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

佛經    佛經中淺鈔    佛法文章

 

回首頁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頁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列印本頁 

 

佛曆二五四八年(西元二○○四年)四月一日

 

佛經律論作準

    ■

無所得恭鈔佛藏經卷上.淨戒品第五之一之部份經文──

復次,舍利弗!破戒比丘以他財物自養其身。我說此人為重擔者,所以者何?行者得者應受供養。破戒比丘非是行者非是得者,是故舍利弗,破戒比丘當於百千萬億劫數,割截身肉以償施主,……

舍利弗!是敗壞人即是怨家,如來悉聽一切世間皆至我所;破戒之人如來手遮非我弟子;何況一日住我法中。舍利弗!譬.如死人、死蛇死狗最為臭穢;清淨諸天欲遊戲時不應得見若見則遠。……

舍利弗!破戒比丘於我法中.為是不吉;持戒比丘見此破戒即時遠離;……舍利弗,正使三屍臭穢滿地我能於中行四威儀,不能與此破戒比丘須臾共住.何以故?舍利弗,是為沙門中卑陋下賤為沙門中朽壞弊惡為沙門中粃糠,為沙門中垢為沙門中濁為沙門中污;為沙門中曲,為沙門中為沙門中失聖道者,如是人等,於我法中出家求道而得重罪。舍利弗!如是之人於我法中為是逆賊,為是法賊。為是欺誑詐偽之人,但求活命;貪重衣食,是則名為世樂奴僕……

舍利弗!譬如蝙蝠,欲捕鳥時、則入穴為鼠,欲捕鼠時、則飛空為鳥,而實無有鼠鳥之用,其身臭穢,但樂闇冥。舍利弗!破戒比丘亦復如是,既不入於布薩自恣,亦復不入王者使役,不名白衣,不名出家,如燒屍殘木、不復中用。……

但論衣服飲食床臥,受取布施樹木華果.為貴人使,及論國土吉凶安危,戲笑眾事,諸不善語常於日夜伺求塵染,比丘如是身業不淨、口業不淨意業不淨,當墮地獄.

舍利弗,是破戒比丘樂於闇冥,如彼蝙蝠,聞說正經以為憂惱。所以者何?如實說故。世間之人不喜實說,但樂順意,如是比丘於說法者心不清淨,重更為罪.增益地獄。舍利弗!是名破戒比丘五憂惱箭,必墮地獄.

復次舍利弗,破戒比丘無有羞恥,諸根散亂,成就不淨身口意.業不淨威儀,所著衣服皆不如法,好喜妄語不能護口,心常馳騁染於垢穢。……

無所得恭鈔佛藏經卷中.淨戒品之餘之部份經文──

復次舍利弗!破戒比丘聞佛所說如是等經心不清淨歡喜信樂,自知有過便疑此經為我等說,不為餘人;何以故,如我等比丘有此事故;舍利弗,如是上妙無比之法,破戒比丘乃生瞋恨;於說法者,心多不信──得聞如是佛所說經,違逆不受而作是言:「此非佛說」,教語餘人何以故?破戒比丘不樂修道;修道比丘不逆佛語。此皆破戒愚癡惡法,謂心不信,違逆佛語,如是比丘自知有過,但生瞋恨憍慢狠戾惡邪慢心,謗佛法僧,舍利弗,隨此比丘聞是諸經.違逆不信.心不通達無上菩提。教語諸人非佛所說;舍利弗!佛說是人則為謗法.以謗法故為非沙門、非釋種子.應當滅擯是等比丘。若百千萬億諸佛三輪示現,不能令悟.使得道果。何以故,舍利弗 如是惡人於此法中自作障道,無復生分,無有信心.但好衣食,貪樂世利。我說此人必墮地獄。舍利弗 我今明了告汝───若人違逆如是法寶,於好生處永無有分,但生惡處.常盲無目。

舍利弗!是諸比丘憍慢熾盛.不能定說破我正法。其餘眾人不能自活.為利養故,隨破我法。舍利弗!如是法寶爾時壞滅.

何以故?如是法寶,一切諸佛皆共恭敬;諸辟支佛、阿羅漢等亦皆恭敬。

破戒比丘增上慢者不定說法,諸比丘等──爾時皆共輕慢我法而共遠離,多懷慳貪專求生業、貴於財利,嫉妬所縛,常好諍訟,互生怨隙不相敬順,無有威儀.志性輕躁,猶如獼猴,轉易威儀────行諸惡業、退沙門法,遠離賢聖。舍利弗.如是惡人覆藏瑕疵,多欲多求.以財自活;惡魔知心為作方便,令其乖異,各共散壞。

(布薩自恣,布薩是印度話,中文譯為說戒、舉戒…。自恣是先說自己的破戒事和反省,或他人告知破戒事而檢討。)

 

 

願思鄉

        新明星實中鈔

 

依稀還想起,錯誤要承認,若是勤狡辯,自傷最悲傷。

責之若是重,關懷必之深,子女若抱怨,豈知父母情。

細想那時候,龍華保安堂,善緣能進入,佛經教戒律。

佛說之經典,教人勤向善,量力幫助人,智慧度彼岸。

並且教導人,何事不可做,八十八佛懺,記載很詳細。

云何稱為盜?物主不允許,自己強取用,盜罪惡業重。

初一及十五,佛堂信眾集,誦經又唱讚,為了些什麼?

佛施福慧路,方便精進處,用之消苦厄,懶惰走怕怕。

政府或公司,智慧財產權,法律禁盜用,佛法禁偷心。

還有一些人,勤於作人情,偷心赴經懺,惡業很可怕。

責之若是重,關懷必之深,弟子若抱怨,豈知佛恩情。

看看某某人,帶著小老婆,續造邪婬罪,世法不允許;

雙雙去佛堂,穢汙佛法僧,自作又教他,因果極可怕。

佛堂弘佛法,世人揚善行,欺師或叛變,世間人人厭。

假使千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依稀還想起,錯誤要承認,若是勤狡辯,自害最悲慘。

錯事作狡辯,非法言是法,是法言非法,謗佛又謗法。

他謗佛法僧,邪婬大妄語,破和合僧罪,是斷善根人。

佛說此種人,不是佛弟子,然後給默擯,不交談來往。

佛令日那天,舉說他罪事,種種之細述,啟發良心現。

無記名投票,玩世間遊戲,挺正或挺錯,一筆定前程。

他造極惡事,理應被開除,世法尚如此,佛法更森嚴。

提婆破僧罪,阿鼻地獄中,痛苦忘人語,時間一賢劫。

深廣若大海,萬流皆歸宗,一水又一水,福慧日日豐。

菩提思鄉願,緣起說萬有,一空又一空,家鄉永吉祥。

 

 

第五封信

    ■

  活光山的比丘比丘尼們!

  身體健康的活著,就是好,可以於佛法精進。

  佛經律論作準 奉行佛經律論 弘揚戒定慧 讚歎唯一佛乘 禪定波羅蜜

  般若波羅蜜 世世發菩提心 勤行長阿含經、遊行經中之部份經文──

  佛告諸比丘:當與汝等說四大教法。諦聽!諦聽.善思念之。

  諸比丘言.唯然.世尊!願樂欲聞。

  何謂為四,

  若有比丘作如是言.『諸賢,我於彼村彼城.彼國.躬從佛聞,躬受是教;』

  從其聞者不應不信,亦不應毀,當於諸經推其虛實。依律依法究其本末;

  若其所言,非經非律非法,當語彼言.『佛不說此,汝謬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違;賢士!汝莫受持,莫為人說,當捐捨之;』

  若其所言依經依律依法者.當語彼言.『汝所言是真佛所說。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應,賢士!汝當受持,廣為人說慎勿捐捨;』

  此為第一大教法也。

  復次比丘作如是言:我於彼村彼城、彼國,和合眾僧多聞耆舊,親從其聞親受是法,是律、是教。從其聞者不應不信,亦不應毀;當於諸經推其虛實;依法.依律究其本末。

  若其所言非經非律非法者,當語彼言:佛不說此;汝於彼眾謬聽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違,賢士,汝莫持此,莫為人說;當捐捨之;

  若其所言依經依律依法者,當語彼言───汝所言是真佛所說。所以者何?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應;賢士!汝當受持,廣為人說,慎勿捐捨。

  此為第二大教法也.

  復次,比丘作如是言:『我於彼村彼城、彼國,眾多比丘持法持律持律儀者,親從其聞,親受是法是律是教。』

  從其聞者,不應不信,亦不應毀。當於諸經推其虛實。依法依律.究其本末。

  若其所言非經非律非法者,當語彼言.

  『佛不說此。汝於眾多比丘謬聽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違。賢士,汝莫受持莫為人說.當捐捨之.』

  若其所言依經依律依法者。當語彼言:『汝所言是真佛所說。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應,賢士.汝當受持;廣為人說.慎勿捐捨』

  是為第三大教法也。

  復次,比丘作如是言.我於彼村彼城彼國.一比丘持法持律持律儀者.親從其聞,親受是法是律是教。

  從其聞者不應不信,亦不應毀;當於諸經推其虛實.依法依律究其本末,

  若其所言非經非律非法者,當語彼言:佛不說此。汝於一比丘所謬聽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法依律;汝先所言與法相違。賢士,汝莫受持莫為人說.當捐捨之.

  若其所言,依經依律依法者.當語彼言:『汝所言是真佛所說。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應.賢士,當勤受持,廣為人說.慎勿捐捨.』

  是為第四大教法也;

  前幾天的電視節目,有一位一貫道的李先生說佛法,螢幕上出現「活光大遲典」的字句。

   釋云云比丘!佛不說貴寺「活光大遲典」寫的「有餘涅槃與無餘涅槃詞句」。台座等謬說,為什麼?依華嚴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雜阿含經。貴寺活光大遲典所說的與佛法相違。

   你是活光山的起造人,在遲典上列名和簽名,請立即棄捨此謗毀佛法言論,將已賣出的遲典作正確的更正補救措施。亡羊補牢,雖然已晚,但總比不做好。

  請記得,消除誹謗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的詞句。

  關於無餘涅槃與有餘涅槃,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記載「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

  華嚴經記載,菩薩涅槃、辟支涅槃、聲聞涅槃。

  雜阿含經記載聲聞涅槃,非漏盡阿羅漢的有餘涅槃與漏盡阿羅漢的無餘涅槃。

  大般涅槃經記載,有一位阿羅漢曾經退失六次,第七次證修,然後害怕退失而自殺;沒有斷盡煩惱的人而才會自殺;沒有斷煩惱的人而才會自殺,很明顯,活光大遲典寫「有餘涅槃斷盡煩惱障所顯的真如理」與佛法相違,當棄捨之。

  阿羅漢斷五上分結,阿那含果人斷五下分結而超越欲界;很明顯,活光大遲典寫「尚餘欲界五陰身而為所依」等詞句與佛法相違,請不要持行,不要向他人說,並請銷除那些謗法詞句。

  身體出家當持戒比丘只稍微優於不肯聞思修佛法的凡夫,就像讀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只是稍微優於不讀書的頑童,實在沒必要裝懂。不懂佛法就不要寫,造了謗法罪就是破戒比丘,佛藏經記載,破戒比丘不名出家,就像焚燒屍體之後的廢棄殘木,沒有任何長處可用。

  證無餘涅槃的漏盡阿羅漢站在「無餘涅槃起走線」,開始學大道行。向上還有更接近佛無餘涅槃的在家菩薩摩訶薩無餘涅槃在等候大駕光臨。

  至於有餘涅槃與「漏盡阿羅漢的無餘涅槃」?大學、中學、小學。教育是連貫的,若將某一位譬喻為小學畢業生,另一位即是中學的學生。

  釋云云!活光遲典寫「無餘涅槃是有餘涅槃的對說」等詞句與佛法相違,請不要持行,不要向人說,當捐捨之。當銷除那些謗法詞句。

  奉行妙法蓮華經、安樂行品.第十四的經文佛法,於聲聞人亦「不稱名」的說其過惡,只以代名的說其過惡。

  奉行佛經佛法持戒的才是佛弟子,才是正統,才能少欲、安樂行。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

    佛制 優婆塞優婆夷淨信善好僧

    佛制 聲聞乘四雙八輩 優婆塞優婆夷聲聞聖眾僧

    佛制 發菩提心 在家菩薩 菩薩僧

    佛制 向空無相無願三解脫門 在家菩薩 菩薩僧

    佛制 向唯一佛乘 在家菩薩 菩薩僧

  恭請 活光山破戒比丘比丘尼不要亂抄書。

 

向上菩提

    ■

「實行妙法蓮華經、安樂行品•第十四的經文,於聲聞人亦『不稱名』說其過惡,亦『不稱名』讚歎其美。因此用代替名勸破戒比丘不要毀佛法戒律」。

   西元二○○三年春天,非傳統肺炎「煞死」橫行了幾個月,大家看到有些中煞者死得很快,心中怕怕的;想到中煞者若沒死,後遺症是肺臟嚴重受損,下半輩子將缺氧又缺力,這種「沒死、半條命」的痛苦,也是很嚇人的。

  冬天又傳出一例,令人心驚。

  記得那時候,每天早早回家吃晚餐,少去密閉空間的百貨公司,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害了自己又害家人。

  還好,冬天的那一例擺平了,沒有第二例,雨過,天青了。

  當然,信徒也比較敢來萬華區的寺廟禮佛了,街上也很熱鬧,與春天「煞死」橫虐萬華區時的情況,完全不同。

  有人來佛堂禮佛,就會有問題請教。

  這一次的起因,是阿信在佛堂看到其他寺廟發行的「遲宗」刊物,以及他人寄了「某週刊」關於台灣南部釋地輕比丘騙財及騷擾女信徒的兩頁報導。

  阿信沒辦法接受「遲宗」刊物的言說,還抱怨的說:支持遲宗月刊的人,你的老婆女兒肯給釋某某比丘×嗎?不要陷害別人了吧。」。

  他不能理解,只好請出佛經,讓他恭讀,加上講說,希望他早早解除疑惑。

  「阿信!你希望依佛說法時段作講說,或是以消解不懂之處作講說?」

  「兩種都需要。」

  「需要較多時間,才能初步講說。」。

  「遲宗已經惑亂一年多了。請詳細說吧。」。

  天人師佛出世,是為了讓眾生入佛知見、無餘涅槃,方便說諸乘廣度眾生。…。

  佛證無上正等正覺、無餘涅槃之後,最初四十九天,說華嚴經的前幾十卷,給菩薩聽,給願信行佛法的眾生聽。

  然後,才去度憍陳如等,次說「沒有貪」的運用五陰六根六塵自覺覺他自利利他。

  以後,是大乘經典及三乘經典阿含經都講說的年代,可以從經典上的人名地名而比對出。

  最後是天人師佛脫離肉體前的一段時光,教導眾生實行佛性的大乘經典大般涅槃經及三乘經典長阿含經之遊行經與遺教經等。

  阿信聽了,很高興,說:

  「佛說法時段,現在已有初步知曉。請繼續說。」。

  「再說的,是從沒有嗔怒的方面說,從法律的方面說。」。

  「阿信!當你看到無德的人站在人行道上小便,你可不可以生氣的罵他打他?」。

  「不可以。生氣憤怒會讓血壓昇高,自己吃虧。若是動用私刑,被告到警察處,自己可能會遭遇賠錢道歉或坐牢的情況。」。

  「當看到無德的人站在人行道上小便,如何處理,比較理性?」

  「勸他注重公共衛生,或遠離他,報請環境保護局處理。」。

  無所得恭鈔大方等大集經卷第三十四.日藏分護持正法品第一的部份經文──

  是故大王,若有欲得自利利他者.於彼破戒人所不應擁護;何以故.若有供養彼惡比丘───失人天善根斷三寶種,墮諸惡趣;若剎利婆羅門等擁護行法比丘.不令彼惡比丘與共同住,和.合受用衣服飲食;是剎利等雖不布施修餘功德.即是三世諸佛之大檀越,能持三世諸佛正法;是人命終生於他方淨佛國土;不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無所得恭鈔大方等大集經卷第三十四.日藏分護持正法品第一的部份經文──

  佛言.大王,彼剎利,婆羅門,毘舍、首陀及聚落主等;如今現在.及未來世.乃至法住,是諸人等如法治彼非法比丘、及愚癡人故,所得福德復過於彼。

  無所得恭鈔大方等大集經卷第三十一.日密分中護法品第一的部份經文──

  「大王,若一廟寺、若一村落、若一樹林、住五法師。若鳴揵搥、集四方僧;客僧集已,次第賦給房舍、飲食、臥具、醫藥,無悋惜心,初夜後夜讀誦講論,厭患生死 、專樂涅槃,不自讚身、不訟彼短,少欲、知足,常樂讚歎、少欲、知足,勤心精進,志樂寂靜、修於念定;憐愍眾生,大王!是名眾僧如法而住護戒精進。…………………」。王言. 「世尊!破戒比丘可得處眾、受信施?不?」。「大王!如王國內有一罪人未及擯駈。王若給施剎利、婆羅門.毘舍、首陀;是人頗得受樂不耶? 」。「不也,世尊!」。「大王!破戒比丘亦復如是。雖在眾中受取信施、不得安樂;何以故,破禁戒、故不如法、故;大王!如是人者,一切十方無量諸佛所不護念。雖名比丘不在僧數;何以故.入魔界故。持禁戒者即佛弟子。毀禁戒者即魔弟子。又持戒者即出世道,破禁戒者即入世道;我都不聽毀戒之人受人信施.如葶藶子,何以故,是人遠離如來法故。 」。

  無所得恭鈔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卷第三.無依行品第三之一

  佛告天藏大梵天言.善男子,若諸有情於我法?中?出家?乃至剃除鬚髮?被片袈裟?若持戒?若破戒?下至無戒?一切天人阿素洛等、依俗正法?猶?尚不合?以鞭杖等捶拷其身 ?或閉牢獄或復呵罵?或解肢節或斷其命?況依非法

  「現在說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卷三的佛法。

  若有依我而出家者,犯戒惡行,內懷腐敗,就像一隻臭穢的蝸牛或螺類,實在不是沙門,可是他卻自稱是沙門。

  犯戒惡行的身體出家者,會報應在三惡道受苦。這些比丘雖然犯戒惡行,因為他們為了衣食名利而會將佛經經文律文好好保管,佛經經文律文才能長續流傳印刷。

  佛弟子及人天眾,千萬不可動用私刑而打破戒比丘,不可動用私刑或不依俗正法關他入獄,就像你不可以縱欲而打殺臭穢的蝸牛。」。

  「阿信!卷第三也記載──我唯許彼清淨僧眾於布薩時或自恣時驅擯令出,一切給施四方僧物飲食資具不聽受用。一切沙門奈耶事.皆令驅出,不得 ;在眾而我不;許加其鞭杖繫縛斷命。」。

  「從佛經經文很容易知道.佛告知佛弟子應依經依律依法的驅擯破戒比丘,並且不給施食水食物衣服…等。」。

  無所得恭鈔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卷第五.有依行品第四之一的部份經文──

  善男子 如是,破戒惡行苾芻非法器者,種種誑惑真善法器諸有情等,令執惡見,彼由顛倒──諸惡見故破壞真善剎帝利王乃至真善戍達羅等若男若女所有淨信戒聞,捨慧,轉剎帝利成旃荼羅,乃至茷舍戍達羅等成旃荼羅。此非法器破戒苾芻.剎帝利旃荼羅等;師及弟子俱斷善根,乃至當墮無間地獄。

  善男子,如人死尸膖脹爛臭;諸來見者皆為臭熏,隨所觸近爛臭死尸或與交翫,隨被臭穢之所熏染。如是真善剎帝利王乃至真善戍達羅等.若男若女隨所親近破戒惡行非法器僧、或與交遊或共住止、或同事業,隨被惡見臭穢熏染。如是如是,令彼真善剎帝利王.乃至真善戍達羅等.若男若女退失淨信戒聞捨慧,成旃荼羅。師及弟子俱斷善根乃至當墮無間地獄.

  「卷第五還記載,佛告知剎帝利王并諸眷屬及國人民,常轉法輪,摧滅邪見,紹三寶種。」。

  阿信聽到此處,忍不住的又說:

  「清朝末年之前的佛經,沒有標點符號。遲宗月刊的人員故意以竄改佛法的方式,少抄部份經文,故意造成令人誤會為鼓勵破戒比丘猛犯戒謗法而受騙眾生必須供破戒者衣食錢財保護。」。

  「阿信!佛交代摧滅邪見。應奉行佛經戒律,不嗔怒的呵舉破戒比丘的破戒事實,以及默擯。

  若有犯謗佛、謗法、謗僧、五逆罪、波羅夷罪、僧殘罪等其中一罪的比丘都稱為破戒比丘,佛藏經記載,破戒比丘不名出家,像焚燒死屍之後的剩餘殘木,沒有任何優點可用。」。

  「阿信!增壹阿含經記載很詳細。」。

  無所得恭鈔增壹阿含經卷第五十一、大愛道般涅槃分品第五十二之二(大正版大藏經第七經)之部份經文──

  佛告之曰:「勿作是說。所以然者?施畜生之類其福難量,況復人身乎。但我今日所說者,施持戒人難計,非犯戒人。」。

  阿信恭讀之後,說:

  「是不是破戒比丘比丘尼知一般人看不懂佛經佛法,因而破戒比丘比丘尼猛說『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騙取錢財及誘姦?

  天人師慈悲說法,而教佛弟子不應給施破戒人四方僧物飲食資具」。

  「啊!罰鼓山惡比丘岩仔的書寫『離經一字、即同魔說』,岩仔那本『正信的活叫』鼓勵眾生背叛佛法而騙眾生要恭敬供養破戒人。」。

  「岩仔是離經一字、即同魔說的人。」。

  阿信又問:「天人師佛有沒有更晚年的相關說法?」。

  無所得恭鈔大般涅槃經卷第六、如來性品第四之部份經文──

  「…迦葉!若優婆塞知是比丘是破戒人,不應給施禮拜供養。

  若知是人受蓄八法,亦復不應給施所須禮拜供養。

  若於僧中有破戒者,不應以被袈裟因緣恭敬禮拜。…」。

  阿信恭讀佛經,很感嘆的說:

  「以前誤讀惡比丘亂放標點符號的部份經文,誤會為佛弟子的老婆女兒若被破戒比丘強姦了而也必須繼續恭敬供養破戒比丘。

  現在才知那是惡比丘的騙人和奴役人技倆。他們違反佛說的智慧法。」。

  「佛教內,很需要能真正弘法的四眾,以及敢揪出破戒比丘的四眾。」。

  「那幾位以前力護破戒比丘的人,現在自己吃到苦頭,錢被騙了,女兒被強姦了,一定是後悔莫及。

  不過他們受騙受害之後,敢站出來揭露;告知別人避免受害,也是值得稱讚。」。

  無所得恭鈔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卷第六.有依行品第四之二的部份經文──

  「謂.諸如來為諸眾生說如是法,猶如虛空.無差別相以無量定遊戲.自在.莊嚴,住持。為諸眾生說微妙法;無所執,著.令於三乘隨宜趣入

  具大甲胄一切菩薩摩訶薩眾,為他說法亦復如,是.令諸眾生聞此最勝甚深法,已.於三乘中隨其所樂隨趣一乘.種種善根皆得成熟,隨於一乘極善.安住,終不令其於生死中、增長種種惡不善法,令於涅槃堅固不退。

  善男子!菩薩摩訶薩為斷無量無數眾生生死輪轉,為他說法。」。

  向上菩提無所得。

 

佛曆二五四八年(西元二○○四年)四月一日

回首頁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頁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列印本頁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