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历二五四六年(公元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佛经律论作准

    ■

无所得恭钞  律藏  萨婆多部毘尼摩得勒伽  卷第三问受戒事──

「若白衣为和上与白衣受具戒,为得戒不?」。

答:「得戒。」。

「诸比丘犯突吉罗。非出家人为和上与人受具足,为得戒不?」。

答:「得戒。」。

 

 

致诸者的一封信

    ■

佛光山寺 释星云比丘及贵寺诸位 启

  释星云比丘安好:

  缘起即是善,今天能活着,就是好。好在那里?能闻思修,能减少缺失,能发扬佛法。

  佛光大辞典是由释星云比丘监修,释慈怡主编,释慈庄、释慈惠等九人是委员,发行者是佛光大藏经编修委员会,一九八八年十月初版。下册记载了关于无为教(第五一一三页)、龙华派(第六三九○页)、斋教(第六五四九页)、罗悟空(第六六七六页)。

  辞典中,也记载了贵弟子引述「庭嘉之著作──台湾的斋教由来」、「日本人冢本善隆之著作──罗教成立流传について」、及「日本人酒井忠夫之著作──现在中国ける秘密结社」…等等小说杂志。

  最近两百年,中国、台湾遭受中法战争、八国联军、太平天国、捻匪、中日战争、英法联军、推翻清廷、军阀内战、二次大战、国共战争…,遭受战争摧残,火灾焚毁,水灾淹失,书本纸张的自然风化损毁,官吏邀功和诬赖,恶比丘栽赃,……。清朝的官方资料、民间野史、小说家的著作、恶比丘的谤三宝文…等都不能认为可靠,甚至可能是错的比对的多。

  佛光大辞典发行之前,佛光山寺的诸位未曾谤骂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辞典发行之后,从公元一九八八年至今公元二○○二年,这之间,也未谤骂。这表示,是只有误用了错误资料的问题。贵寺同仁和罚鼓山的恶比丘是非常非常不同,因为罚鼓人几乎每几年就出书写文章栽赃或谤三宝。

  我们遵行佛教导,默摈罚鼓山的人员。

  我们遵行天人师佛教导,向善者说戒及说其言行缺失,使善者有修改缺失的机会,并且可以福慧精进。因此,产生写信给钧座及诸位的想法,可以发扬佛法,又可以让大家了解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

  是佛弟子,所以不说客套话,实事求是的直接说。

  第一件:我们的正式全名是这么称呼的。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

  长阿含经游行经中(大正版大藏经)记载,「斋何名供养?受法而能行,觉华而为供,……阴界入无我,乃名第一供。」。

  经王妙法莲华经的经文「教菩萨法」,妙法莲华经是教菩萨法。

  华严经卷七十八记载,「菩提心者,犹如门户,开示一切菩萨行故。」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佛弟子奉行「受法而能行、觉华而为供,……阴界入无我,乃名第一供的斋」。「而发扬妙法莲华经教菩萨法(斋教)」。「发扬实行第一供发菩提心门户(斋门)」,如此详说, 钧座及诸位同仁可以了解我们的全名了吧。

  所以,敬请于佛光大辞典的文章上写出全名。

  互相尊重,自重而人重。

  第二件:写到「无为教」或「斋教」时,也请于佛光辞典上写出全名。

  「佛教临济宗无为教」。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

  若没有写出全名时,别人会产生误会而以为是一个新兴宗教。设因疏失而造成他人做出恶口,那是很不幸的事。

  第三件: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的教主是释迦牟尼佛。

  「请不要写空空是教主(佛光辞典下第五一一四页)。」。

  1.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的福慧修行位阶是:

  「法嗣、法子、总勅(空空、传道)、九品(护法)、太空、清虚、四句、大引(训导)、小引、三乘、大乘、小乘。」。

  法嗣是福慧修行位阶的最高级等,历代很多位法嗣是实行空无相无愿正平等戒(真出家具足戒),曾有几位法嗣是开始闻思修大圆镜智的佛弟子。

  五部六册考试本的批注者王兰风祖师及王源静祖师都是记录在五部六册考试本中的法嗣级佛弟子。

  法子是第二高位的福慧修行者。总勅空空是第三高位的福慧修行者。九品护法是第四高位的福慧修行者。

  「法嗣、法子、总勅空空、九品护法」都必须天人师佛认证而才具有实际资格。

  若没有天人师佛认证而自称总勅空空,那是「未证言证者」。

  2.奉佛菩萨命令。第三十一代总 勅空空周普经祖师从大陆来台湾传授「真言手印」和「法脉传承」给新明德(苏养)祖师。所以,新明德祖师是第三十二代总勅空空。第三十三代总勅空空是新明枝(陈春柳)祖师。第三十四代法嗣总 勅空空是新明来(苏坤钟)祖师。

  奉佛菩萨命令。新明来祖师传两枝法脉,台湾及福建省。「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第三十五代法嗣佛弟子在家菩萨总 勅空空保安堂宗正法号新明星姓名苏耀南」。这是全衔。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第三十五代法嗣佛弟子保安堂宗正法号新明星姓名苏耀南」这是全名,用于写佛法法性文章时的署名使用。

  「保安堂新明星」,这是简写,用于写一般佛法文章时的署名使用。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第三十五代法子佛弟子圆明堂信徒法号新明周姓名孙东」。这是孙东师弟目前的全衔。

  请问什么叫秘密组织结社?在台湾,我们是中国佛教会会员,是台北市佛教分会会员,或各县市佛教会会员。秘密组织结社?是不是在骂贵寺曾加入的中国佛教会或各县市佛教分会?抄自日本人酒井忠夫的小说著作,诬指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为秘密结社,是不是犯了两舌、恶口……等戒?

  大陆在破四旧及文化大革命期间,几十年之间都禁止任何宗教传布,若有任何宗教敢私自举行宗教传布,就是秘密组织结社,可能被处罚。

  我们没有秘密组织结社,所以大陆当时没有第三十二代总勅空空,也没有第三十三代及三十四代总 勅空空。现今大陆允许宗教传布了,所以大陆福建省将产生佛教临济宗龙华派第三十五代法子级的总勅空空新明周。

  3.敬请 释星云比丘及贵寺同仁,将佛光大辞典下(第六三九一页)之词句「空空为最上级,可任该派传灯掌教,台湾目下无空空级位,概由太空职掌」等消除。

  4.因为龙华派极为极为重视「真言手印」及三归戒的法脉传承,台湾,有三十一代周普经祖师、三十二代新明德祖师、三十三代新明枝祖师、三十四代新明来祖师、及现今我是第三十五代法嗣总 勅空空。

  第四件:释迦牟尼佛是我们佛弟子的教主。

  佛说「般若波罗蜜是我大师」,佛实行般若波罗蜜。

  增壹阿含经记载,诸佛最初说法期间,教「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释迦牟尼佛说法十二年,信众越来越多,不实行佛法者越来越多,所以只能制定禁戒,开始有戒律。

  后来,实行佛法者有些人懈怠了。佛为了启发他们精进,到天界说法。找不到佛,有一位王以栴檀木雕佛像,另一位王以黄金铸造佛像,让人礼拜思念佛而于佛法精进修行。

  佛叫佛弟子实行佛法三自归,也告诉我们:阿弥陀佛、药师佛、然灯佛、…慈氏菩萨、观世音菩萨、文殊师利菩萨、大势至菩萨、地藏王菩萨…。

  供奉任何一位佛像或菩萨摩诃萨像而启发实行佛法,都是遵行释迦牟尼佛的教导,都是正确的。

  敬请贵寺同仁消除佛光辞典下(第六三九一页)「本派奉行佛仪式与佛教不同。正堂奉祀观世音菩萨,长案下奉三公之座位,称为三公椅」。

  三公椅上没有任何物品。

  禅就在生活上演示出来了,通宗又通教,这就是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大机大用的雄伟禅风。会者,才能有机会成为当来下生佛或成为观世音菩萨当然继任佛,然后成为天人师佛,具足佛十号,…。

可是,尚未看到佛经中记载贵寺的礼佛仪式。

  第五件:天人师佛实行般若波罗蜜,说十二部经,教导五乘,让众生趣向大乐。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学习天人师佛,发扬佛法。

  佛经记载,告诉我们:

  「天人师佛、在家菩萨摩诃萨、出家菩萨摩诃萨、在家菩萨、出家菩萨、四众善好僧(精进的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人天乘。」。

  五百多年来,地球上活着的人中,只有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唯一发扬在家菩萨摩诃萨法门。

  佛经记载,请教您:

  在家菩萨摩诃萨是不是有:骑六牙大白象的贤劫第四位当来下生佛(现今释迦牟尼佛)。贤劫第五位当来下生佛慈氏菩萨是不是也将骑六牙大白象降神入母胎。法华经记载龙女八岁成佛。悲华经、(佛说观无量寿经)、观世音在家菩萨摩诃萨将继阿弥陀佛之后成佛。可以留长头发、身穿民间衣服、披项链璎珞饰品、骑动物、手拿花珠印等都是在家菩萨;恭读佛经,还有文殊师利在家菩萨摩诃萨、普贤在家菩萨摩诃萨、大势至在家菩萨摩诃萨、日光在家菩萨摩诃萨、药王在家菩萨摩诃萨、药上在家菩萨摩诃萨、弘广婆罗门、金花夫人、恒河上优婆夷、末利夫人、胜鬘夫人、无畏德童女在家菩萨、妙慧童女在家菩萨、无垢施童女在家菩萨、金相在家菩萨、银相在家菩萨、萨陀波仑在家菩萨摩诃萨…,修第三阿僧祇劫三十二相善业的在家菩萨还真多,写都写不完。
  出家菩萨摩诃萨是不是只有一位地藏王出家菩萨摩诃萨?

  佛光大辞典下(第六五五○页)有一句严重破戒的话──「然民四十年以后,大陆正统佛教传入台湾,斋教逐渐没落」。释迦牟尼佛是最正统佛教,观世音菩萨在家菩萨摩诃萨是正统,发扬四乘比发扬三乘的更正统。若是斋门没落,还有谁能在人间发扬在家菩萨摩诃萨法门,…。因果报应是很可怕的。所以啊!活着就有这种好处,可以修改写错的词句。

  第六件:精气神是中国通用的名词,佛教、道教、儒家、神明、练内功的人士都使用。大藏经中,江南人士译的佛经等最多这类名词,精代表法身,气代表闻思修佛法,神代表实行佛法而能向众生演示,阿含经中还常以神寺代表佛教寺庙庵堂。

  实行法报化菩提愿行的人,有能力以工艺任何物品作题目而写法性文章,启发有佛缘的众生入佛门。若看到「四乘科仪」中的精气神,那是很深的一篇佛法法性文章。

  佛教密宗红教。的莲花生大师很有胆量,竟弄「那个」男女骑马打仗的法门;佛教。密宗黄教。班禅大师及达赖大师就不敢用。(都有教与教)。

  敬请将佛光大辞典(第六三九一页)精气神等「道家神仙术」的词句消除吧。若是被知晓百万位弟子中,没有一位实行法报化菩提愿行的禅宗顿教人士,那是很不合算的。

  第七件:敬请将佛光辞典(第六五四九页)「三教同源」作补正或消除该词句。也请将佛光辞典(第六五五○页)「三教融合」作补正或消除该词句。理由依次说明:

  1.法身报身化身称为「三教同源」,实行三身入唯一佛乘称为「三教融合」。

  2.佛教道教儒家都教众生用善好智慧根源,称为「三教同源」。互助合作,众生向善,避免宗教战争。国泰民安是大家都希的,称为「三教融合」而避免宗教战争。

  3.大乘辟支声闻是佛弟子而称为「三教同源」,三教将入佛乘而称为「三教融合」。江南人士译的佛经,也有用三教。三教,大藏经都可用,他们为什么骂我们?想摆平对释迦牟尼佛忠的佛弟子吗?请佛光山寺诸位不要误中恶比丘等的奸计。

  4.释道儒是佛经中的字句。

  佛本行经(宋朝释宝云沙门译)卷第五记载──

  「锭光佛向梵志子善思授记,当成佛道,号名能儒」。佛经中的八个字,「当成佛道,号名能儒」,就是释道儒。佛经能用释道儒,为什么我们使用,他们就栽赃?

  佛光大辞典中第六二○六页也记载了「儒童经」,儒童经的经文中有「诸儒」与「众儒」,贵寺将「儒」解说为「美好之义」,我们解说为「听闻正法者」。当恶人谤我们时,是不是──诸位仁者可以不必跟随。

  敬请钧座及贵寺同仁将「儒道释」的词句消除或作「美好」的更正吧。

  第八件:佛经记载,经王大乘本生心地观经、胜鬘师子吼一乘大方便方广经、增壹阿含经…。

  无所得恭钞胜鬘师子吼一乘大方便方广经的部份经文──

  「又如大地持四重担,何等为四?一者、大海,二者、诸山,三者、草木,四者、众生。如是摄受正法善男子、善女人,建立大地,堪能荷负四种重任,喻彼大地。何等为四?谓:离善知识,无闻非法众生、以人天善根而成熟之,求声闻者、授声闻乘,求缘觉者、授缘觉乘,求大乘者、授以大乘,是名摄受正法善男子善女人建立大地,堪能荷负四种重任。世尊!如是摄受正法善男子善女人,建立大地,堪能荷负四种重任,普为众生作不请之友、大悲安慰、哀愍众生、为世法母。」。

  释星云比丘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遵行天人师佛的教导,奉行佛经,发扬上述佛说之四乘。若是龙华派的「五步六册总 勅传承本」或「五部六册太空考试本」或「四乘科仪」有恭钞部份道教或儒家经文,也都是奉行佛经而有。

  佛经记载,过去世,有一年轻人看到一位老比丘吃饭,就笑老比丘吃饭样子不好看,像在吃马麦。老比丘向年轻人说:「我是阿罗汉。」,年轻人立刻忏悔。

  过去世的年轻人就是此世的释迦牟尼佛,因果报应,佛吃了数十天的烂坏马麦。笑到阿罗汉,都有严重的因果报应。

  此次愿行,作不请之友而写信给您,哀愍众生而刊在月刊之上,传布佛法而佛法为世法母。写信而无所得。

  此致

  佛光山寺 释星云比丘及诸位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第三十五代法嗣总勅空空佛弟子保安堂宗正法名新明星姓名苏耀南合十

 

佛历二五四六年(公元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回首页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页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