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

佛經    佛經中淺鈔    佛法文章

 

回首頁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頁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列印本頁

 

佛曆二五五○年(西元二○○六年)八月一日

 

佛經律論作準

    ■

無所得恭鈔雜阿含經•(大正版大藏經,雜阿含經二八○經)的部份經文──

如是我聞:一時,世尊在拘薩羅國人間遊行,到頻頭城北申恕林中。……聞已悉共出城,至申恕林,詣世尊所,稽首禮足,退坐一面。

爾時世尊告頻頭城婆羅門長者:「若人問汝言:『何等像類沙門、婆羅門,不應恭敬尊重禮事供養?』。

汝當答言:『若沙門、婆羅門,眼見色,未離貪、未離欲、未離愛、未離渴、未離念,內心不寂靜,所行非法,所行行;耳、鼻、舌、身、意、法,亦復如是。如是像類比丘,不應恭敬尊重禮事供養。』。…。」。

 

 

照 顧

    ■

  為了生計,人飽受各種壓力。

  如何消解壓力?成為很重要的課題。

  報紙和電視新聞報導,台灣的這幾年,精神分裂症、憂鬱症、躁症、壓迫症、恐慌症等精神心理症狀的人越來越多,例如某精神科醫生因為憂鬱症而自殺,某大學教授因為兩位生病兒子死了而也自了,某高職校長為了此病也掛了,青少年自殺成風,…。如何增進心理輔導?成為首要工作。

  鄰居好連在皮膚科診所外,坐在木椅上,等待預約號碼出現。他以前曾經患了重病,後來好了,有工作能力。

  「好連!報紙報導精神分裂症是一種難治的病症,憂鬱症也很難弄,你的看法呢?」。

  「你是不是被鬼打了?」。

  「十位患病的人,有一位可能很快恢復正常了,第二位可能會遺憾一輩子,有些人可能要靠福慧努力。」。

  「至於被鬼打了?若是你曾經詐騙財物、欺打弱小、搶、殺、謗佛法;都可能被鬼打。」。

  「靠福慧精進實行!以前看到報紙報導,加拿大國有一位先生,患了精神分裂症,後來當了醫生,並且可以看診。」。

  「患者若肯建立遠大的善心志向或菩提願行,並且每天時時刻刻奉行志向願行,可能會有更堅強的意志力和生命力,而且沒有時間去想煩惱雜事。」。

  「○五年十月,中××報報導,美歐國家重視將患者送醫院,醫生開出藥方,患者住院或服藥,失敗率及復發率都很高,很多患者是年年月月的進出醫院。」。

  「世界衛生組織(WHO)做了三十八年的追踪研究,發現印度、奈及利亞、哥倫比亞等國的精神病患,雖然獲得藥物及醫療設備的幫助都遠少於美國、英國、法國、丹麥…等先進國家的患者。但印、奈、哥等國的患者的病情控制及復原,都超過美、英、法、丹…等國。

  研究員因而判別,美國的患者可能自生自滅或擠在療養院中而與其他患者天天相視,在思想和身心方面因此缺少改善的機會。

  印度的精神分裂症是與家人相處,家人照顧他,給他一些簡單工作,不吃藥物。」。

  「臺灣的患者,大部份與家人住在一起。有些人是與家人完全住在一起生活;還有些人是煮飯、吃飯在一起生活,而平時起居生活、是分開住在互不通往的隔鄰房舍。那些完全住在一起的患者,發病率是獨居者的兩倍。

  和家人完全同住者,言語行為的摩擦機會增加。患者的挫折感大,因為容忍力及情緒管理能力比正常人低很多,家人無意的言語,可能造成患者情緒的兩極化,及衝動的打殺罵人或極度的自卑。」。

  「前些日子,報紙報導,只為了晚飯吃稀飯或炒飯的小事,患有重度憂鬱症的七十九歲病患老人,用鐵鎚把六十八歲的老婆打死。」。

  「好連!你的看法呢?」。

  好連沉默了一陣子,說:

  「精神分裂症是醫生想出的名詞,宗教方面的名詞是走火入魔或邪靈干擾,世人稱為發瘋。醫生們很少是曾經患有精神分裂症者,學問是依問卷調查和研判,所以不容易相信是惡業報應或邪靈干擾。」。

  「精神分裂症者常常也會有躁症、憂鬱症、恐慌症、壓迫症…等病。

  有些人可能是遺傳或肉體方面造成生病,有一部份人可能是被邪靈干擾,還有些人可能是過去世所造的惡業或咒詛惡願產生的。」。

  「生病的人,體質變異很大,有時候會特別敏感,一點小聲音而可能頭疼,食物若稍微硬一些而感受卻像刀割胃腸,一次就十多處會疼痛。」。

  「你呢?」。

  「多代祖先和父母,都是身體健康的正常人。」。

  「爸爸去大醫院參觀,認為若送兒子去療養院,實在不能放心。

  爸爸信佛教,是佛教臨濟宗龍華派佛弟子,於是請教新明來傳道師。」。

  「向你兒子說,被邪靈附體干擾,是過去世造的重罪惡業產生的餘報。自救之後,別人才有能力幫助他。」。

  「知被邪靈干擾之後,心中產生不願被邪靈控制的想法,這是自救的初步。第二步是在佛像前,懺悔過去世所造的罪及咒詛惡願。第三步是每天念佛經做早課和晚課。第四步是請佛救助。第五是恭讀經律論,實行菩提願行。」。

  「生病的情況,可以形容嗎?」。

  「邪靈在患者旁,先觀察患者的腦波和喜怒哀樂而作模仿。一些時日之後,邪靈會刺激患者而不停的想一些喜怒哀樂事情,造成患者痴呆的坐著想而臉部是一下子笑、一下子喃喃自語、以及不容易入睡,造成意志力薄弱、不知自主、身體嚴重疲倦、失眠。

  邪靈們會以輪流方式,日以繼夜、夜以繼日,一天又一天的以聲音語言對患者作思想控制,或以刺激腦神經而控制患者,也會以鬼力捶打患者而控制患者,造成某些患者失控殺人或自殺。」。

  「你怎麼克服?」。

  「邪靈不肯奉行佛經律論。」。

  「信佛,信行佛法。我每天誦念佛經做早課和晚課,念佛號。讀佛經律論,佛法生活化。」。

  「服用醫師開出的藥嗎?你怎麼度過煩惱痛苦?」。

  「請佛救助,相信因果報應。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記載,信行佛經,若被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即為消滅。」。

  「還有嗎?」。

  「儘量保持正常生活作息,足夠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工作、休息。」。

  「我不想讓父母傷心、所以避免出門。不殺人,也不自殺,這種心理言行可以避免別人受害,自己也可以避免做了新罪而殃及未來世。」。

  「佛和菩薩的救助,爸爸常誦楞嚴咒向我加持,和念佛經幫我消宿罪。每十天左右,會有兩天或三天稍微痛苦。每一個月,大約有一次中等痛苦。每一年,大約有一次或兩次極為痛苦。

  春天和秋天、溫度冷熱差別大時、被刺激時,都容易產生嚴重的煩惱痛苦。」。

  「患者情緒不容易穩定,EQ極差,今天可能安寧,明天可能憂怒;今天可能努力工作,明天可能因為疼痛疲累而沒有工作能力。…。」。

  「十位患者,可能有一位或兩位會好了而不再復發。其他人,可能有四位或五位是一輩子都會遭遇干擾,只能逐漸減輕病症。」。

  「曾經被欺笑嗎?」

  「有一些品德很差的小人會欺笑或故意喧說,這些欺笑者和邪靈都稱為試道者。」。

  「請詳細講說,怎麼分辨小人或試道者。」。

  「佛經律論記載,佛教佛弟子奉行佛經律論,實行戒定慧,隨順佛法即是佛弟子。」。

  無所得恭述佛說法滅盡經的部份經文──

  「…魔作沙門、壞亂吾道,著俗衣裳、樂好袈裟五色之服、飲酒噉肉、殺生貪味、無有慈心、更相憎嫉。…」。

  「恭聽佛經經文,可知佛教佛弟子如何分辨那一位是真比丘出家人。以及告知什麼是試道者,那些拒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駁醭袈裟的破戒出家人都是魔比丘比丘尼,在家人跟隨魔出家人而也很容易走火入魔或受害。」。

  「可知,與佛法相違的比丘比丘尼即是魔比丘比丘尼,也稱為試道者(佛經記載的試道者是魔類的別稱)。」。

  說到這裡,好連翻開中國時報二○○六年七月十五日的社會新聞版,陳洛薇記者報導台北市議員林女士召開記者會,一位拒穿佛制袈裟的破戒比丘尼及一些其他受害者,指控自稱活佛轉世的林×仁波切詐財及姦淫女信眾數十人(照片中的林×仁波切也是拒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駁醭袈裟),這就是在家人跟隨魔比丘比丘尼而受害的現況。

  好連又說:「楞嚴經卷第六記載,佛勅諸菩薩及阿羅漢,應身生於末法時期,弘揚佛法,終不自言、我真菩薩或真阿羅漢而避免洩佛密因。」。

  「楞嚴經記載,佛呵責那些假菩薩及假羅漢盜用佛法,惑亂眾生,成大妄語。所以啊!那個叫林×仁波切的活佛可能是一位假活佛,可能是一位假仁波切。末法時代,騙子很多,喜歡被騙的人也很多。」。

  穿俗衣裳的比丘比丘尼是魔比丘,活光山及罰鼓山那幾群盲修瞎練的破戒比丘比丘尼穿海青俗衣裳而拒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駁醭袈裟。那些跟隨魔比丘比丘尼的在家人,很容易走火入魔。

  好連繼續說:「生病之後,我一直往善處想和行動,想到釋迦牟尼佛能降伏眾魔而成佛,儒家亞聖孟子能超越那些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苦其心志等逆境而成為聖人。自己遇逆境時,請佛加持,向善和消宿罪,因此能夠一年又一年減輕痛苦,一年比一年舒服。」。

  「最初病重時,吃醫生開的藥,吃到腦袋呆呆的,反應遲鈍,每天都昏睡,有個好處是缺乏力氣去吵架打人。」。

  「知自己因為宿罪及試道者干擾,起覺心。信佛、信行經律論,請佛救助,所以一年多之後,就有工作能力,自救而人救,自立自強。」。

  「患者若是很重視的事或物,常會重複的多說一兩次。那位老人想吃稀飯或炒飯,家人很容易做到的事,可以敬愛他而煮給他吃,給他親情溫暖的互動,避免刺激他,避免造成彼此的傷害。」。

  「若涉及大筆財物,或家人能力做不到的事,家人可以溫和的直接向患者說,讓患者諒解。」。

  「那位教授若想到還有其他老病者可以救助,即使兒子死了而自己不自殺,可能可以活得更好而幫助更多人。」。

  看到言行,感到大力量人的威力,能夠超越無明及其苦惱。

  想到自己於過去世也可能做了許多錯。

  佛弟子新明☆實行法報化身 清淨心性 無所得 懺悔違反本心的用無明貪嗔痴慢疑譯寫佛經律論及佛法文章、毀佛塔寺、毀善良宗教塔寺經典、毀佛像,毀菩薩像、毀其他宗教聖賢像、謗佛罪、障人譯寫佛經律論、謗法、五逆十惡等罪及其不懺悔。

  照顧無所得。

 

佛曆二五五○年(西元二○○六年)八月一日

回首頁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頁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列印本頁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