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

佛經    佛經中淺鈔    佛法文章

 

回首頁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頁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列印本頁 

 

佛曆二五四七年(西元二○○三年)六月一日

 

聯合啟事

佛菩薩

聖人道師李耳、元始天尊、八卦道人、王禪老祖.太乙救苦真人

至聖先師孔子、亞聖孟子、儒家聖賢

天母

忉利天帝三地在家菩薩

媽祖

聖神仙賢

  聯合救助眾生

奉佛令

  收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保安堂

 

 

佛經律論作準

    ■

奉行佛經律論
弘揚戒定慧
讚歎唯一佛乘
禪定波羅蜜
般若波羅蜜
世世發菩提心

勤行大寶積經卷第八十二.在家出家菩薩戒經又名郁伽長者會之部份經文──

長者!在家菩薩應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以此三寶功德迴向無上正真之道。

長者!云何在家菩薩歸依於佛?我要得成於佛身三十二相以自莊嚴,持此善根,集三十二丈夫相,為集此故,勤行精進,長者!是名在家菩薩歸依於佛。

長者!云何在家菩薩歸依於法?長者!而是菩薩恭敬於法及說法者,為法、欲法,樂法、極樂,助法、住法,持法、護法,堅住於法,讚歎於法,住於法行,增法、求法,以法為力,施法器仗,唯法為務,我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已,當以正法等施一切人、天、阿修羅,長者!是名在家菩薩歸依於法。

長者!云何在家菩薩歸依於僧?長者!若是菩薩見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及與凡夫,若見聲聞乘,皆悉敬順,速起承迎,好語善音、右遶彼人,應當如是思念:「我等得無上正真道時,為成聲聞功德利故而演說法,雖生恭敬,心不住中。」,長者!是名在家菩薩歸依於僧。

長者!在家菩薩成就四法歸依於佛,何等四?不捨菩提心,不廢勸發菩提之心,不捨大悲,於餘乘中終不生心;長者!是名在家菩薩成就四法歸依於佛。

長者!在家菩薩成就四法歸依於法,何等四?於法師人親近依附,聽聞法已、善思念之,如所聞法、為人演說,以此說法功德迴向無上正真之道;長者!是名在家菩薩成就四法歸依於法。

長者!在家菩薩成就四法歸依於僧,若有未定入聲聞乘、勸令發於一切智心、若以財攝、若以法攝,依於不退菩薩之僧,不依聲聞僧求聲聞德,心不住中,長者!是名在家菩薩成就四法歸依於僧。

復次,長者!在家菩薩見如來已,修於念佛,是名歸依佛。

聞於法已,修於念法,是名歸依法。

見於如來聲聞僧已,而不忘失菩提之心,是名歸依僧。

復次,長者!若菩薩願常與佛俱而行於施,是名歸依佛。

守護正法而行於施,是名歸依法。

以此布施迴向無上道,是名歸依僧。

 

 

 

   ■

  台灣北部的冬天氣候習慣吹東北季風,冷風來的時候,雨也下了起來。氣溫就很快的從攝氏二十度左右,降到攝氏十幾度。

  西元二○○二年的冬天,冷的時候冷到攝氏十度左右,熱的那幾天又熱到攝氏二十五度左右,令人很不容易適應,因此傷風或感冒的人就增多了一些,相對的也加重了一些社會成本。

  但是,很奇怪的事情是什麼呢?冬至的前幾天,有一天晚上,天空響起了十幾聲霹靂,約響了十幾分鐘。之後才下很大的大雷雨,就像夏天的地形雨,雨是又大又密,並且令人感到沉悶。

  天的報紙報導了,有些地區下了這種雷雨。屏東、南投、苗栗的某些地區,除了先打雷,再下大雷雨,並且還下了冰雹。

  冬至都還沒到,就下了夏天的雷雨,熱帶地區的高雄屏東更是雷雨冰雹會冬天,令人感到地球氣候的溫室效應似乎更大了,氣候的反撲也似乎更猛烈了。

  了一天,報紙還報導廣東省下大雨,有些地區也是下大雨之後又下大冰雹。

  西元二○○三年的春天,廣東和香港,竟然爆發了一種新的疾病,被稱為「非傳統嚴重急性肺炎」,它和一般肺炎的病菌不同,是新品種,類似於動物的冠狀病毒,此種病的英文簡寫是SARS,讀出聲時很類似「煞死」,死亡率很高,大約在百分之四至百分之二十,目前大約有十二種病毒基因構造,有些還會突變,衛生單位正在尋找療法。

  四月中旬,「SARS肺炎」已經傳佈到世界的很多地區,幾乎是像瘟疫一般的令人懼怕。走到那裡,隨時可以聽到人們在談這一件事。

  昨天,就聽到鄰居在街上談話。甲說:「動物的冠狀病毒。怎麼能在人的身體內存活呢?並且像瘟疫一般的可怕。」。

  乙說了:「怎麼不能呢?你想想!黃種人和白種人結婚,生的孩子,眼睛藍藍的,頭髮稍微黃黃的。白種人和黑種人結婚,生了孩子,有些的頭髮捲捲的。人都可以結婚生小孩,冠狀病毒當然也可以結婚而生出新品種冠狀病毒,並且是勇又夠力。」。

  甲聽了之後,思想的說:「哇!那是不是吃了沒煮熟的雞鴨烏龜或喝了鱉血鹿血,造成動物冠狀病毒在人體內,人類的冠狀病毒與動物的冠狀病毒結婚,然後生出SARS冠狀病毒?」。

  乙聽了,說:「很有可能。可是,除了這種可能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可能?」。

  甲說:「養狗、養貓…等,又常將寵物抱在懷裡,也是可能造成動物的冠狀病毒在人體內寄生或繁殖。」。

  乙更是說:「那位害死人的何春宮,在網際網路上刊出人類與動物雜交邪淫的圖片及一些鼓動邪淫的詞句。缺德的教授可以惡比謀殺犯。」。

  聽了路口的鄰居說話,沉默大眾常常是最弱勢的一群人,他們只能私下表達他們的受害和委屈,以及厭惡危害人類安全的那一小部份人。

  最近幾天,一些老師兄來佛堂禮佛,也談起了SARS肺炎。說話之間,他們談起了佛教臨濟宗龍華派第三十二代空空新明德祖師。

  大約九十年前,西元一九一○年前後,有一種非傳統感冒在各國泛濫,還有鼠疫,各國合計可能死了百萬人。

  奉佛令,當時的祖師向得怪病者收驚,念一念真言,比一比手印,叫其親友念佛經,有些人還是病重死了,有一部份人幾天之後恢復身體健康,所以祖師很出名,當時的日本總督高官也知曉。

  若是遇到稱讚,會說是佛菩薩、仙聖神明共同救助眾生的。

  就像醫院會診,除了院長的功勞,各位醫師、護士、藥劑師、檢驗師、電工、清潔員…,也都有功勞,說出來,大家才知道。

  談論許久,老師兄又說:「大約是八年前吧,聽到佛教臨濟宗龍華派第三十四代法嗣新明來祖師說,水災、地震、水災、旱災之後,大概會產生中劫的事故。佛教佛菩薩大修行者、聖人道師李耳、儒家聖者、道教聖賢、諸神仙等等將救助眾生,很多平時守法向善的人就能遠離病苦厄。」。

  「已經五百四十多年法統的佛教臨濟宗龍華派又再走入人間。發揚在家菩薩摩訶薩法門,以及發揚大乘、辟支乘、聲聞乘、人天乘。」。

  「是啊!讓目前尚喜愛人天的眾生能在天界天堂生活,他們才不會太閒而誤跑到三惡道。」。

  「是啊!華嚴經記載的在家菩薩風範之一。」。

  「祖師離開肉體束縛是不是大約快四年了?」。

  「之後是不是九二一大地震?○二年颱風,那幾個雨颱可真利害。同一年,也過了一些時日的分區輪流用水。

  時間真快,才希望世界的經濟景氣速恢復上升。可是卻跑出了此種非傳統性肺炎,弄得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一片慘,他們的某些員工只好去擺路邊攤。市立和平醫院等因為多人被感染動物冠狀病毒,衛生單位視為疫區而下令關閉十多天。」。

  九十多歲的老師兄又說了,「天人師佛曾經旨示新明來祖師,龍華派將再發揚而遍及各地。師弟啊!你有沒有進步?」

  回答說:「都是天人師佛的教導訓練和愛護。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子,出生、長大、死亡。奉佛令收驚。」。

  流行無所得。

 

 

佛曆二五四七年 觀世音在家菩薩摩訶薩成道日。

 至皈命念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授戒師然燈佛

南無教授師菩提菩提如來

南無導師正法明如來

南無傳戒師觀世音在家菩薩

至誠心寫頌,即是禮敬佛菩薩。

 新明頌

如來法身大圓鏡智

智慧德相平等性智

心性本淨妙觀察智

法界不動成所作智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第三十五代法嗣佛弟子保安堂宗正法號新明星姓名蘇耀南

 

 

老圓界

    ■

  三慧經記載,何謂為道德?信為道,制身口意為德。

  某地的時光,好像跑得特別快。若是不信,只要到捷運站,瞧一瞧,就知道。時光對某些人而言,好像是飛走的,淡水線、板南線、火車、公共汽車…,在台北車站作了大結合;從淡水來的人,匆匆走向另一條行程的車站等車,為了及時搭車到公司工廠,敬業精神是很值得敬佩的。

  當然了,也有例外,譬如:去郊遊的人,不知怎麼搭車的人,還有觀看人潮洶湧出入情形的人。可是,時間還是一樣快速飛馳,不等人,從小到大,然後老了,非常平等,沒有優待,也沒有特權。

  走出了車廂,是關渡站,到附近的山區田野走一走。少年時候,曾經搭火車到這裡玩,淡水河、觀音山,風景美得不得了。看了,隔天還想再來觀賞。

  現在呢?處處是房屋,不曉得要如何欣賞了。

  電車大約每十分鐘一個班次,準備搭下一個班次的電車回到芝山站。等車時間,可以欣賞藍天白雲,或馬路旁的路樹。若是時間充裕,可以唱一首歌,或自己編一首詩,就像這樣,很快的,捷運詩就完成了。

  天上一顆星,名字叫太陽,

  早上東邊現,晨起好運動,

  然後去工作,中午吃快餐,

  傍晚搭捷運,回家我休息。

  若是感到這麼平凡,怎麼體會不到佛法。沒關係,好好努力。因為釋迦牟尼佛看到流星,證無上菩提,成為天人師佛。這樣好了,可以再自行編一首詩,就像這樣,又完成一首風雲詩。

  風捲雲馳發覺知,是冷是熱細分明,

  塵根五陰空宅舍,枯木開花菩提行。

  到了芝山站,去附近的公園走一走,沿著忠誠路,往天母方向去。看到前面那個女生,很像添花書店的小林,走近一看,真的是小林。打了招呼,她正在參研別人的廣告招牌,小又漂亮,可以避免太大而在颱風天掉下或打傷行人。

  小林問:「等一下。去不去我們的書店?」。

  去聊聊天?也不錯。書店的上午和下午時候是生意較為清閒的時候,拜訪他們,彼此都有好處。

  在書店裡,小林說:「以前,故意拿別人的著作考你。你說隨便翻紙頁,或是用電風扇吹。這一次,還是要考。」。

  小林繼續說:「最近的月刊,有罵你們的,也有想刺激你們的。今天我們又遇到了,看你是見死不救,或是見招拆招。」。

  有一些人說話是很直接的,就像指著別人的鼻子說:「你沒有認真恭讀佛經,沒有認真聞思修佛法。你看到自己落難,就是不肯自救。」。

  然後,她拿了一本「正信的活叫」,翻到一篇「為什麼要信三寶。」。

  為了讓林小姐滿足向上菩提精進的精神,理應恭請佛經,讓天人師佛說的經文給林小姐聞思修,有正確理解,容易順行七科三十七道品。那麼,是恭請大乘本生心地觀經?或是大般涅槃經?或是恭請還有的大乘經典?恭請三乘經典的阿含經好了。三乘是大乘、辟支乘、聲聞乘,這三乘佛弟子都應當恭讀的經典,稱為三乘經典。

  無所得恭鈔長阿含經卷第六.小緣經第一之部份經文──

  佛告婆悉吒:「…婆悉吒!若剎利種中,有篤信於佛、如來、至真、等正覺、十號具足。篤信於法,信如來法,微妙清淨,現可修行;說無時節,示泥洹要,智者所知,非是凡愚所能及教。篤信於僧,性善質直,道果成就,眷屬成就,佛真弟子法法成就;所謂眾者,戒眾成就,定眾、慧眾、解脫眾、解脫知見眾成就,向須陀洹、得須陀洹,向斯陀含、得斯陀含,向阿那含、得阿那含,向阿羅漢、得阿羅漢,四雙八輩,是為如來弟子眾也。…」。

  恭讀佛經之後,小林靜靜的說:「佛說的是正法,依行佛經實行佛法而稱為正信的佛弟子。佛經律部稱呼未達向須陀洹者為比丘?稱呼舍利弗尊者等人為大比丘僧,稱呼文殊師利在家菩薩為菩薩或菩薩摩訶薩。

  那麼,佛經記載了千餘位向須陀洹的優婆塞等,也都是僧。佛說眾生平等,從聞思修而證菩提,經文與事實一致。」。

  這時,有一位優婆夷進入書店,聽到「優婆夷向須陀洹」也是佛教的僧寶,很高興的說:「罰鼓山岩仔騙人的說凡夫僧是那些能說法度眾生的比丘比丘尼,岩仔排斥雜阿含經及大乘本生心地觀經的優婆塞優婆夷淨信善好僧。岩仔比丘拒穿佛制偏袒右肩的斑駁醭比丘衣,岩仔謗三寶而沒有資格稱為佛制僧。破戒比丘及其徒眾,常常騙人的說三個出家人在一起稱為僧等謊話。」。「岩仔是離經一字,即同魔說的人」。

  林小姐看到優婆夷,法喜充滿,繼續表示意見的說:

  「佛經記載很清楚。自己念念實行戒,自己戒眾成就,定……,稱為僧眾。」。

  「岩仔是不是吃定了比丘不敢惹他?優婆塞優婆夷善好僧少有時間恭讀佛經?所以岩仔能夠從容的謗毀佛法三十多年。」。

  林小姐指著謗毀如來書,問:「那這一句呢?」。

  於是請兩位女士繼續恭讀佛經。

  無所得恭鈔長阿含經卷第二.遊行經中的部份經文──

  佛告阿難:「當自熾燃,熾燃於法,勿他熾燃;當自歸依,歸依於法,勿他歸依。云何自熾燃,熾燃於法,勿他熾燃;當自歸依,歸依於法,勿他歸依?阿難!比丘觀內身,精勤、無懈,憶念、不忘,除世貪憂;觀外身、觀內外身,精勤、不懈,憶念、不忘,除世貪憂。受、意、法觀,亦復如是。…。」。

  當兩位女士恭讀佛經之後,向她們說:「實行佛法稱為住持佛法,簡稱為住持。實行三皈戒者稱為住持三寶,簡稱為住持。」。

  優婆夷聽了,很理性的說:「那麼管理寺廟的人,只能稱為財產管理人。絕對不能將了義法混於世間名詞而湮滅大法。在家的優婆塞淨信是善好僧。佛說的肯定。」。

  林小姐接著說:「罰鼓山的岩仔比丘又謗三寶了,岩仔騙大家的說住持佛法則必出家人不可。提婆達多比丘是出家人,幾位惡比丘在一起造惡業,強姦、殺人…,是三個出家人在一起的破戒雜僧。」。

  「是不是三個出家人在一起幹壞事,因而造成北魏太武帝廢毀佛教?是不是那時候叫╳教?是不是因而造成近代大約四十年期間,大陸禁止任何宗教傳佈的消滅毒草運動?」。

優婆夷很愉快的笑了出來,並且說:「懂了!懂了!禪宗為什麼被謗毀?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為什麼被謗?因為君子正言而擋人名利財路。」。

  「佛摧破謗者的謊言,你們也應當摧破『白衣比丘岩仔』的栽贓,你們也應當摧破罰鼓山的謗毀如來話,有智慧的人才不會跟著謗毀如來法。」。

  「對啊!說出來。你想想看,惡比丘犯兩舌戒等,而抄帝王文字獄的話去攻訐其他宗派,他們自己也是帝王毀佛中的╳教?」。

  「惡比丘及其徒眾真的很無聊,╳教、╳宗、╳山、╳╳╳╳,都在栽贓和惡口。惡比丘及其徒眾犯五逆罵人,結果是罵自己的宗教是╳教。」。

  佛說的作準,佛經律論作準,奉行佛經律論持戒的人才是佛弟子。違犯佛經律論的人是佛說的惡比丘及旃陀羅優婆塞。」。

  「你們還繼續實行妙法蓮華經、安樂行品•第十四的經文嗎?繼續實行佛法,於聲聞人『亦不稱名』、說其過惡,『亦不稱名』、讚歎其美。…」。

「讓一切回歸佛經律論吧!有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五百多年發揚回歸佛經律論,也需要持淨戒的比丘比丘尼去實行,更需要社會善良人士的監督,讓善草增長,讓毒草枯萎。人間方能容易更美好。」。

  假使千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佛曆二五四七年(西元二○○三年)六月一日

回首頁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頁 上一期文章 下一期文章 列印本頁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