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无所说首页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打印本页

 

诸恶莫作

 

  公元二○○九年六月,台北的夏天,刮起了秋风,地球暖化,天灾地变,不只台湾地区吃了苦头,世界各国也是灾害连连。因此联合国倡导避免滥伐森林,减少山区过度开垦,减少二氧化碳排出量,节约能源。

  天文学家也在报纸上报导,地球赤道水平轴与太阳系水平轴与银河系的水平轴,将于公元二○一二年成同一水平轴,代表地球的赤道腰围逐年加大,于二○一二年达到最宽最胖,也就是拉薄地壳,地震大而多,地球热起来了、水容易蒸发而湖泊容易干涸,水灾及旱灾加大和增多,农产品却减少了。

  地球上的人们如何自保和互助?

  「诸恶莫作,诸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什么是诸恶不可做?无明和贪嗔痴是恶而不可做,杀盗淫妄语和两舌是恶而不可做。

  例如:八十年代,鸿缘吸金公司非法骗钱而倒闭,一百多亿台币消失了,十多万个家庭受害,很多人自杀了。可知,骗钱这种妄语是恶而不可做。至于被骗的十六万个家庭?贪图三分利息而投资鸿缘,贪是恶而不可做,自杀是恶而不可做。

  ○八年的金融海啸,造成很多出名的公司工厂倒闭,原因是公司经理层贪图高报酬和高奖金而投资高风险产业等错误决策,又因员工贪图高工资和工作轻松而造成工厂公司的产品没有竞争力,结果是红字倒闭或黑字倒闭,投资人崩溃了,血本无归。

  ○九年,美国法院判了马多这位骗钱王一百五十年徒刑,他三十多年中,最喜欢骗的对象是慈善机构及老人与朋友,骗了一百三十多亿美元而令许多被骗者充满了失落和痛苦。

  鸿缘公司、美国的马多、雷曼兄弟公司…等,都是以厚利吸引投资人作投资或存款,并且以高大的办公室和众多员工在工作而令人以为这是信用良好的大公司工厂,达到骗得名利地位的目的。

  无所得恭钞金刚心总持论.外道六师论第十八的部份论文──

  「依佛说者,是佛弟子;随顺邪者,即是波旬、相同毁谤大法;入阿鼻如箭。」。

  破戒比丘魔比丘学了鸿缘、雷曼、马多及提婆的方式而骗得名利供养,并且以盖大庙赋敛百姓的方式而将诈骗版图扩大到美加澳大陆地区;活光山或磁吸功得秽的破戒比丘魔比丘比丘尼最喜欢利用人们的慈爱心和信佛心而骗得名利供养和骗财版图,并且推这些具有信佛心或慈爱心的人士入地狱受苦,这些受骗者的后果比鸿缘或马多等的被骗者境遇还凄惨很多倍。

  为什么?因为帮助破戒比丘魔类破坏佛法而于未来会入地狱受苦及当畜生和成为白痴残障。

  人可以成为智者,也具有避免被骗被害的基本人权。可是骗子却喜欢灌输有利可图和不可破坏大师威信的观念,令人邪信而受骗。

  释迦牟尼佛是如何说呢?

  无所得恭钞长阿含经、游行经中的部份经文──

  「复次,比丘作如是言.『我于彼村彼城彼国.一比丘持法持律持律仪者.亲从其闻,亲受是法是律是教。』。从其闻者不应不信,亦不应毁;当于诸经推其虚实.依法依律究其本末,若所言非经非律非法者,当语彼言:『佛不说此。汝于一比丘所谬听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诸经依法依律;汝先所言与法相违。贤士,汝莫受持莫为人说.当捐舍之.』。

  若其所言,依经依律依法者.当语彼言:『汝所言是真佛所说。所以然者.我依诸经依律依法;汝先所言与法相应.贤士,当勤受持,广为人说.慎勿捐舍.』,是为第四大教法也;」。

  恭读第四大教法,可知释迦牟尼佛教众生依佛经依法依律而向比丘比丘尼出家人的言行作究其本末,众生可以智慧增进又可避免被骗受害,好处多多。

  众生如何向比丘比丘尼出家人推其虚实及究其本末?当依佛经及戒律与佛论而从彼之衣食住行开始推其虚实及依法依律究其本末。

  释迦牟尼佛是如何制定袈裟呢?

  袈裟是印度话,中文译为佛制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或如来衣或法衣,或坏色衣。

  无所得恭钞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卷第五、无垢性品第四的部份经文──

  「世间凡夫为衣服故非法贪求──造不善业,堕于恶道经无量劫;不遇诸佛不闻正法,受苦毕已;复生人间贫穷困苦,求不得苦,昼夜逼迫,衣不蔽形,食不支命,如是众苦.皆由先世为衣服故,多杀生命造种种罪」。

  无所得恭钞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卷第五、无垢性品第四的部份经文──

  「随其所得.不嫌麤恶但怀惭愧,以充法衣,得十胜利。一者,能覆其身远离羞耻.具足惭愧,修行善法。二者,远离寒热及以蚊虻.恶兽、毒虫,安隐修道。三者.亦现沙门出家相貌,见者欢喜、远离邪心;四者,袈裟即是人天宝幢之相,尊重、敬礼,得生梵天。五者,着袈裟时,生宝塔想.能灭众罪,生诸福德。六者.本制袈裟染令坏色,离五欲想.不生贪爱;七者.袈裟是佛净衣、永断烦恼,作良田故 八者.身着袈裟,罪业消除 十善业道念念增长;九者.袈裟犹如良田.能善增长菩萨道故。十者,袈裟犹如甲胄,烦恼毒箭不能害故;

  智光!当知以是因缘,三世诸佛、缘觉、声闻、清净出家,身着袈裟。三圣同坐解脱宝床,执智慧剑破烦恼魔;共入一味诸涅盘界。」。

  恭读佛经,天人师佛令佛弟子将本制袈裟染令坏色,离五欲想,不生贪爱。如何染呢?

  无所得恭钞律藏根本说一切有部毘奈耶杂事卷第十五的部份律文──

  「苾刍以汁浇在衣上?佛言:不应先于盆中置染汁已.然后投衣、便多着汁。洒时流下?佛言:不应多着,或时染少,令衣斑驳。佛言:不得极多极少……。

  ……即于檐前染衣,令染、汁污地;俗旅见问:圣者!何因?此处得有流血?答言:非血,是我染处。……。」。

  恭读佛经经文律文论文,知晓佛教只有佛制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亦称为如来衣及法衣或坏色衣。

  天人师佛制定的佛制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令众生见了而肯息灭无明贪嗔痴,并且之后可以发菩提心及实行菩提愿行,实行唯一佛乘、如来禅、如来清净禅,所以又名为如来衣。

  天人师佛不允许的衣都称为俗衣裳或好袈裟或被褐。衣或服而只有单一的一种颜色称为被褐。

  无所得恭钞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卷第六的部份经文──

  「云何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具戒。比丘」。

  恭读佛经,佛呵责魔比丘魔比丘尼假我衣服。什么是「假我衣服」?佛呵责活光山等人是贼人。

  无所得恭钞佛说法灭尽经的部份经文──

  佛告阿难:「吾涅盘后.法欲灭时.五逆浊世,魔道兴盛;魔作沙门,坏乱吾道;着俗衣裳.乐好袈裟、五色之服。……」。

  恭读佛经,可知释迦牟尼佛于印度说法期间,即有破戒比丘魔比丘故意拒穿佛制斑驳醭染纳衣,并且爱穿俗衣裳或好袈裟五色之服而骗取衣食供养,称为「假我衣服」;毁染纳衣行为会错引众生助长无明贪欲而毁佛法戒律,所以称为「假我衣服」。

  至于佛呵责,「五逆浊世,魔道兴盛,魔作沙门,坏乱吾道,着俗衣裳,乐好袈裟五色之服。」,例如活光山魔比丘比丘尼穿海青俗衣裳,以黄色衣被褐或以红色衣被褐,或以黑色衣被褐…等的骗取衣食名利地位而毁如来衣佛法戒律。

  恭读佛经,从天人师佛制定佛制斑驳醭染纳衣的时候,到法欲灭时,这段期间不论是几千年或几十万年而都只有一种时代,就是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染纳衣的时代。

  无所得恭钞大方等大集经卷第三十一.日密分中护法品第一的部份经文──

  「持禁戒者,即佛弟子。毁禁戒者,即魔弟子。」。

  至于试道类的罚鼓山、活光山、磁吸功得秽等人最爱的谎言是以「时代不同」作借口而拒穿佛制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并且狂言改革佛教而于实质毁佛法戒定慧,是标准的魔脉魔眷之毁佛言行。释云云及释症癌不愿穿佛制斑驳醭染纳衣(袈裟),可以滚蛋,不必自害害人。

  他们最爱夸的是清末民初的释态虚魔比丘,释态虚最喜欢在其著作中而言其父母早死,因为懒于工作,加上体弱多病,所以十五岁就随其试道比丘师傅说谎而言已满二十岁,骗得比丘度牒。

  无所得恭钞律藏 尼母经卷第一的部份经文──

  离佛.离法.离尼.受具.亦不得具。年不满二十不得受具;若受.亦不得具。

  无所得恭钞弥沙塞部和酰五分律卷第十七的部份律文──

  诸佛世尊为示现事.善说譬喻,犹如人死终.不能以此身.更.生。如针鼻缺.永不复得为针用;如 多罗树心断.更不生不增不广;如.石破不可复合。若比丘犯一一堕法,还得比丘法无有是处。

  无所得恭钞佛说目连问戒律中五百轻重事的部份律文──

  问:比丘都不诵戒,又不知种种僧事.而多度人.或作三师.有所犯不?答:此人.尚不应食人信施.况复度人。

  因为贫穷、或不习惯工作、或没有工作而身体出家当比丘称为「假我衣服,贩卖如来」。

  释态虚在其著作中,最喜欢叙述当时的比丘很堕落,酗酒、聚赌、犯奸、打架、不肯恭读佛经。

  可是他自己呢?拒穿佛制斑驳醭染纳衣、拒绝托鉢乞食、狂言要改佛制袈裟为僧衣;这种行为,就像得了淋病或AIDS后天免疫不全症候群绝症的妓女狂引众嫖客寻欢,而且还说其它妓院的娼妓都得了梅毒及下疳以及D肝。

  汉朝唐朝某些「教坊」的房屋盖的很大又很豪华,坊里的男妓和妓女分为卖艺而不卖身的娼妓,及卖色卖身而供他人满足性欲的娼妓。释态虚既不肯穿佛制袈裟,也不依法托鉢乞食,并且破戒而蓄财物,写谤佛文章、写谤法文章、写毁灭佛法文章,盖大庙,招收不依律依法出家及好吃懒做的狐群狗党,并且创立「人牲活叫」自害害人。稍微可以理解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韩愈为何要以偏 概全的谤骂出家寺院为淫祠了。也稍微可以猜到为何明朝帝王将比丘比丘尼列为最下贱的三姑六婆之列了。都是这些「魔比丘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而害佛教。

  前已恭钞大乘本生心地观经的部份经文,可知世间凡夫为衣服故,非法贪求,造不善业,堕于恶道,经无量劫。

  天人师佛制定佛制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是让比丘比丘尼得大乘本生心地观经的出家菩萨穿佛制袈裟之十胜利而远离众罪诸苦,永断三有四流生死大海。

  可是释态虚、释云云、释症癌等弊恶比丘比丘尼出家人却借口「时代不同」或「随习俗」或借口「一切随俗而不刻别规定」等谤佛、毁谤戒律言论而穿俗衣裳的假我衣服而实际毁比丘具足戒、比丘尼具足戒,并且骗取名利供养以及推其喽啰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等入谤佛之众苦中,心太坏了吧。

  至于活光山等人说冬天天气寒冷,三衣不够御寒。

  佛是如何说?

  无所得恭钞舍利弗问经的部份经文──

  迦那比丘行大林聚落,值天大寒、鸟兽死尽;村人与其俗衣;世尊令其忏悔。何耶?佛言:「听着染色、置在衣里耳。」。

  恭钞佛经,佛制定比丘比丘尼只能穿佛制偏袒右肩的佛制斑驳醭染纳衣称为「听染」;至于天寒而冻死鸟兽时,要先忏悔而才能于内穿御寒的衣服,佛制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必须穿在最外层。拒穿佛制 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者,就是破戒比丘。

  佛不允许穿五色之服,那五种颜色?

  无所得恭钞律藏、弥沙塞部和酰五分律第二十的部份律文──

  尔时,王舍城诸居士,闻佛听诸比丘受家衣施,共持青黄赤黑纯色劫贝三千张施诸比丘。诸比丘以色为疑,以是白佛。

  佛言:「听受,应浣,坏好色,更染而着。」。

  恭读律文,可知佛允许比丘等接受家衣布施,但必须将青(蓝色)、黄、赤(红色)、黑、纯色劫贝(纯色的纤维原本色)都洗除(应浣)而坏破好颜色及布料,更染成佛制 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即如来衣、法衣)。

  可是呢?有些试道类开的寺店,就直接摆明了「魔作沙门、坏乱吾道,着俗衣裳,乐好袈裟五色之服。」,公开的扬言他们喜欢古代帝王赐的俗衣裳或被褐之颜色而不肯听释迦牟尼佛的佛语佛法教导。例如:扫林寺、葬密宗…等试道类,最喜夸示那些古代帝王赐的欲衣而成为帝王所看不起的欲望奴仆;这些深欲贼人,都在造作「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具戒比丘。」。

  释迦牟尼佛也曾经遭遇帝王送的黄金衣,释迦牟尼佛将黄金衣交给迦叶尊者而令迦叶尊者入定于鸡足山的石窖内,待慈氏菩萨成为天人师佛时,迦叶尊者代表释迦牟尼佛带着「佛不穿着的黄金衣」给慈氏天人师佛而演示佛佛传佛的佛法脉。释迦牟尼佛都是一向的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染纳衣,所以是天人师佛。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的开山法嗣总勅罗因祖师,也曾遇到明朝帝王逼他当比丘及穿明代帝王赐定的「欲赐僧衣」;罗因祖师知明朝帝王官吏用很阴险的手段逼佛弟子违犯佛法戒律,所以罗因祖师被关进牢狱也不肯穿着明代帝王赐的「俗衣裳欲衣」,罗因祖师奉行佛经律论,避免当魔眷属魔类、而免了很多三涂苦厄。

  恭读佛经,可以知天人师佛如何处理俗衣裳等欲衣,佛又是如何教佛弟子呢?

  无所得恭钞大梵天王问佛决疑经、拈花品第二的部份经文──「出世俗故,不礼国王;不敬天仙、不求财宝,但持一鉢,不畜衣服,但持三衣。安住深山,树下、岩洞,清.意;净。身;身明了觉,知.自,己。本.佛陀,方佛,身一躬法」。

  恭读佛经,佛已将比丘比丘尼的衣食住行都很清楚的制定了。

  天人师佛制定袈裟。

  佛不允许佛教比丘比丘尼穿俗衣裳、好袈裟、五色之服、被褐。

  无所得依法依律恭钞律藏、弥沙塞部和酰五分律卷第二十的部份律文──

  尔时,王舍城诸居士闻佛听诸比丘受家衣施,共持青、黄、赤、黑、纯色劫贝三千张施诸比丘。诸比丘以色为疑,以是白佛。

  佛言:「听受,应浣.坏好色.更染而着」。

  恭读律文,可知对于衣布若是青(蓝)、黄、赤(红色)、黑、或纯色劫贝(纤维的原本色)等都应洗除(应浣)而破坏那些美好颜色,然后更染成佛制斑驳醭染纳衣而才能穿着。

  佛经记载,那些时候,还是有一些贪图供养的比丘追求享受而穿俗衣裳或好袈裟五色之服。

  无所得恭钞增壹阿含经卷第二十五、五王品第三十三的部份经文──

  世尊告曰:「我今告汝等,非沙门行言是沙门,非梵行人言是梵行,不闻正法言闻正法,无清白行,断善根本,如是之人,宁投身受此利剑,不以无戒受他恭敬。所以然者,此痛斯须间耳,地狱苦痛不可称计。云何?比丘!宁受人衣裳?为宁以热铁鍱用缠裹身?」。

  诸比丘对曰:「宁以受人衣裳,不受此苦痛。所以然者,此毒痛不可称计。」。

  世尊告曰:「我今重告汝,无戒之人宁以热铁鍱缠裹其身,不受人衣裳。所以然者,此痛须臾间耳,地狱苦痛不可称计。云何?比丘!宁受人信施之食为?宁以吞热铁丸乎?」。

  律藏 舍利弗问经详细记载,佛制定的律法是由大迦叶尊者所结名曰大众律,亦名曰摩诃僧祇。试道类破戒比丘为了贪图名利供养等快乐享受,而将佛废止之俗衣裳.好袈裟、五色之服………等,助长贪欲瞋痴.破戒毁戒法集合的编为「上座」,又称为他俾罗,再由他俾罗分成几个试道群。毁灭佛法非常严重的是一、毁坏戒律的摩诃僧祇部,二是毁坏戒律的昙无屈多迦部,三是毁佛法戒律的萨婆多部,四是试道类的迦叶维部,五是毁禁戒的弥沙塞部。

  佛呵责试道类毁禁戒.毁佛法戒律.毁灭佛法。佛教导佛弟子应当详细分辨是无所得的佛法.或是试道类的鱼目混珠混乱恶法。

  佛于舍利弗问经说出,「摩诃僧祇」其味纯正;可是试道类却弄了「摩诃僧祇部」而作鱼目混珠的毁佛法戒律。

  佛说的是「摩诃僧祇」而教人息灭无明贪。但魔却将助长贪欲瞋痴.破戒毁戒及穿着佛废止之俗衣裳.好袈裟、五色之服等不依经依律恶法、以不依经依律恶法混正法的方式.设立「摩诃僧祇部」而吸引众生多作贪欲。

  佛规定比丘比丘尼出家人必需穿着袈裟(佛制斑驳醭染纳衣)而息灭无明。魔却以鱼目混珠方式的设立「魔制律衣」而毁如来衣,现代的魔类又推出不依经依律依法的「僧衣」或与戒律不同的「尸衣」而欺诳众生。

  什么是「魔制律衣」?律藏、舍利弗问经记载,毁佛法戒律摩诃僧祇部的人,观察而知有些众生想听闻佛法但又不懂佛法。众生不懂佛法而又想听佛法,所以很容易被引导而学习恶法或被骗。试道类魔比丘就穿黄色衣服而口说是佛弟子的念念佛经,并且标榜他们才是佛的弟子,这些完全不肯依经依律不肯持佛戒律的魔比丘常说他们是佛教的改革者.而喜说他人不持戒不依经依律,因此毁灭佛法毁坏戒律者释态虚及活光山释云云等人就很容易骗得名利供养,他们很会「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恶业而皆言佛法」。

  没有穿着袈裟.不托鉢乞食、毁佛法戒律的出家人说佛法,可信吗?正确吗?

  无所得无所得无所得恭钞佛藏经卷第四、了戒品第九的部份经文──

  「舍利弗!我经中说,若人自不善寂,自不能护,能令他人善寂自护,无有是处;如人自没污泥,欲出他人,无有是处。

  若人能自善寂,自护能出污泥,欲出他人,则有是处。是故!舍利弗!我今明了告汝:诽谤如来,其罪不轻。…。」。

  实语比丘应听说法,非妄语者,持戒比丘则能法施。」。

  恭钞恭读佛经经文,确实知道「持戒比丘则能法施」。比丘没有穿着袈裟即是「自不能善寂自护」的破戒比丘或试道比丘,是有谤佛的能力,而没有法施的能力。比丘比丘尼出家人没有穿着 佛制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袈裟是不依经依律依法.即是「自不能善寂自护」的破戒比丘比丘尼出家人,亦诽谤如来。

  佛如何劝破戒比丘呢?

  无所得恭钞金刚心总持论、邪师外道论第十七的部份论文──

  「求福莫过斋、戒   布施;求寿莫过不杀,放生。求慧莫过广学、多闻;求安莫过省禁是非。是.故,欲求正.道,莫信邪师;欲出轮回,莫犯因果。罪福报应,如影.随形。邪正道殊。苦乐各异。」。

  关于试道类昙无屈多迦部是怎么诈骗人呢?

  那些试道类知某些众生喜欢谈世理及开创福报世利,因此试道类假装是佛弟子而穿红色衣教人诵经持咒增加福报,例如葬密的比丘比丘尼穿红色衣而毁佛法戒律染纳衣,并且持人持咒求财。

  至于喜穿皂色的试道类萨婆多部怎么诈骗人呢?

  此类试道类知众生中,某些人喜欢崇拜学历高的人,即使博通敏达的高学历者诈骗人.而被骗者也以鸵鸟心态受骗或继续受骗,所以活光山、磁吸功得秽等恶人常去外国读那烂大学哲学系;回到台湾,就夸他们都是博土、硕土,助长贪欲。

  现今台湾的大学生,多到去开出租车、当路边摊贩。高中毕业生,该年若有十五万毕业生而大学却要十五万一千人才能满足大学一年级生的招生名额;造成很多大学某科系招不到学生,或是只有一位学生。

  佛经如何说呢?

  无所得无所得无所得恭钞妙法莲华经、卷五、安乐行品第十四的部份经文──

  「常离国王及国王子、大臣、官长,凶险戏者及旃陀罗、外道梵志、亦不亲近;增上慢人、贪着小乘、三藏学者、破戒比丘、名字罗汉及比丘尼.好戏笑者、深着五欲、求现灭度、诸优婆夷,皆勿亲近.

  恭读佛经,佛向众生说:「不要贪着三藏学者及破戒比丘等」。

  那么喜穿木兰色衣的试道类迦叶维部怎么骗人呢?

  拒穿佛制袈裟 (佛制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的试道类.知某些众生具有见义勇为.及行善布施的心理;试道类利用众生不知实行正法而又想布施的弱点,因此试道类,例如罚鼓山、活光山、磁吸功得秽的魔比丘比丘尼盗用佛教名义.而拒穿佛制 露出右肩的斑驳醭染纳衣及拒绝托鉢乞食,并且以布施有福报有功德的言行诈骗众生给他们钱财土地房屋汽车。这些试道类将所收之钱财土地拿去盖医院或学校或工厂,让世人以为试道类比丘比丘尼在大做善事。可是呢?

  无所得恭钞佛藏经卷第一、念佛品第四的部份经文──

  舍利弗!是人舍于无上法宝,堕在邪见,是沙门旃陀罗。有诸白衣往诣其所,如此恶人而为说法,以利养故、称赞于佛及法与僧,但求活命、为财奴仆,贪重衣食,赞己所乐:『若行布施,得生天上。』,于佛法中、施为下法,赞以为最而作是言:『大施因缘,得生天上。』,不知语言,不解义趣,但知初入浅近下法,贪着我人,舍第一义。

  恭读佛经,佛说于佛法中,施是下法。而罚鼓山、活光山、磁吸功得秽等恶人堕于邪见而但求活命,舍第一义无上法宝而贪重衣食,是沙门中的旃陀罗(旃陀罗是印度话,中文译为卑贱人)。

  毁灭禁戒的弥沙塞部怎么骗人呢?

  毁灭禁戒的出家人知众生会思考或邪思考,因此试道类对于自己不懂的,就叫某些众生去思考,例如试道类不知「禅」法,就说:「禅是活泼的」、「禅是生活的」、「禅是入世的」、「禅是可以随时随处妙用的」…。释云云及释岩仔等试道类唬众生,邪思考的众生就以为他们都是佛法大师或大禅师,于是都被试道类骗了,并且于未来要入地狱及当畜生,这些穿着百姓衣服的出家人很会害人。

  律藏说出,禅正确的意义是一切恶都不做,禅是一切善奉行。实行禅可以趣行如来禅及楞严大定。

  恭读佛经律,可知试道类毁佛法戒律已经二千五百多年了。释德轻、释诸宏、释态虚、释云云、释岩仔、释症癌…等,都是拒穿袈裟(佛制斑驳醭染纳衣)及拒绝托鉢乞食,并且在寺内煮食的毁佛法戒律者。释态虚、释云云的穿「辛式僧服」言行,未来的后果必定是辛苦而可怕的地狱畜生苦报。

  释态虚、释云云、释岩仔、释症癌等魔比丘比丘尼为何要毁佛法戒律?

  无所得恭钞律藏、舍利弗问经的部份经文──

  「是故罗旬喻比丘分卫,不能得食,后以五种律衣(律衣不是佛制袈裟)更互而着.便大得食。何以故?是其前世执性多悭,见沙门来,急闭门户,云.『大人不在』。见他布施,欢喜.摄念──『发心、愿作沙门。』。是故──今身虽得出家、穷弊,如此

  恭读律藏律文,毁佛戒律的比丘比丘尼,于前世贪心又吝啬,看到比丘出家人乞食,便急闭门户,并且向沙门说:「大人不在」;以后,看到他人布施衣食给比丘,因为贪心及好吃懒做,因此以贪念发心愿未来世当比丘比丘尼出家人而能不做而食,未来他们当了比丘比丘尼出家人而只是口念佛经或说一些与佛法相违的助长贪欲瞋痴.破戒毁戒恶法去诈骗名利供养,而不肯奉行佛经律论及不依经依律依法。

  各位善心人士!有爱心的人士!您愿意被骗吗?您忍心看到亲朋好友被骗吗?更美好的社会,可以由您创造。可以奉行佛法,恭读佛经律论而避免被试道类骗,也可避免被鸿缘公司或雷曼兄弟诈骗;并且可以因为奉行长阿含经、游行经的四大教法向比丘比丘尼究其本末而减少被骗人数。

  无所得恭钞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部份经文──

  「…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亦不称名』、赞叹其美。…。」。

  恭读佛经,佛教导佛弟子以『不称名』的方式去举说试道类的毁佛戒言行,既可以给试道类一些颜面,还可以让众生避免跟随试道类而被骗入地狱或当畜生。

  遗教经是释迦牟尼佛于印度说法时,最后说的一部经,说完遗教经之后,释迦牟尼佛就以大般涅盘而脱离老朽肉体的束缚。

  无所得恭钞遗教经的部份经文──

  「汝等比丘,于我灭后,当尊重珍敬波罗提木叉.如闇遇明,贫人得宝,当知此则是汝大师,若我住世,无异此也;持净戒者!不得贩卖  贸易 安置田宅、畜养人民奴婢畜生。一切种殖及诸财宝皆当远离,如避火坑。不得斩伐草木.垦土、掘地,合和汤药.占相吉凶  仰观星宿.推.步,盈虚历数.算,计皆所不应;节身。时食   清净自活。不得参预世事、通致.使命。术.仙药、结好贵人,亲厚媟慢,皆不应作。……。」。

  无所得恭钞遗教经的部份经文──

  汝等比丘,当自摩头.以舍饰好,着坏色衣,执持应器,以乞自活。

  诸恶莫作的奉行如来清净禅而无所得。

 

诸恶莫作

回首页 回无所说首页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