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历二五四七年(公元二○○三年)十二月一日

 

佛经律论作准

奉行佛经律论 弘扬戒定慧 赞叹唯一佛乘 禅定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世世发菩提心

勤行大般涅盘经卷第三.金刚身品第二之部份经文──

「…迦叶!若有比丘以利养故为他说法,是人所有徒众眷属亦是师贪求利养;是人如是便自坏众。

迦叶!众有三种,一者犯戒杂僧;二者愚痴僧;三者清净僧。

破戒杂僧则易可坏。持戒净僧,利养因缘所不能坏。

云何破戒杂僧?若有比丘虽持禁戒,为利养故,与破戒者坐起行来,共相亲附,同其事业,是名破戒,亦名杂僧。

云何愚痴僧?若有比丘在阿兰若处,诸根不利,闇钝瞢,少欲乞食,于说戒日及自恣时,教诸弟子清净忏悔,见非弟子多犯禁戒,不能教令清净忏悔,而便与共说戒自恣,是名愚痴僧。

云何名清净僧?有比丘僧,不为百千亿数诸魔之所沮坏,是菩萨众本性清净,能调如上二部之众,悉令安住清净众中,是名护法无上大师。

善持律者,为欲调伏利众生故。知诸戒相若轻若重,非是律者则不证知,若是律者则便证知。

云何调伏众生故?若诸菩萨为化众生,常入聚落,不择时节,或至寡妇淫女舍宅,与同住止经历多年,若是声闻所不应为,是名调伏利益众生。

云何知重?若见如来因事制戒,汝从今日慎莫更犯;如四重禁,出家之人所不应作而便故作,非是沙门,非释种子,是名为重。

云何为轻?若犯轻事,如是三谏,若能舍者,是名为轻。…。」。

 

 

尊佛重法

   ■

「实行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经文,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亦『不称名』赞叹其美。因此用代替名劝破戒比丘不要毁佛法戒律」。

 

  打开冰箱的冷冻柜,看一看土司这种薄片面包,只剩下两片。想到明天又是很忙很忙的一天,不一定有时间买土司,于是走向麦片面包店,准备购买十片装的最薄土司。

  在巷子口,看到一群人,很特殊的装扮,有吸血鬼、吊死鬼、老巫婆…。他们之中,有的拿扫把,也有拿锁炼,还有拿玩具刀和玩具蛇,原来是西洋人的鬼节,现代有些人代称为万圣节,所以他们打扮成鬼的模样,上街玩耍。

  走到五百多巷的十字路口,路的东边是美国侨民学校,西边是日本侨民学校,都是向台湾银行租用土地盖学校,校旁红砖人行步道大约有十公尺宽。

  美国侨校旁的人行道上,除了一些扮鬼的人们在表演,也有看热闹的人。表演者走过来又走过去,以移动游行吸引人们的注意,若是看者心惊尖叫,扮鬼的人就很高兴,彼此就越发卖力表演。

  榕树下,有几位在表演哑剧,头上戴了演戏用的比丘头套,随便穿了些衣服,他们的胸前挂了一块名牌,「释昭秽比丘」代表男者,「释招秽比丘尼」代表女者,他们旁边的标语写着「大男人主义的产物比丘尼戒」、「废除比丘尼戒」…。

  路上的行人,没有几个人会留意他们的戏,娑婆世界疯子一大票,今天又是外国人的鬼节,这种戏码太烂了,行人都懒得看。

  无意之中,发现就有那么一个人,东边看看,西边瞧瞧,然后笑一笑。发现有人在看他时,忍耐了一会儿,走过来了说:「我不是演戏的。东边的表演者和西边的表演者,他们在演一幕戏。」。

  往中山北路六段的西边看,也有一些人在表演,他们的胸前也挂了名牌,「释灭秽比丘」代表男者,「释摈秽比丘尼」代表女者。有一位释灭秽比丘看着脚前两公尺远,低头行走。对面一位释摈秽比丘尼立刻低头站在路旁,向比丘行礼。

  戏演完了,释灭秽比丘坐在椅子上。只见释摈秽比丘尼远远的跪下,然后跪行到释灭秽比丘前约二公尺远,低头请教佛法。

  这时候,路东边的表演者就学狗叫,并且摇动那些令人触目心惊之「废除不平等的比丘尼戒」旗帜。

  此时,听到这位仁兄说:「太棒了!释招秽尼姑没有留在一贯道中。佛经记载,魔王会派魔子魔类混入比丘比丘尼中,恶比丘恶比丘尼会毁坏佛法。」。

  听到这位仁兄那种坦率言语,于是问他:

  「你是一贯道的?」。

  他回答说是,然后又说:

  「爽!释招秽尼姑是害人害自己。」。

  听他说话颇有一些见地,不是那种冒牌货,就跟他聊聊。

  这位仁兄说:「你是东墙人或西墙人?」。

  他用鬼节表演者的戏码问禅语,只好正经的说: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听了之后,这位仁兄问:

  「很出名的宗派,五百多年了。历代中,人才济济,法门龙象辈出。佛在印度说法期间,曾被恶比丘栽赃攻讦。你们也被恶比丘栽赃攻讦,那个释诳定比丘的徒儿,曾经诬赖你们是一贯道的;罚鼓山岩仔比丘的 胁佛裙疑,栽赃攻讦的地步,可是发挥到了极致。」。

  「你知道他们在演什么吗?」。

  「西边在演比丘尼戒的伟大。东边在演人不如狗。」

  「没错!释招秽尼姑想废除比丘尼戒的部份戒律,确实是人不如狗。

  今天若被她废除了八条,明年再废几条,没几年之后,五百条比丘尼戒就被她废光光了。」。

  狗虽然是畜生,也知对主人尽忠而看守家园。

  释招秽比丘尼依赖佛而获得衣服穿,依赖佛而获得食物钱财,却公开向记者发表废除比丘尼戒的部份律文,并且在杂志上狂写。

  她并且写说,「她的师傅老了,眼睛看不清楚,耳聋了,…。」

  是不是因此?所以她敢狂言要废除部份戒律,并且敢向诸山长老比丘吵架。

  释招秽比丘尼不知忠于实行佛法,反而坏我佛法,是不是人不如狗?是不是魔子?

  再隔个几年,阿含经记载的比丘比丘尼结婚生子而卖弄佛法过生活的预言,说不定就上演了。

  罚鼓山的恶比丘岩仔说佛教龙华派斋教斋门夸大身体出家人的恶行。尼姑狂言要废除部份比丘尼戒,龙华派的佛弟子能不说她吗?说了就被诬谤为夸大恶行吗?

  这位仁兄继续说:「不愿奉行戒律,她可以滚蛋,不必破坏佛法。」。

  「戒律只有佛教才有,其它宗教的某些人士,很向往佛教的戒律,称赞不已。」。

  「你知不知道西墙人在演什么?可不可以告诉我?」。

  看他是真的想听闻佛法,为了发扬佛法戒律,为了让他稍微知晓天人师佛的大慈悲心,于是向他说:

  「莲花色比丘尼生得很美艳,即使老了,还是美到令人流口水。提婆达多比丘想强奸莲花色比丘尼,她不肯。欲火威盛之下,提婆达多比丘打死了莲花色比丘尼,这是因为美貌而害死自己的痛苦往例。」。

  「可能是这样吧!天人师佛在佛法戒律中,规定比丘比丘尼必须低头行走。可以避免比丘看到比丘尼的脸而动淫欲心。比丘尼低头和先站在路旁,可以避免彼此看到对方的脸。距离又远,就缺乏干柴遇烈火的机会。」。

  「当比丘坐着时,为了让他们彼此看不到对方的脸,只好让比丘尼跪下,这样可以避免看到对方的脸而动淫欲心。」。

  「阿难尊者就是被女人看到漂亮的脸,险些被摩登伽女强奸成功。」。

  看一看一贯道的这位仁兄,然后继续的说:

  「公元二○○三年,就是今年八月,电视新闻报导,宜兰县某寺的一位比丘色欲旺盛,强奸了一位女信徒。他是不是没有低头看地及没有远离女人?」。

  「看电视时,商业广告是不是有推销专治女人白带赤带的药?演员距离女者一公尺远,还做了一个表情,赤带的臭味实在令人没办法忍受的苦瓜脸。」。

  「上一次女性运动员的马拉松赛跑,半路上,有一位女运动员突然月经来了,流着经血继续跑,电视和报纸都报导了。

  电视上,月经时用的卫生棉广告,是不是都强调即使经量大时而都能不漏?」。

  若是那位尼姑经血一屁股,走路摊血,加上赤带熏人,能站在前排吗?

  所以,依戒律排队,自己才会有好日子过。

  灭秽或摈诸秽,必定安详。

  尊佛重法而无所得。

  

   ■

  或光寺诸位比丘比丘尼好?

  释迦牟尼佛的佛教正统是:

  天人师佛、在家菩萨摩诃萨、出家菩萨摩诃萨、在家菩萨、出家菩萨、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人天乘。

  无所得恭钞大般涅盘经卷第三.寿命品第一之三的部份经文───

  「佛告迦叶菩萨,善男子!譬:如国王大臣、宰相产育诸子.颜貌端正聪明黠慧若二三四,将付严师而作是言.君可为我教诏诸子威仪礼节、伎艺书校计算数悉令成就。我今四子,就君受学.假使三子病杖而死余有一子必当苦治.要令成就,虽丧三子我终不恨;」迦叶!是父及师得杀罪不?。「不也」。「世尊 !何以故?以爱念故,为欲成就.无有恶心;如是教诲得福无量。」。

  「善男子,如来亦尔。视坏法者等如一子。如来今以无上正法付嘱诸王.大臣.宰相.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   是诸国王、及四部众,应当劝励诸学人等.令得增上戒定、智慧,若有不学是三品法,懈怠破戒毁正法者。王者、大臣、四部之众应当苦治,善男子 是诸国王及四部众当有罪不」

 

  「不也,世尊!」

 

  「善男子 是诸国王及四部众尚无有罪   何况如来。善男子!如来善修如是平等  于诸众生同一子想;如是修者是名菩萨修平等心.于诸众生同一子想;善男子,菩萨如是修习此业,得寿命长亦能善知宿世之事」

  无所得恭钞长阿含经、游行经中的部份经文──

  佛告诸比丘:「当与汝等说四大教法。谛听!谛听!善思念之。」。

  诸比丘言:「唯然世尊!愿乐欲闻。」。

  「何谓为四?若有比丘作如是言:『诸贤!我于彼村彼城彼国,躬从佛闻躬受是教。』

  从其闻者,不应不信,亦不应毁。当于诸经推其虚实,依律依法究其本末

  若其所言非经、非律、非法,当语彼言:『佛不说此,汝谬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诸经依律依法.汝先所言与法相违。

  贤士!汝莫受持,莫为人说,当捐舍之。』。

  若其所言依经依律依法者,当语彼言:『汝所言是真佛所说。所以然者,我依诸经依律依法,汝先所言与法相应。

  贤士!汝当受持,广为人说,慎勿捐舍。』。

  此为第一大教法也。」。

  或光寺释阿云比丘!你的「死大弟子传」,富楼那尊者那篇文章,佛不说「有关食法的事,你把内宿、内煮、自煮、自取食…都予以禁止。饥荒时候、米麦价贵的时候…佛是允许内煮、内宿、自煮、自取食…。」等词句。台座谬说。为什么?依阿含经、大般涅盘经、遗教经…都规定比丘比丘尼要托鉢乞食,台座所写的与佛经佛法相违。

  无所得恭钞大般涅盘经卷第二十五.光明遍照高贵德王菩萨品第十之五的部份经文───

  善男子  我声闻弟子远离如来十二部经。修习种种外道典籍;不修出家寂灭之法 纯营世俗在家之事;何等名为在家事也?受畜一切不净之物.奴婢,田宅 象马车乘、驼驴,鸡犬猕猴、猪羊种种谷麦;远离师僧亲附白衣,违反圣教向诸白衣作如是言:「佛听比丘受畜种种不净之物」,是名修习在家之事。

 

  有诸弟子,不为涅盘,但为利养亲近听受十二部经 招提僧物及僧鬘物.衣着、食噉如自己有 悭惜他家及以称誉,亲近国王及诸王子、卜.筮吉凶.推步盈虚围碁、六博摴蒱投壶、亲近比丘尼及诸处女,畜二沙弥.常游屠猎酤酒之家及旃陀罗所住之处;种种 、贩卖、手自作食 受使隣国 通致信命如是之人.当知即是魔之眷属,非我弟子。以;是.因缘、心共、贪、生,心共、贪、灭.乃至痴、心,共、生、共、灭.亦复如是,

  无所得恭钞增壹阿含经卷第五.壹入道品第十二的部份经文──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其有叹誉阿练若者,则为叹誉我已。所以然者,我今恒自叹誉阿练若行。

  其有诽谤阿练若者,则为诽谤我已。

  其有叹说乞食者,则为叹誉我已。所以然者,我恒叹说能乞食者。

  其有谤毁乞食,则为毁我已。…」。

  释阿云比丘!请尽速销除那些犯谤佛罪的谬论。

  犯谤佛罪的比丘就是破戒比丘,佛藏经记载,破戒比丘不名出家,就像焚烧尸体之后的剩余残木,没有任何优点可用。

  释阿云比丘!破戒比丘不名出家。你说你是出家人,又犯了谤佛罪。请莫向人说那些谬论,当捐舍之。

  无所得恭钞大般涅盘经卷第六.如来性品第四之三的部份经文──

  「…依义不依语者,义者名曰觉了,觉了义者名不羸劣,不羸劣者名曰满足,满足义者名曰如来常住不变,如来常住不变义者即是法常,法常义者即是僧常,是名依义不依语也。

  何等语言所不应依?

  所谓诸论绮饰文辞。

  如佛所说:『无量诸经贪求无厌、多奸谀谄、诈现亲附、现相求利、经理白衣为其执役。

  又复唱言佛听比丘畜诸奴婢不净之物、金银珍宝、榖米仓库、牛羊象马、贩卖求利,于饥馑世、怜愍子故、听诸比丘储贮陈宿、手自作食、不受而噉,如是等语,所不应依。』…」。(注:佛只说十二部经。)

  释阿云比丘!佛经记载,饥馑世都不可储贮陈宿,也不可手自作食,台座的著作词句与佛法相违,请莫向人说那些诽谤词句,当弃舍之。

  从台座逃到台湾,已有五十年了;台湾这五十年都没有战乱、没有饥荒,并且食物丰足、粮价低平,依台座的「或光论」都应该托钵乞食。

  无所得恭钞大般涅盘经卷第七.如来性品第四之四的部份经文───

  佛告迦叶:我般涅盘.七百岁后,是魔波旬渐当沮坏我之正法。……………

 

  若有说言──佛在舍卫祇陀精舍,听诸比丘受畜.奴婢仆使牛羊,象马驴骡、鸡猪猫狗金银、琉璃、真珠颇梨车渠马瑙珊瑚虎珀珂具、璧玉铜铁釜鍑大小铜盘、所须之物,耕田种植 贩卖市易,储积谷米。如是众事,佛大慈故,怜愍众生,皆听畜之。如是经律悉是魔说。

  若有说言.「佛在舍卫祇陀精舍,那梨楼鬼所住之处,尔时,如来,因婆罗门字羖羝德及波斯匿王。说言,『比丘不应受畜.金银琉璃、颇梨、真珠、车渠、玛瑙珊瑚、虎珀珂具璧玉,奴婢仆使童男.童女.牛羊、象马、驴骡、鸡猪猫.狗等兽;铜铁釜鍑大小铜盘.种种杂色床敷.卧具;资生所须 所谓:屋宅、耕田种植贩卖市易 自手作食.自磨自舂 治身咒术    调鹰方法,仰观星宿.推步盈虚.占相男女.解梦吉凶、是男是女、非男非女 六十四能、复有十八.惑人咒术、种种工巧、或说世间无量俗事;散香、末香涂香、熏香种种花鬘,治发方术,奸伪谄曲,贪利无厌;爱乐愦闹 戏笑谈说 贪嗜鱼肉 和合毒药治押香油,捉持宝盖,及以革屣造扇箱箧,种种画像   积聚谷米大小麦豆及诸果蓏,亲近国王、王子大臣、及诸女人,高声大笑或复默然,于诸法中多生疑惑,多语妄说,长短好丑或善不善,好着好衣;如是种种不净之物、于施主前躬自赞叹;出入游行不净之处──所谓酤酒  淫女 博弈』    如是之人,我今不听在比丘中;应当休道还俗;役使。譬如:稗.悉灭无余;」当知是等经.律所制悉是如来之所说也。

 

  若有随顺魔所说者.是魔眷属。

  「若有随顺佛所说者 即是菩萨。」

  无所得恭钞大般涅盘经卷第二十七.师子吼菩萨品第十一之一的部份经文──

  「复次善男子,出家之人有四种病。是故不得四沙门果。

  何等四病?谓四恶欲。一为衣欲;二为食欲,三为卧具欲,四为有欲。是名四恶欲。

  是出家病,有四良药能疗是病。谓 粪扫衣 能治比丘为衣恶欲。乞食 能破为食恶欲,树下──能破卧具恶欲;身心寂静.能破比丘为有恶欲。以是四药除是四病.是名圣行。如是圣行则得名为少欲知足。…………复次,善男子    夫少欲者,若有比丘住空寂处,端坐不卧或住树下.或在冢间,或在露处.随有草地而坐其上,乞食而食,随得为足;或一坐食不过一食。惟畜三衣。粪衣,毳衣;是名少欲。既行是事心不生悔,是名知足; 」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是正式全名,是佛教中的正统,因为发扬:

  天人师佛、在家菩萨摩诃萨、出家菩萨摩诃萨、在家菩萨、出家菩萨、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人天乘。

  能发扬了义法的宗派才是佛教正统,愿意持戒精进的才是正统。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

  佛制 优婆塞优婆夷净信善好僧

  佛制 声闻乘四双八辈 优婆塞优婆夷声闻圣众僧

  佛制 实行菩萨戒 在家菩萨 菩萨僧

  佛制 向空无相无愿正平等戒 在家菩萨 菩萨僧

  佛制 向唯一佛乘 在家菩萨 菩萨僧

  恭请光山的比丘比丘尼奉行佛经律论佛法穿佛制偏袒右肩的斑驳醭染衣和「托钵乞食」、不畜财宝、过午不食、不谤佛。

  此致

  破戒比丘比丘尼们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第三十五代法嗣佛弟子保安堂宗正法号新明星姓名苏耀南合十

 

 

优婆塞及优婆夷站着,将食物放入比丘的钵中。

 

布施食物之后。比丘实行「咒」诵(出声诵咒)。优婆塞礼敬佛咒而蹲着,接受比丘的祝赞。

 

佛历二五四七年(公元二○○三年)十二月一日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