作超度法事?」。

  面对信众的请教,想起罚鼓山魔比丘岩仔写的「胁佛裙疑」谤毁佛法及谤毁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佛弟子斋友赶经忏。

  佛说破戒比丘不是佛弟子,魔比丘岩仔穿俗衣裳又不乞食而不是佛弟子,却谤佛弟子。

  龙华派为弘扬佛法而说:

  「佛弟子闻思修佛法,要广度众生,除了写文章说法,还可以奉行佛经佛法作收惊、祈福、延寿、中阴身救助…等。

  无所得恭述优婆塞戒经自利利他品第十的部份经文──

  …菩萨摩诃萨先自除恶,后教人除;若不自除,能教他除,无有是处。是故菩萨先应自施、持戒、知足、勤行精进、然后化人。菩萨若不自行法行,则不能得教化众生。…」。

  「天人师佛已经成佛了,每日念念寂静持戒,勤行精进,到于彼岸,获得解脱。你们现在是不是可以稍微了解为什么祖师制定新明佛弟子每日的早课及晚课要诵念四乘科仪及四本佛经,并且理应每天早晨练法一次(禅定)。」。

  「新明来祖师有一些愿行,其中的一条愿行是消灾。约好时日,在请者家,祖师会先礼佛菩萨,然后诵念天华符字偈曰,佛菩萨加持而知这户人家是什么原因造成不顺遂,例如夫妻爱打架而灶君不宁、祖坟失修、二战死在南洋的亲人希望侄儿作香火继承、结婚日犯冲…。」。

  告知原因后,祖师就离开了。只作消灾,不谈其它事情,若有请教,才说,这是惯例。

  请者家通常会包一个红包作车马费。有时候,看到请者家很穷,祖师只收红包袋,将钱还给请者家;有几次,还曾经当场送一些钱给穷困的请者家作生活费,祖师的法施无畏施、财施等就在日常生活中完成了。

  「祖师为什么肯接受车马费或红包袋?」。

  「修建佛堂,印刷佛经中钞,都需以金钱支付工程款。龙华派一向不喜欢向外募款,加上罚鼓山魔比丘写书谤法栽赃几十年,很少人会自动想捐款给龙华派佛堂弘法利生;例如这三年半,只收到新台币参仟元助印步他佛月刊弘法。」。

  「地藏菩萨本愿经记载佛弟子请佛加持作超度法事」。

  「人间有两种方式,一是完全不收费用方式,另一是收车马费方式,清信士通常是直接说总车马费多少钱而让请者家能思考决定(金刚心总持论记载)

  有些身体出家者是口说不要钱,而让别人向请者家说送红包给身体出家人,这种与金刚心总持论相违的迂回收钱方式常常比直接说车马费的方式更是多一倍的收入。

  先说不要钱,这种花招很具有吸引力。诵经之后,旁人会说:『几天前的施家,送了多少钱的车马费和红包。』,请者家为了面子,常会多给。既可表演清高,金钱收入又好,有些身体出家人很喜欢这种赚钱方式。」。

  「龙华派祖师收红包袋或收车马费,依佛法经律论而行的都是慈悲心,是为了避免请者家积欠业,并且让请者家知总费用的思考负担能力。

  龙华派还有一项慈悲言行,以世间的公立医院或私人诊所作例举,医院都需收取医疗费用,才有能力继续维持建造房舍、购买医疗器材药品、支付医生护士工作人员的薪资、水电费…。

  佛是大医王。龙华派的在家菩萨僧、声闻圣众僧、优婆塞优婆夷善好僧等佛弟子依佛法经律论作法事而收取车马费,有少许金钱收入而才能修建佛堂和印刷佛经、步他佛月刊、录制佛赞梵呗录音带CD…等,少许车马费可以避免师兄弟的家人反对他去做功德弘法,让世人知晓佛弟子法事和医生救助伤员,都是为了利生而不是为了赚钱(现今在台北市市场旁马路边摆地摊的小贩收入都比做法事收入多很多)。

  观察各宗教宗派能长久流传的,佛教有佛经律论,道教有道德经,儒家有四书五经,天主教和基督教用共同的圣经,禅宗有六祖坛经,龙华派有佛经律论和总勅传承本的五步六册与太空考试本的五部六册及四乘科仪等。

  保安堂一向审慎做功德,最近二十年全力于五步六册总勅传承本及五部六册太空传承考试本、龙华科仪及亲钞、金刚般若波罗蜜经中钞、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中钞、四十二章经中钞、八大人觉经中钞、佛法名词中钞、步他佛月刊、佛教清信僧学院、佛教音乐梵呗唱诵录音及写乐谱、佛法文章的八正道之歌、佛法名词的英文译写、佛经的英文译写 、步他佛月刊佛法文章的英文译写…,实在没有剩余的人力和时间去做功德,最近五年只做了六场功德(水陆道场),师兄弟每一次车马费是新台币大约两千元(警察、泥水工、水电工等的每八小时工资大约两千元),即使某师弟这六场功德都收车马费,最多也只有一万两千元,一个馒头十元,一天吃三个馒头果腹,一万两千元还不够买五年份的馒头,可知龙华派做功德法事是为了救助中阴身等而不是为了赚钱,魔比丘岩仔栽赃的心态是可想而知。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的佛弟子们,很多是以菩提心闻思修佛法经律论,通宗又通教,所以能摧破破戒比丘的谤毁文,所以能以口语化讲经、说佛法诸乘,启发众生趣向圆通教主或幽冥教主,让佛弟子建立信佛信行经律论戒定慧的中心思想,然后奉行经律论说法、兴办学校、成立医院、慈善机构、消灾、解厄、收惊、祈福、阳宅、地理、法事功德…等六度万行。五百多年时光,历代祖师常以菩萨心、灵台心,圣众心走入人间,深入民间,启发众生愿意世世信佛信行佛法经律而永远超越三有四流生死大海。」。

  师弟想求忏悔。

  「佛弟子新明☆向诸佛菩萨求忏悔,向一切众生任何众生求忏悔。

  佛弟子新明☆实行法身 清净心性 无愿 涅盘妙心 无所得 忏悔 自有神识以来至于今日所造违反本心的谤佛罪、谤在家菩萨僧罪、毁佛塔寺罪、毁佛像罪、毁菩萨像罪、谤毁释罪请福法事罪、毁戒罪、障人菩提罪等及其恶业或不忏悔。 」。

  天人师教导,新明来祖师诵出:

  「发心为念众生苦,得力难忘我佛书。」。

  绵绵不尽无所得。

 

佛历二五五○年(公元二○○六年)一月二十日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