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历二五四九年(公元二○○五年)八月一日

 

佛经律论作准

    ■

佛经律论作准

 

无所得恭钞佛藏经卷第三、往古品第七的部份经文──

「…舍利弗!是苦岸比丘、一切有比丘、将去比丘、难陀比丘,皆计有所得,说有我人众生寿命,徒众炽盛,是四恶人多令在家出家住于邪见,舍第一义无所有毕竟空法,贪乐外道尼子论。

舍利弗!是四恶人所有在家出家弟子,常相随逐、乃至法尽。

舍利弗!是中有人知非法事,受、以为法,勤心行之,犹尚不得顺忍,况得须陀洹果。是人犹尚不作消供养事,何况能生顺忍。

舍利弗!尔时在家出家弟子多堕恶道,不至善道。

是诸恶人灭佛正法,亦与多人大衰恼事。

又是恶人命终之后,当堕阿鼻地狱,仰卧九百万亿岁,伏卧九百万亿岁,左卧九百万亿岁,右卧九百万亿岁,于热铁上烧然燋烂,是中退死、更生炙地狱、大炙地狱、活地狱、黑绳地狱,皆如上岁数、受诸苦恼;于黑绳地狱死,还生阿鼻大地狱中。

舍利弗!以是因缘,若在家出家亲近此人,及善知识并诸檀越凡有六百四万亿人,与此四师俱生俱死,在大地狱、受诸烧煮。

如是。舍利弗!是人所有善知识家、诸檀越家、弟子、诸师,随顺、行者,凡在其数,皆生地狱。…。」。

(檀越,译为布施。出钱、给衣食药品物质、出力、帮其工作、帮助宣扬理论或名誉、帮助辩论…等,都称为布施。)。

 

奉行佛经律论作准:

般若波罗蜜是我大师。以戒为师。

  奉行佛经律论 弘扬戒定慧 赞叹唯一佛乘 禅定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世世发菩提心 勤行增壹阿含经卷第五、壹入道品第十二的部份经文──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其有叹说乞食者,则为叹誉我已。所以然者,我恒叹说能乞食者。其有谤毁乞食,则为毁我已。

  …其有叹誉着五纳衣者,则为叹说我已。所以者何?我恒叹说着五纳衣者。其有毁辱着五纳衣者,则为毁辱我已。…。」。

   无所得恭钞律部、根本说一切有部毘奈耶破僧事卷第三的部份律文──

  菩萨尔时问沙门曰:汝是何人?何故剃除须发、着别色衣、手持锡钵、以乞自活?沙门报曰:我出家人也。

地藏王出家菩萨像

(穿着佛制斑驳醭染纳衣)

 

 

 

 

为分别正邪好恶故说

  罚鼓山释岩仔和活光山释云云等人,穿俗衣裳或被褐,也不肯乞食,这种言行举止是谤毁袈裟染衣、谤毁乞食、谤毁佛、谤毁法、毁佛戒律,这些破戒出家人是佛经律论记载指出的破戒比丘、恶比丘、破戒杂僧、大贼、魔比丘、不是佛弟子。

 

  一、无所得恭钞金刚心总持论.外道六师论第十八的部份论文──

  文殊菩萨问佛:云何是外道六师?

  世尊曰:如来灭后,多有波旬入我法中.住我寺院;剃头被褐.称佛弟子,……………此等六师波旬外道于后末法.入我法中.坏佛伽蓝,毁佛正法灭佛教相;佛勑大乘愿力菩萨.随方应现.或为人王.帝主,或为宰官、长者,具大威德,各作一方佛之檀越;摧灭邪道,护守正法;无令外魔得其方便;

  依佛说者,是佛弟子;

  随顺邪者,即是波旬、相同毁谤大法;入阿鼻如箭。一失人身,无有出期。

  二、无所得恭钞佛说法灭尽经的部份经文──

  佛告阿难:吾涅盘后.法欲灭时.五逆浊世魔道兴盛;魔作沙门,坏乱吾道;着俗衣裳.乐好袈裟五色之服。

  ◎无所得恭钞大佛顶首楞严经卷第六的部份经文──

  我教比丘循方乞食,令其舍贪,成.菩萨道;诸比丘等,不自熟食,寄于残生旅泊三界.示一往还.去已无返,云何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具戒。比丘.为小乘道由是疑误无量众生,堕无间狱;

  ○无所得恭钞律藏 十诵律卷第二十七.七法中衣法第七之上之部份律文──

  有一比丘白佛.听我着上下衣

  佛言.我先以听三衣;不应少不应多。若比丘少畜得突吉罗罪,若多畜堕尼萨耆波逸提罪。若持上下衣得突吉罗罪,………………………………… ………………

  六群比丘白佛:听我除身毛

  佛言:不应除身毛;除身毛得突吉罗罪;

  六群比丘白佛:听我着真青衣

  佛言:六群比丘索二种.先索除身毛 今索真青衣。

  佛言.真青衣及真黄真赤真白,一切毛皮衣偏袖衣.复衣一切毡衣;一切贯头衣.两袖衣.一切绣衣,一切衫,一切袴一切贮袴,一切裈.一切波罗弥利衣;一切舍勒衣一切白衣衣;比丘不应着;若着得突吉罗罪………………佛种种因缘赞持,一切物去已告诸比丘.从今日不持三衣不应入俗人家。若入得突吉罗罪,

  ○无所得恭钞律藏 萨婆多毘尼毘婆沙卷第八.九十事第五十九之部份律文─

  新衣者.不问新故.自以初得故名为新。色有五大色,黄赤青黑白,黄者欝金根黄蓝染;赤者羊草落沙染,青者:或言蓝黛;是或言,其流非;即是;也是,亦禁余未.识其本。

  凡此五大色.若自染,突吉罗,若作衣,不成受。若作应量衣.不应量衣.一切不得着,……若先作如法色 后以五大色后坏者,不成受持,…………一切不如法色衣.不成受持。一切如法色衣则成受持.

  ◎无所得恭钞佛说当来变经的部份经文──

  佛告诸比丘.复有四事,令法毁灭;何谓为四。一、将来比丘已舍家业,在空闲处不修道业。二、憙游人间愦闹之中,行来谈言求好袈裟五色之服;三.高.听.远视以为绮.雅,自以高德无能及者.以杂碎智比日月之明畜已。四 不摄三事,不护根门,行妇女间;宣文饰辞多言.合祸.以动人心.使清变浊,身行荒乱,正法废迟。是为四事令法毁灭

  佛经律论记载,比丘出家人不穿俗衣裳、不被褐、不喜爱袈裟五色之服。

  ※被褐:1、比丘比丘尼有穿着偏袒右肩的衣服,但衣服的颜色只有单一的一种颜色,称为被褐。2、比丘比丘尼以非深红色染汁.加染偏袒右肩的衣服;称为被褐。3、比丘比丘尼以红色染汁.加染偏袒右肩的衣服,使衣服成为纯红色的衣服,称为被褐,亦称为五色之服。

  ※俗衣裳:1、比丘比丘尼有穿着偏袒右肩的衣服,但衣服的颜色是同一颜色,称为俗衣裳。2、衣服有偏袒右肩,但没有以深红色的染汁加染,而制作成斑、驳、醭袈裟,称为俗衣裳。3、袈裟斑驳的面积约是衣服的一半;若是斑驳的面积太多或太少,称为俗衣裳。4、比丘比丘尼穿着没有偏袒右肩的衣服都称为着俗衣裳。5、五色之服及袈裟五色之服,也称为俗衣裳。6、被褐,也是俗衣裳。7、海青,是在家居士于佛菩萨宝相前团体诵经或个人诵经时,所穿着的衣服;若比丘比丘尼穿着海青,此时海青就称为俗衣裳,比丘比丘尼穿着海青,就称为着俗衣裳。

  ※喜好袈裟:1、比丘比丘尼以深红色染汁加染──上好布料,制作成偏袒右肩染衣时;称为喜好袈裟、或称为乐好袈裟。2、偏袒右肩斑驳醭衣服,没有拿其它布,缝补于衣服上,就称为乐好袈裟、也称为俗衣裳。3、比丘或比丘尼穿着偏袒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时,加缝扣子、环或物品时,称为喜好袈裟、亦称为求好袈裟。4、比丘比丘尼要求或暗示在家人布施上好布料,而制成染纳衣,称为喜好袈裟。

  ※五色之服:是偏袒右肩衣服,以红黄白黑青等其中一种染汁加染,制作出纯一颜色的衣服;就是五色之服。

  ※袈裟五色之服:外型虽然是偏袒右肩,并有斑、驳、醭,也有拿其它布补于衣服上,但是衣服原有的布色是红、黄、白、黑、青等正色的一种,称为袈裟五色之服。

  ※假我衣服:

  佛制袈裟是将非五种正色偏袒右肩的衣服,以深红色染汁染衣服,破坏衣服的原有布色,而成为斑驳面积约是衣服全部面积一半之斑驳衣服;再将斑驳衣服晾于阴处,使衣服发霉而制作成斑驳醭衣服,并且拿布缝补于衣服上,就成为偏袒右肩斑驳醭染纳衣,称为袈裟。

  依经依律比丘比丘尼必须穿着「袈裟」。

  1、若比丘比丘尼出家人以「帝王赐衣」、「态虚倡导穿着新僧服」、「僧服改革」、「时代不同」、「随中国礼俗、风俗」、「随中国人穿着,例如.穿着海青。」、「中国天气较寒冷,三衣不够御寒」、「和尚、阿阇梨就没有穿着袈裟」、「自己认为自己是改革者」、「以帝王赐衣为荣,而不受戒律约束」等为借口而不穿着「袈裟」,是严重破戒者,是严重毁禁戒者,是佛说「云何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具戒。」。

  2、若是比丘比丘尼被褐,着俗衣裳,着喜好袈裟、着五色之服、袈裟五色之服,属于佛说「云何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

  3、律藏 舍利弗问经详细记载,佛制定的律法是由大迦叶尊者所结名曰大众律,亦名曰摩诃僧祇。试道类破戒比丘为了贪图名利供养等快乐享受,而将佛废止之俗衣裳.好袈裟、五色之服………等,助长贪欲瞋痴.破戒毁戒法集合的编为「上座」,又称为他俾罗,再由他俾罗分成几个试道群。毁灭佛法非常严重的是──一、毁坏戒律的摩诃僧祇部,二、是毁坏戒律的昙无屈多迦部,三、是毁佛法戒律的萨婆多部,四、是试道类的迦叶维部,五、是毁禁戒的弥沙塞部。

  佛呵责试道类毁禁戒.毁佛法戒律.毁灭佛法。佛教导佛弟子应当详细分辨是无所得的佛法.或是试道类的鱼目混珠混乱恶法。

  佛于舍利弗问经说出,「摩诃僧祇」其味纯正;可是试道类却弄了「摩诃僧祇部」而作鱼目混珠的毁佛法戒律。

  佛说的是「摩诃僧祇」而教人息灭无明贪。但魔却将助长贪欲瞋痴.破戒毁戒及穿着佛废止之俗衣裳.好袈裟、五色之服等不依经依律恶法、以不依经依律恶法混正法方式.设立「摩诃僧祇部」而吸引众生多作贪欲。

  佛规定比丘比丘尼出家人必须穿着「袈裟」。

  舍利弗问经记载,破戒比丘欺诳诸佛者以鱼目混珠方式设立「贼作律衣」穿黄衣、赤衣、皂衣、木兰衣、青衣,而毁如来衣。

  比丘比丘尼穿着黄衣、赤衣、皂衣、木兰衣、青衣,是严重破戒者,是严重毁禁戒者,是佛说「云何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具戒。」。

  无所得恭钞五苦章句经的部份经文───「佛言:………法服不具,着俗衣裳,是汝重担;………不舍担者,后入地狱。」。

  无所得恭钞大方等大集经卷第三十一的部份经文───

  「破戒比丘亦复如是。虽在众中受取信施不得安乐;何以故,破禁戒故不如法故;大王!如是人者,一切十方无量诸佛所不护念。虽名比丘不在僧数;何以故.入魔界故。持禁戒者即佛弟子。毁禁戒者即魔弟子。又持戒者即出世道,破禁戒者即入世道。」。

  ※喜好袈裟五色之服:在袈裟五色之服,增加装饰物品;称为喜好袈裟五色之服。

 

  破戒出家人!你为什么故意穿俗衣裳而害不知佛法的善心人士出钱出力买书或捐献造成共同谤毁大法及要跑阿鼻地狱?。

  奉行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经文佛法,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所以用「代名」说破戒比丘的过恶,但望众生能离苦而常乐。

 

 

迦叶大阿罗汉像

(穿着佛制斑驳醭染纳衣)

 

为弘扬比丘出家人法门故说

  经律论记载,比丘出家人理应三自归、持戒、穿染衣袈裟、剃除须发、乞食、不畜财宝、升涅盘路…。

  ◎无所得恭钞增一阿含经卷第五.壹入道品第十二的部份经文──

  闻如是: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其有叹誉阿练若者,则为叹誉我已。所以然者,我今恒自叹誉阿练若行。其有诽谤阿练若者,则为诽谤我已。其有叹说乞食者,则为叹誉我已。所以然者,我恒叹说能乞食者。其有谤毁乞食,则为毁我已。…………………………………。

  其有叹誉着五纳衣者,则为叹说我已。所以者何?我恒叹说着五纳衣者。其有毁辱着五纳衣者,则为毁辱我已。……………………………………。」

  袈裟是梵音.中文译为染衣、斑驳醭染衣、杂染衣、粪扫衣、纳衣、不正色衣.坏色衣、别色衣、如来服、福田衣。

  一、染衣──将非五种正色偏袒右肩的衣服,以深红色染汁加染.制作成斑驳的面积大约是衣服全部面积一半的斑驳衣服;再将斑驳的衣服晾在阴处,使衣服发霉而制成斑驳醭的衣服,然后拿布缝补于衣服上,再清洗干净。每一件袈裟都是如此制作

 

阿难大阿罗汉穿佛制袈裟像

 

  二、粪扫衣:比丘比丘尼出家人捡拾冢间衣或他人丢弃的衣服。首先将衣服清洗干净,再以深红色的染汁加染衣服;染制成斑驳的衣服。然后将斑驳衣服置于阴处,使衣服自然发霉.而成为斑驳醭衣服,并且拿其它的布缝补于衣服上,就是粪扫衣。

  三、纳衣:1、穿着袈裟不生贪着,称为纳;2、穿着袈裟息灭贪嗔痴,称为纳,3、纳是补布的意思,斑驳醭衣服破了或没有破都必须拿布缝补于斑驳醭衣服上.称为纳衣,也称为斑驳醭染纳衣。

  四、别色衣:1、不贪爱执着色,就是别色。2、穿着袈裟,不生我所心,可以断除贪爱执着于色,称为别色衣。3、是袈裟不同于俗衣裳、被褐、五色之服、袈裟五色之服,称为别色衣。

  五、如来服:看到斑驳醭染纳衣,发心愿实行如来法,而称为如来服。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穿着斑驳醭染纳衣,愿世世息灭无明贪嗔痴,发菩提心,实行如来禅,实行六度万行,称为如来服。

  无所得恭钞妙法莲华经卷第四.法师品第十的部份经文──「如来室者.一切众生中大慈悲心是;如来衣者.柔和忍辱心是」。

 

  佛制袈裟是偏袒右肩,斑、驳、醭,深色与浅色等相杂的衣服。

  照片中的乞食比丘,衣服的上身与下身,虽有颜色深浅不同,但红色衣服上的斑、驳、醭等太少及颜色太浅。

 

  

 

  六、福田衣:

  无所得恭钞优婆塞戒经卷第一.解脱品第四的部份经文──

  若有菩萨初发无上菩提心时,即得名为无上福田。

  无所得恭钞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卷第五.无垢性品第四的部份经文──

  着袈裟时 生宝幢想,能灭众罪.生诸福德。………大福田衣十胜利。世间衣服增欲染.如来法服不如是。法服能遮世羞耻.惭愧圆满生福田

  无所得恭钞优婆塞戒经卷第二.二庄严品第十二的部份经文-─

  佛言:「善男子!菩萨具足二法能自他庄严,一者福德.二者智慧」。 「世尊!何因缘故得二庄严?」 「善男子!菩萨修集六波罗蜜.便得如是二种庄严;施戒精进名福庄严;忍、定、智慧名智庄严。复有六法.二庄严因,所谓六念。念佛法僧、名智庄严;念戒施.天名福庄严。善男子,菩萨具足是二庄严,能自他利;为诸众生受三恶苦,而其内心不生忧悔。若能具足是二庄严.则得微妙善巧方便,了知世法及出世法.」。

 

  1、比丘比丘尼依经依律依法穿着袈裟,不穿世间衣服、不穿俗衣裳、不穿名为「僧衣」的俗衣裳、不穿好衣、不被褐、不穿名为「律衣」的好袈裟五色之服,即可减少染欲,实行念戒,即名福田衣。

  2、穿着「斑驳醭染纳衣」,产生福慧精进而称为福田衣。

  3、穿着袈裟.依经依律依法行六波罗蜜,六念,即为福田衣。

  4、世世发菩提心而无所得,即为福田衣。

  七、不正色衣:是将非五种正色的偏袒右肩俗衣裳以深红色染汁加染,成为斑驳衣服,再将斑驳衣服放置于阴处.使衣服发霉,再于衣服上补布;这种以不正色的衣服加染制作的袈裟,也称为不正色衣。

  恭读律藏律文,可知对于衣布若是青(蓝)、黄、赤(红色)、黑、或纯色劫贝(纤维的原本色)等都应洗除(应浣)而破坏那些美好颜色,然后才能以深红色染汁加染.制作成斑驳醭染纳衣。

  八、坏色衣.无所得恭钞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卷第五.无垢性品第四的部份经文──「本制袈裟,染令坏色,离五欲想,不生贪爱」。

  是偏袒右肩的俗衣裳以深红色染汁加染.染汁能坏衣服的原色,称为坏色衣。穿着佛制袈裟,与戒相应,能坏无明贪瞋痴;称为坏色衣。在家居士、在家菩萨可以穿着佛制袈裟坏色轻衣;

  ○斑.以非五种正色.偏袒右肩的俗衣裳,搭于绳上或竿上,再以深红色染汁浇在衣服上,染汁自然流下.此时染汁会将衣服染成深红色与浅红色相杂的不规则长条状或不规则的点,称为斑。

  ○驳:水果李子的红色称为驳。以深红色染汁浇在非五种正色偏袒右肩的衣服上,破坏衣服全部面积大约一半的原有布色,而产生深红色与浅红色相杂的红色,称为驳,

  ○醭,发霉的化合物。

  九、佛制袈裟:是将非五种正色偏袒右肩的俗衣裳;晾在绳上或竿上,以深红色的染汁浇在衣上,让染汁自然流下,产生深红色与浅红色相杂.不规则的长条状与点。再放置于阴处,使衣服发霉,霉的颜色有白、黑、红、青、灰.还要拿布缝补于染衣上。斑驳的面积大约是衣服的一半,此种佛制衣服称为染衣,天竺的直接梵音是袈裟;优婆塞优婆夷可以穿着佛制袈裟;依经依律依法比丘比丘尼必须穿着佛制袈裟

 

 

住阿兰若

    ■

  「奉行佛经律论 弘扬戒定慧 赞叹唯一佛乘 禅定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世世发菩提心 勤行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经文,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亦『不称名』赞叹其美。因此用代替名劝破戒比丘不要毁佛法戒律」。

 

  有一位居士寄来一封信,说他看了步他佛月刊之后,才知律藏很详细记载佛制染衣的制作规定。信中还说,六月八日的中视电视新闻,报导释×桦等两位破戒出家人邪淫,刊出释×桦娶妻生女、释××有女共伴,及在小吃摊吃羊肉喝酒、出入以高级轿车代步…等照片。

  报纸也有报导,例如联合晚报写大标题──×导寺被爆料…已经把他开除。

  七月中旬,中国时报和电视台也报导台南开元寺某比丘尼拉布条报导同寺的某比丘对她作了性骚扰十多年。

  居士还说:佛制偏袒右肩的斑驳醭袈裟是很容易制作,罚鼓山和活光山的比丘比丘尼为什么故意谤毁佛制袈裟?为什么故意谤毁佛?

  那位居士还问,某些比丘迎佛骨是不是弘法?

  师兄弟们作了研论,大宝积经记载,必须奉行佛法经律论迎舍利。

  没有奉行戒律而迎舍利,就是谤毁佛法。他们有没有奉行佛经戒律?一目了然。是谤法或弘法?佛说的作准,经律论作准。

  居士的信中,也询问佛教临济宗龙华派的修行方式,以及为什么要认真弘扬佛法。

  弘法本来就应当认真,生活也理当认真,优婆塞戒经自利利他品第十记载,为增长三宝故说,断自他烦恼故说,为分别邪正故说。

  佛法在世间,若是知今后可能有数十万位比丘比丘尼(或更多)因为破戒而必须入阿鼻地狱,以及可能有数十亿跟随破戒比丘比丘尼的优婆塞优婆夷将入阿鼻地狱或三恶道受苦,你可能也会很认真劝,总是希望众生少受苦和多一些欢乐。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的在家僧团,是奉行佛法经律论成立的;大约在公元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江苏和浙江人称呼龙华派斋门善好僧为「带发僧」,在台湾被称呼为「斋公和斋姑(有些人误念为菜姑)。」。

  奉行佛经律论 弘扬戒定慧 赞叹唯一佛乘 禅定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世世发菩提心 勤行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卷第七、波罗蜜多品第八的部份经文──

  尔时佛告弥勒菩萨摩诃萨:「善男子!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求菩提道,有二菩萨:一者、在家,二者、出家。

  在家菩萨为欲化导,淫室、屠肆皆得亲近,出家菩萨则不如是。

  然此菩萨各有九品,上根三品皆住兰若、无间精进、利益有情。中下二根诸菩萨等,随宜所住、方处不定,或住兰若、或居聚落,随缘利益安隐众生,如是行门、汝应观察。…。」。

  奉行佛经律论 弘扬戒定慧 赞叹唯一佛乘 禅定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世世发菩提心 勤行优婆塞戒经摄取品第十三的部份经文──「善男子!菩萨二种:一者在家,二者出家。出家菩萨有二弟子,一者出家,二者在家。

  在家菩萨有一弟子,所谓在家。」。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佛弟子都称为斋友,对于年龄高的师兄称为斋友或斋公,也有一些人为了口头礼貌而都称男性斋友为「斋公」,对于未婚而住寺庙修行的女性斋友称为「斋姑(某些人误念为菜姑);几位优婆塞住在寺庙修行,称为优婆塞善好僧团;清朝统治的三百年间,人民都要在头上留一条长辫子,所以当时的江苏人或浙江人称呼斋友为「带发僧」。

  推翻清朝之后,人可以依自己的喜爱而剃光头发或留全发;为了方便梳洗,斋公们倾向于剃光头发和穿「海青衣服」在寺庙集体礼佛诵经修行(海青是没有偏袒右肩的俗衣裳)。

   很可能是这种在家菩萨住寺庙修行广度众生的方式太棒了,造成江苏及浙江等省的许多比丘比丘尼勇于破戒而学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优婆塞(清信士)住寺庙在家僧团弘法生活。

  问题是佛规定比丘就是要穿染衣乞食,可以完全避开俗家生活方式。

  可是罚鼓山、活光山的破戒出家人们穿俗衣裳、不肯乞食、都谤佛;佛说法灭尽经记载,穿俗衣裳是魔比丘;楞严经卷第六记载,「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佛藏经卷第二记载,是恶比丘于一切天人世间为是大贼;可知「比丘穿俗衣裳就是大贼」,岩仔等贼盗用在家菩萨住寺院弘法方式而谤骂佛教龙华派斋教斋门,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罚鼓山、活光山等大贼言行在毁灭佛法和想毁灭寺主斋公。

  居士的信中,特别强调岩仔和释云云们都说自己是出家人而不愿说自己是比丘。

  居士想了就知,岩仔若自说是比丘,别人会问什么是比丘,岩仔必须回答比丘是乞士而必需乞食自活。岩仔及云云等又不肯乞食,当然不愿自言是比丘,不自言是比丘而比较容易讨生活,痴到这种地步,实在可悲。

   无所得恭钞律藏、根本说一切有部毘奈耶破僧事卷第三的部份律文──

   「菩萨尔时问沙门曰:『汝是何人?何故剃除须发,着别色衣、手持锡、以乞自活?』。沙门报曰:我出家人也。…。」。

  恭读律文,真正出家人必须三自归、穿偏袒右肩袈裟别色衣、托钵乞食、奉行戒律、升涅盘路,弘扬佛法。

  活光山的释云云、罚鼓山的释阿岩等人都不肯穿佛制偏袒右肩袈裟(染衣)如来服、不肯乞食、言行与佛经戒律相违,是破戒比丘,都是破戒出家人,佛藏经记载破戒比丘不名出家,佛经记载破戒比丘不是佛弟子。

  可是岩仔们却最喜欢自称是出家人,因为俗人很少读佛经戒律,岩仔们谎称是出家人而容易达到骗取名利供养的目的。

  「被褐」是什么?穿了一件偏袒右肩的茶色衣服,没有明显的颜色差别,这种同一颜色的衣服(像只有一种颜色的一块布)称为被褐。

  袈裟是梵音,中文译为染衣或不正色衣;深与浅等两种颜色相杂,并且具有长块状斑及大小点斑,杂血色的驳、发霉产生醭,这种佛制偏袒右肩的斑驳醭染衣即是袈裟,又称为杂染衣、粪扫衣、补纳衣、坏色衣、别色衣、如来服。于正色衣上加斑驳醭,就成为一件不正色衣了。

  无所得恭钞佛说法灭尽经的部份经文──

  佛告阿难:「吾涅盘后,法欲灭时,五逆浊世、魔道兴盛,魔作沙门、坏乱吾道,着俗衣裳、乐好袈裟五色之服。…。」。

  恭读经律论,是不是佛制染衣之外的衣服都称为俗衣裳?释云云和岩仔们都没有穿偏袒右肩的衣服就是穿俗衣裳。没有穿斑驳的衣服就是穿俗衣裳。

  若是偏袒右肩而衣服没有血色的长形斑驳,或血色斑驳太小,或斑、驳、醭等太少、或斑驳醭等的颜色太近似衣服底色,而底色又是黄、红、白、黑、青(青是蓝色)等五种正色的其中一种颜色,称为乐好袈裟五色之服。

  无所得恭钞佛说法灭尽经的部份经文──

  佛告阿难:「吾涅盘后,法欲灭时,五逆浊世、魔道兴盛,魔作沙门、坏乱吾道、着俗衣裳、乐好袈裟五色之服、饮酒噉肉、杀生贪味、无有慈心、更相憎嫉,…。

  …设有读者,不识字句、为强言是,不谘明者、贡高求名,虚显雅步、以为荣冀、望人供养、众魔比丘命终之后,精神当堕无择地狱。…。」。

  佛说的作准。活光山、罚鼓山等破戒出家人,若有「被褐」、或「着俗衣裳」、或「乐好袈裟五色之服」等的其中一项,就是魔比丘,不是佛弟子;众魔比丘命终之后,当堕阿鼻地狱。

  无所得恭钞增壹阿含经卷第五十一、大爱道般涅盘分品第五十二之二(大正版大藏经第七经)的部份经文──

  佛告之曰:「勿作是说,所以然者,施畜生之类其福难量,况复人身乎。但我今日所说者,施持戒人难计,非犯戒人。」。

  恭读佛经,大般涅盘经也记载,佛告诉佛弟子不应施破戒人;避免资助破戒人继续谤毁佛法,才能将人才物力用于最好的善处善行。在人间,每一个国家的法律也都是规定不可帮助盗贼犯罪者,也制定关于资助盗贼者的罚则。

  五月十八日,电视新闻与报纸都报导,千面人将氰化物剧毒注入蛮牛牌及保力达牌等十一瓶饮料中,五个人喝了从超级市场买回的饮料,一个人死了,还有两个人病危。

  佛是慈悲的,佛是怎么劝解那些误饮邪见剧毒的人呢?

  无所得恭钞金刚心总持论、外道六师论第十八的部份论文──

  「依佛说者,是佛弟子。

  随顺邪者,即是波旬,相同毁谤大法,入阿鼻如箭,一失人身,无有出期。…。」。

  怎么办?岩仔、云云等人在电视报纸上作广告,说要盖大庙弘扬佛法,那时期也没注意到他们穿俗衣裳和不肯托钵乞食;现在发现这种破戒出家人的言行是谤毁戒律佛法,他们以不肯穿佛制偏袒右肩(染衣)袈裟和不肯乞食等邪见剧毒教导他人,罚鼓山、活光山的破戒杂僧已经毁灭了佛法比丘比丘尼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袈裟乞食行门了。

  捐钱给破戒出家人?等于是继续鼓励他们毁灭比丘比丘尼穿偏袒右肩染衣袈裟乞食行门。

  没有依佛说的人,不是佛弟子。罚鼓山和活光山的比丘比丘尼都毁戒谤佛,他们都不是佛弟子,未来当入地狱。

  因为没有以智慧分辨善恶,因为没有恭闻经律论,误中破戒出家人的阴魔奸计,曾经布施财物资助破戒者的人、帮助跑腿办事的人、盲目随从破戒者的人,都弄了一个共同谤毁佛法僧大法的因果在阿赖耶识中,于未来当跑地狱吃苦;破戒者的确很会害人,在出家牌饮料中注入了邪见剧毒而害不知情的人饮用,就像那五位误饮千面人的毒饮料造成严重伤害。

  说到此处,师兄弟们都表情沉重,因为他们以前也曾经误中奸计。想到地狱之苦,想到畜生被论斤割肉偿债,心中烦闷,汗流浃背,不禁而说:「破戒出家人!你又不是穿了佛制偏袒右肩袈裟会立刻死掉。你为什么故意穿俗衣裳而害不知佛法的善心人士出钱出力买书造成共同谤毁大法及要跑阿鼻地狱?」。

  一位师弟说:「以后不敢捐钱财物品智力劳力给破戒出家人及其寺店学校医疗机构了,不敢参加破戒出家人举办的会议庆祝朝山,也不敢买破戒者的著作、商品,不敢去破戒出家人公司行号买佛经律论或供品器具。」。

  「我向天人师求忏悔。我向一切众生任何众生求忏悔。请原谅我。」。

  佛弟子新明☆实行法身涅盘妙心无所得忏悔自有神识以来于多世曾经布施钱财衣物屋宇土地药品供物给不穿佛制袈裟染衣破戒比丘比丘尼及其寺庙附属公司机构而造违反本心的一切罪任何罪、谤佛罪、谤毁佛法罪、谤毁僧罪、恶口罪、两舌罪、妄语罪、五逆十恶罪、六道三涂苦厄、三灾、罪业、八难、五钝使、五利使、边地、下贱、三苦、八苦、毁佛恶誓、自作教他、见闻随喜、三障等及其不忏悔。

  佛弟子新明☆实行法身涅盘妙心无所得忏悔自有神识以来于多世去破戒比丘比丘尼设立的寺院店铺学校医院工厂购买经律论经书、供具、图书、文具、器物、香、文具、佛像、菩萨像、梵呗音乐片、演讲录音带、录像片、听演讲等而造违反本心的谤佛罪、谤法罪、谤僧罪、破和合僧罪、恶愿、咒诅、允诺、五利使、五钝使、妄语罪、恶口罪、五逆十恶罪、罪业、六道三涂苦厄、边地、下贱、三苦、八苦、三灾、八难、十二缘起、自作教他、见闻随喜、阿赖耶识中的欲流种子、有流种子、无明流种子、见流种子等及其不忏悔。

  佛弟子新明☆实行法身涅盘妙心无所得忏悔自有神识以来于多世曾经跟随破戒比丘比丘尼四众而造违反本心的无明、五利使、五钝使、一切罪任何罪、谤佛罪、谤法罪、谤毁戒律罪、恶口罪、邪淫罪、五逆十恶罪、毁佛恶愿、毁佛经律论愿、恶业、谤毁在家菩萨僧、谤优婆塞优婆夷善好僧、毁佛塔寺罪、毁佛菩萨像罪、毁圣贤像罪、作不善之允诺、窜改佛经经文、窜改戒律、窜改佛论、窜改圣贤的论文、凌辱圣贤、杀害圣贤、诸苦、于经律论而乱放标点符号、于己于他而作不善的恶愿、于己于他而作咒诅、六道三涂苦厄、边地、自作教他、见闻随喜、十二缘起等及其不忏悔。

  愿一切善根功德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住阿兰若无所得。

 

佛历二五四九年(公元二○○五年)八月一日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