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

佛經    佛經中淺鈔    佛法文章

 

回首頁 回無所說首頁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列印本頁 

 

保安堂的歷史簡介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卷第二.報恩品第二之上的經文記載──「為諸菩薩說應六波羅蜜,令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究竟佛慧。為求辟支佛者,說應十二因緣法。為求聲聞者,說應四諦法,度生老病死究竟涅槃。為餘眾生說人天教,令得人天安樂妙果。」。

  所以佛堂中供奉正法明如來本尊觀世音菩薩為主尊,還有佛像、菩薩像、羅漢像、聖賢像而啟發也禮敬其他聖賢的聖德,互相尊重,使人類避免宗教戰爭迫害。

  保安堂的完整名稱,是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龍華派是臨濟宗的一脈。雜阿含經(大正版大藏經八七三經。全佛版一一五一經)記載──「若才辯無畏,多聞通達法,行法次法向,是則為善眾。比丘持淨戒,比丘尼多聞,優婆塞淨信,優婆夷亦然,是名為善眾,如日光自照。如則善好僧,是則僧中好,是法令僧好,如日光自照。」。

  恭讀佛經的部份經文,可知比丘比丘尼等出家人要穿佛制斑駁醭染衣、托乞食、持戒、實行佛法而才是善好僧。優婆塞優婆夷等在家人要信佛信行佛法而才是善好僧。

  生於明朝英宗正統七年的羅因在家菩薩是臨濟宗第二十四代祖師,編著五部六冊。法脈勅傳四百多年,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第三十二代總勅新明德普勝蘇養於光緒三十二年在此地址成立保安堂。第三十三代總勅新明枝陳春柳。第三十四代法嗣總勅新明來蘇坤鐘。第三十五代法嗣總勅新明星蘇耀南。

  初一、十五、法會時,佛堂的佛弟子誦念妙法蓮華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金山御製梁皇寶懺、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八佛洪名寶懺、佛說阿彌陀經及四乘科儀。佛弟子每日的功課,早上的五時要持真言手印靜坐練法四十分鐘,然後誦念四乘科儀及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傍晚五時,誦念佛說阿彌陀經及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平時恭讀佛經律論,聞思修佛法,一切惡都不做稱為禪,禪是奉行一切善。至今已有五百五十一年的法脈傳承歷史,今後還是繼續啟發大家時時刻刻趣向意想善念,口說善語,身行善事,常樂我淨的詳和生活。

  願一切眾生身雖在家,心常金剛不動。

  福慧俱足,大樂無極。

         佛曆二五五一年。西元二○○七年三月三日   新明星

 

 

保安堂的歷史簡介

回首頁 回無所說首頁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列印本頁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