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无所说首页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打印本页

 

保安堂的历史简介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卷第二.报恩品第二之上的经文记载──「为诸菩萨说应六波罗蜜,令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究竟佛慧。为求辟支佛者,说应十二因缘法。为求声闻者,说应四谛法,度生老病死究竟涅盘。为余众生说人天教,令得人天安乐妙果。」。

  所以佛堂中供奉正法明如来本尊观世音菩萨为主尊,还有佛像、菩萨像、罗汉像、圣贤像而启发也礼敬其它圣贤的圣德,互相尊重,使人类避免宗教战争迫害。

  保安堂的完整名称,是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龙华派是临济宗的一脉。杂阿含经(大正版大藏经八七三经。全佛版一一五一经)记载──「若才辩无畏,多闻通达法,行法次法向,是则为善众。比丘持净戒,比丘尼多闻,优婆塞净信,优婆夷亦然,是名为善众,如日光自照。如则善好僧,是则僧中好,是法令僧好,如日光自照。」。

  恭读佛经的部份经文,可知比丘比丘尼等出家人要穿佛制斑驳醭染衣、托钵乞食、持戒、实行佛法而才是善好僧。优婆塞优婆夷等在家人要信佛信行佛法而才是善好僧。

  生于明朝英宗正统七年的罗因在家菩萨是临济宗第二十四代祖师,编着五部六册。法脉勅传四百多年,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第三十二代总勅法号新明德普胜姓名苏养于光绪三十二年在此地址成立保安堂。第三十三代总勅法号新明枝姓名陈春柳。第三十四代法嗣总勅法号新明来姓名苏坤钟。第三十五代法嗣总勅法号新明星姓名苏耀南。

  初一、十五、法会时,佛堂的佛弟子诵念妙法莲华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金山御制梁皇宝忏、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八十八佛洪名宝忏、佛说阿弥陀经及四乘科仪。佛弟子每日的功课,早上的五时要持真言手印静坐练法四十分钟,然后诵念四乘科仪及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傍晚五时,诵念佛说阿弥陀经及八十八佛洪名宝忏。平时恭读佛经律论,闻思修佛法,一切恶都不做称为禅,禅是奉行一切善。至今已有五百五十一年的法脉传承历史,今后还是继续启发大家时时刻刻趣向意想善念,口说善语,身行善事,常乐我净的详和生活。

  愿一切众生身虽在家,心常金刚不动。

  福慧俱足,大乐无极。

         佛历二五五一年。公元二○○七年三月三日   新明星

 

保安堂的历史简介

回首页 回无所说首页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