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历二五四八年(公元二○○四年)十月一日

 

佛经律论作准

    ■

无所得恭钞金刚心总持论、外道六师论第十八的部份论文──

文殊菩萨问佛:「云何是外道六师?」。

世尊曰:「如来灭后,多有波旬入我法中,住我寺院,剃头被褐,称佛弟子,………。」。

 

无所得恭钞金刚心总持论、外道六师论第十八的部份论文──

「……此等六师波旬外道,于后末法,入我法中,坏佛伽蓝,毁佛正法,灭佛教相。

大乘愿力菩萨,随方应现、或为人王帝主、或为宰官、长者,具大威德、各作一方佛之檀越,摧灭邪道,护守正法,无令外魔得其方便。

依佛说者,是佛弟子。

随顺邪者,即是波旬,相同毁谤大法,入阿鼻如箭,一失人身,无有出期。」

 

 

诚信 

    ■

    「奉行佛经律论 弘扬戒定慧 赞叹唯一佛乘 禅定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世世发菩提心 勤行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经文,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亦『不称名』赞叹其美。因此用代替名劝破戒比丘不要毁佛法戒律」。

 

  南部一所寺院出版的妙临月刊,前几天寄来了,李师弟看了「二十世纪的中国佛教」文章,静静的说:于先生写了罗因及「五部六册考试本」的部份册文。还写了几件要点,一件是朱元璋参加「明尊教」的香军,藉其组织军队打败了元朝。另一件是他建立皇朝之后,以极为严苛手段镇压佛教等民间宗教(明朝官方视每一种宗教都是民间宗教)。

  从上述记载,很容易令人产生联想:朱元璋曾经在佛教寺庙当沙弥。是不是朱元璋害怕佛教寺庙产生第二位像朱元璋成为帝王的人?所以以极严苛的手段管制比丘比丘尼?并且殃及一百五十多个在家宗派被铲除?

  师弟听了,很有兴趣的看文章,当他看到五部六册考试本的苦功悟道宝卷「弥陀佛是无生父母」,很高兴的说:

  「现在是贤劫第四佛释迦牟尼佛法教时期,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佛弟子闻思修佛法。我愿世世实行佛法,于贤劫第五佛弥勒佛时,也能五蕴皆空度的自觉觉他自利利他,称为五部。

  贤劫第六佛时,自己成佛之前的诸佛时,愿自己世世都实行菩提愿行六度万行,愿很快的成为天人师佛,具足佛十号、四无碍辩、三明六通、佛十力、十八不共法,广度众生,那时候我的佛名号会列名于诸佛佛名册上,称为六册。」。

  听了师弟的五部六册考试本说法之后,感觉这是不是菩萨大学佛弟子的深广菩提愿行(菩萨大学是文殊师利普超三昧经、化佛品第二记载的名词)。

  正在赞许的时候,听到陈师弟开始说法。

  「苦有三苦和八苦,以及种种苦,无常是苦而称为苦。

  五部六册太空传承考试本及五步六册总传承本都是弘扬佛法,说四乘。若是大乘、辟支乘、声闻乘、人天乘等众生知晓苦,逢苦而肯菩提精进,称为『苦、功悟道』。

  知晓慧解脱、内解脱、外解脱、心解脱、智解脱、一心行住坐卧,灭罪消愆,成就三十二相善业,称为宝卷。」。

  之后是林师兄说法。

  「诸佛同一法身,释迦牟尼佛的法身称为释迦牟尼佛。

  华严经(八十华严)卷第十九记载,『蕴性不可灭,是故说无生』。

  明白佛法称为明父,简称为父。

  无所得恭述摩诃般若波罗蜜经(鸠摩罗什法师译)的部份经文──「般若波罗蜜是菩萨母。」。

  「每一位众生都有同于阿弥陀佛的法身,菩提心性能无生,明白佛法,实行般若波罗蜜,称为弥陀佛是无生父母。」。

  王师弟听了,接着说。

  无所得恭述佛升忉利天为母说法经卷中的部份经文──

  「…如来则从智慧度无极生。设人观察、推其本末,过去、当来、现在诸佛,谁为母者?则当了知:智慧度无极是其母也。…」。

  无所得恭述大般涅盘经卷第八如来性品第四之五的部份经文──

  「圣名无着、少欲、知足,亦名清净,能度众生出离三有四流生死大海。」。

  「如来从智慧度无极生,无着,少欲、知足,亦名清净,能度众生出离三有四流生死大海,自己实行佛法,也广劝众生实行佛法及弘扬佛法,称为无极圣祖。」。

  说法之后,王师弟看一看几位师兄。

  何师兄说:「刚才林师兄恭述华严经的部份经文,让大家恭闻『无生』。

  王师弟也恭述佛升忉利天为母说法经的部份经文,让大家知晓母』。

  老实闻思修佛法称为老。」。

  「蕴性不可灭,是故说无生,老实闻思修佛法,智慧度无极是其母也,称为无生老母。」。

  何师兄继续说:「佛弟子如何敬老?

  无所得恭述金刚心总持论、外道六师论第十八的部份论文──世尊曰:『…佛大乘愿力菩萨,随方应现、或为人王帝主、或为宰官、长者,具大威德,各作一方佛之檀越,摧灭邪道,护守正法,无令外魔得其方便。依佛说者,是佛弟子。

  随顺邪者,即是波旬,相同毁谤大法,入阿鼻如箭,一失人身,无有出期。…』。

  恭读佛论,可知佛教龙华派大乘愿力行者是奉佛令而摧破罚鼓山恶比丘岩仔的谤法栽赃谬论,及摧破明朝释德轻释诸宏等的谤法破戒邪说。」。

  「至于真空家乡、无生父母。谁愿讲说?」。

  大家一片沉默,因为无生父母已经讲了,只能说「真空家乡」。可是真空家乡是大乘顿教的基本修行,譬如「僧」是在家者或出家者等三乘行者的基本修行。佛经记载,不可向必须逐字讲解的人说法。

  佛说的作准,佛经记载的作准,摩诃般若波罗蜜经(鸠摩罗什译)初品第一记载,「佛诸弟子敢有所说,皆是佛力。」。华严经大乘经典也记载某某菩萨或某位神仙「承佛神力说微妙法」。

  深思熟虑之后,大方的说法。

  「法身称为真。十一空、十八空…。

  华严经卷七十九记载,菩提心为家,生如来家。华严经大乘经典也记载,诸佛家、如来家…。

  无所得恭钞法华三昧经的部份经文──

  「…返原尽欲室,令人归故乡,故乡名无为,号字清净堂,快乐多紫金,入出扬光明。…」。

  看到师兄弟的精进,于是恭示优婆塞戒经,向他们说法。

  无所得恭钞优婆塞戒经、八戒斋品第二十一的部份经文──

  「…弥勒出时,百年受斋,不如我世一日一夜;何以故?我时众生具五浊故。…」。

  「在家人在家庭生活,必须找时间恭读经律论,还要孝养父母、工作赚钱、照顾家庭、教养子女。

  在家人和身体出家者都是相同的法身,在家人于五浊世间的忧苦重于身体出家者,在家人若能于佛法精进,相信修行将超越身体出家者。」。

  师弟们听了,很兴奋的说:

  「佛经记载的地上菩萨,几乎都是在家菩萨。」。

  「是不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王师弟想到一些问题:「作者提及明朝的破戒比丘释德轻。

  罚鼓山岩仔和明朝宏仔轻仔等某些身体出家者为什么谤法破戒?」。

  师兄弟于是又作了一些讨论,情况极为热烈。

  金刚心总持论、外道六师论第十八记载,世尊曰:『如来灭后,多有波旬入我法中,住我寺院,剃头、被褐,称佛弟子。…。』。

  「罚鼓山岩仔早先躲在佛教龙华派内而后来去当比丘。

  造谤法栽赃的岩仔是不是魔类波旬入我法中、住我寺院、剃头、被褐的自称正信三宝弟子?」。

  「宏仔释德轻未来的因果报应,必定很惨。

  可是还有一些人可能也很惨,那些称赞破戒大师的人,以及印刷梦忧集、症讹集…的人。」。

  「明朝政权大约三百年,为了享有皇位,以苛政镇压佛教,并且祸及一百五十多个宗派被铲除,几乎是每两年铲除一个宗派,太狠毒了。」。

  「修庙时,若是扩建太大、也会被明朝苛法捉去坐牢,四十岁才能被允许当比丘……,太苛了。

  明朝以阴险狠毒手段在镇压佛教时,释诸宏等破戒比丘还造作谤法或谤罗因菩萨僧,宏仔等的行为太缺德了。」。

  「是不是老样子?奉行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经文规定,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

  「是!对于还活着的人或死人而都不直接称名的说其过恶,只用代号的说其过恶,让善心人士能避免被骗害。」。

  最后是王师弟请问:

  「被衣食圈养的人能证果吗?」。

  无所得恭钞优婆塞戒经、发菩提心品第二的部份经文──

  「…虽有无量恒沙诸佛,悉皆不能度脱我身,我当自度。…。」。

  诚信无所得。

 

佛历二五四八年(公元二○○四年)十月一日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