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调御丈夫首页 上一篇文章 打印本页

 

保安颂

 

  无所得恭钞长阿含经、游行经中的部份经文──

  「复次比丘作如是言:『我于彼村彼城、彼国,和合众僧多闻耆旧,亲从其闻亲受是法,是律、是教。』。从其闻者不应不信,亦不应毁;当于诸经推其虚实;依法.依律究其本末。

  若其所言非经非律非法者,当语彼言:『佛不说此;汝于彼众谬听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诸经依律依法,汝先所言与法相违,贤士,汝莫持此,莫为人说;当捐舍之;

  若其所言依经依律依法者,当语彼言──『汝所言是真佛所说。所以者何?我依诸经依律依法,汝先所言.与法相应;贤士!汝当受持,广为人说,慎勿捐舍。』,此为第二大教法也.…」。

  无所得恭钞妙法莲华经、安乐行品第十四的部份经文──

  「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亦不称名,赞叹其美。」。

  恭读佛经,天人师佛令佛弟子摧破明朝连迟大师释诸宏试道类的谤佛文章,当先摧破试道类的「症讹集」谬论。

  佛弟子必须从其所闻依经依律依法究其本末。

  无所得恭钞律藏根本说一切有部毘奈耶杂事卷第十五(大正版大藏经)的部份律文──

  「苾刍以汁.浇在衣上?佛言:不应先于盆中置染汁已、然后投衣.便多着汁。

  洒时流下?佛言:不应多着,或时染少、令衣斑驳.佛言:不得极多极少。……。

  ……即于檐前染衣,令染汁污地;俗旅见问:圣者何因?此处得有流血?答言:非血,是我染处。…」。

  恭读佛制定的戒律,佛制定比丘比丘尼只能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染纳衣这种袈裟。若比丘比丘尼拒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染纳衣而穿俗衣裳或被褐或穿美好袈裟五色之服呢?

  无所得恭钞佛说法灭尽经的部份经文──

  「佛告阿难:吾涅盘后.法欲灭时.五逆浊世魔道兴盛;魔作沙门,坏乱吾道;着俗衣裳.乐好袈裟五色之服。……。」。

  恭读佛经,可知穿俗衣裳或好袈裟的比丘比丘尼都是魔类,释诸宏在其著作的生活谈文章中,自言都穿「圆领」袈裟托鉢乞食,还说很多比丘不肯乞食。

  可是呢?应当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染纳衣托鉢乞食而释诸宏却穿圆领衫的俗衣裳,又妄称是袈裟,是一只魔作沙门坏乱吾道,着俗衣裳的明朝魔比丘。

  释诸宏的谤佛文章很多,在症讹集谤法文章中,「谤称梵文的涅盘即中文的寂灭」。

  天人师佛如何教导众生呢?

  无所得恭钞杂阿含经、(大正版大藏经.杂阿含经二九三经)的部份经文──

  「此甚深处,所谓缘起;倍复甚深难见,所谓一切取离、爱尽、无欲、寂灭、涅盘。…」。

  恭读恭钞佛经经文,行定慧一是一切取离,至定慧四是寂灭,次序五是涅盘。释诸宏谤涅盘即中文寂灭而成为弘六道三涂诸苦的诸宏大师。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的著作,「五步六册」是任任法嗣总传承的宝典;「五部六册」是太空传承本,也是考试本。

  因为菩提愿行而愿意弘扬佛法,想到边远山区或荒漠地区的众生,可能没有钱请佛经律论恭读,或是即使有钱也请不到佛经律论恭读。

  天人师佛佛旨令佛弟子编「五步六册」及「五部六册」。可是痴货释诸宏却谤之「愚者多从之」。

  「五步六册」或「五部六册」的册文中,都有恭钞佛语「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也恭钞大宝积经、大般涅盘经、大方广佛华严经、妙法莲华经、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大方广圆觉修多罗了义经、佛说四不可得经、大方便佛报恩经等几十本佛经经文论文。

  无所得恭钞增壹阿含经卷第一、序品第一的部份经文──

  迦叶问言:「何等偈中出生三十七品及诸法?」。

  时,尊者阿难便说此偈:

  「诸恶莫作,诸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所以然者,诸恶莫作,是诸法本,便出生一切善法,以生善法,心意清净。是故,迦叶!诸佛世尊身、口、意行,常修清净。」。

  迦叶问曰:「云何?阿难!增壹阿含独出生三十七品及诸法,余四阿含亦复出生乎?」。

  阿难报言:「且置。迦叶!四阿含义,一偈之中,尽具足诸佛之教及辟支佛声闻之教。……。」。

  但是释诸宏的症讹集却毁谤为「彼将万行门都废置」的愚语,可悲。

  无所得恭钞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卷第六的部份经文──

  「觉海性澄圆,圆澄觉元妙;元明照生所;所立照性亡。迷妄有虚空;依空立世界。想澄成国土,知觉乃众生。空生大觉中,如海一沤发,有漏微尘国,皆依空所生;沤灭空本无;况复诸三有,归元性无二;方便有多门.圣性无不通,顺逆皆方便。初心入三昧,迟速不同伦…」。

  恭读楞严经,可知「有漏微尘国,皆依空所生,沤灭空本无。」。所以「空、无相、无愿」、般若波罗蜜,唯一佛乘;佛弟子知行「空」,再知行「无相」及「无愿」,然后发菩提心而奉行般若波罗蜜自觉觉他自利利他。可是呢?释诸宏试道类自己舍「无相、无愿及般若波罗蜜」而执着空,宏仔自己舍六度万行而却谤圣贤。

  无所得恭钞杂阿含经、(大正版大藏经.杂阿含经二九三经)的部份经文──

  「如此二法;谓有为、无为 有为者.若生;若住、若异、若灭。无为者.不生、不住、不异、不灭;…。」

  无所得恭钞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卷第四的部份经文──

  「阿难!第一义者,汝等若欲捐舍声闻,修菩萨乘,入佛知见,应当审观因地发心,与果地觉、为同为异。

  阿难!若于因地,以生灭心为本修因而求佛乘不生不灭,无有是处。以是义故,汝当照明,诸器世间,可作之法,皆从变灭。」。

  恭读杂阿含经和楞严经,可知:生、住、异、灭是有为法,若以有为法为本修因而求佛乘不生不灭,是一种魔境。

  可是释宏仔却狂言以「终日为」这种有为法而妄称是真无为,他的谬语与佛法相违。「终日为」必定无明及六道三涂苦厄,宏扬六道三涂苦厄的宏仔很会害人。

  恭钞恭读长阿含经、游行经中的经文,天人师佛令佛弟子──从其闻者不应不信,亦不应毁;当于诸经推其虚实;依法依律究其本末。所以,罗因在家菩萨恭钞佛经律论,弘扬在家法门弘扬佛法。

  可是释诸宏这只试道者在症讹集中却谤为杂引佛经。宏仔的著作很多,但是大多数的文章几乎都是东抄西凑而从头到尾都与佛法相违,可悲;其它剩余的文章或诗,几乎与佛法没有关联,只是谈风景生活的世间词句,宏仔的生活很世间化,当然不懂佛法。

  恭读佛经律论而推宏仔文章之虚实本末,确定宏仔未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驳醭染纳衣是魔比丘而毁无量佛法法门的一阐提者。

  宏仔毁戒又谤佛,不可能知无为法,才会写出很幼稚的谤佛文章。宏仔毁谤罗因的文章内容而刚好是形容宏仔自己,很可悲。

  宏仔毁谤佛.毁谤六祖坛经、毁谤罗因在家菩萨,还谤言祖师不懂无为法。

  无所得依经依律依法恭钞金刚般若波罗蜜经的部份经文──

  佛告须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恭读古代印刷的佛经或大藏经,完全没有点或标点符号。所以佛弟子恭读完全没有任何标点符号的佛经经文,当奉行佛法,慎辨字句。

  无所得恭钞金刚般若波罗蜜经的部份经文──

  须菩提言:「如、我解佛所说义,无有定法名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亦无有定法,如来。可说,何以故,如来所说.法皆不可取.不可说.非法、非非法,所以者何,一切贤圣.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

  无所得恭钞金刚般若波罗蜜经的部份经文──

  「世尊!我今得闻如是经典,信解受持.不足为难;若当来世.后五百岁.其有众生得闻是经,信解受持,是人即为第一希有;何以故?此人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所以者何?我相即是非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即是非相。何以故?离一切诸相即名诸佛。」。

  恭读恭钞佛经律论,佛弟子闻思修佛法实行戒定慧和依经依律依法自觉觉他自利利他。

  英文于明朝开始传入中国,到今大约六百年了,英文也是一种共通的国际语文。宏仔和很多懂英文的人们,因为不懂无为法而造成谤译,或只敢将中文以音译而成为「语言代沟」,英语系众生看不懂那些「代沟名词」。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优婆塞善好僧至今为止,已经译写佛经经文七百多个字或名词,其中很多是新创造字。佛十号圆满译写十号,梵文佛圆续A-Budh,Budh-A;Budha. Buddha

 

  如来:保安堂佛弟子译为Nature-Accordance。火光试道类音译为Ju-lai

  善逝:保安堂菩萨道佛弟子译为willingness-will。试道类译为well departed

  世尊:保安堂佛弟子译为The Veneration of the world。试道类谤译为lord of the worlds(谤为救世主)。

  观世音菩萨:保安堂弘菩萨道佛弟子了义译为 The Nature Audio-visuality Bodhisattva。毁佛禁戒者译为 The goddess of mercy

  观自在菩萨:保安堂优婆塞善好僧译为 The Audio-visuality Nature Bodhisattva。试道类火光等人没有能力了义译写。

  斋:保安堂佛弟子无所得了义义译为 touch-Nil。试道类没有能力译写。

  戒:保安堂佛弟子持行正平等戒了义译为 extinguish wrong 也可以译为Buddha-words。破戒者只会写为rule, prohibition, command 等。

  南无:梵语nām的音译──念为「那」,中文了义义译是南。nām-A被念为nama音译为那谟,是错误的念法。保安堂唯一佛乘佛弟子无所得将nām-A译为to recur in Nil。但火光试道类照样错念为namahnamo

  无:印度语是A。保安堂佛弟子译写为Nil,只有Nil与「无」一致,所以只能以Nil作实义译写。但是毁戒者,只会在英文前加uninnonot。例如阿讧、岩仔或火光等试道类,他们根本弄不清楚空、实、无、非、不。

  无相:保安堂实行空无相无愿佛弟子译为Nil-vexation-photo,简捷了义、并且圆含修行次序。可是火光等试道类译为without formno marks。即使读书读到英语文学博士而也只是世智,对于notwithoutNilnaughtno等,英语系众生讲话的习惯是不是曾经仔细观察和研究呢?

  无为:保安堂佛弟子优婆塞善好僧译为Nil-making。火光等试道类并不懂无为,所以谤译为non-activenot subject to cause

  无生:保安堂佛弟子译为Nil-birth

  无生义:保安堂实行无生忍佛弟子无所得义译为 significance of Nil-productiveness

  无生法忍:保安堂佛弟子优婆塞善好僧译为the Nil-creation-logic-patience。无生、无生义、无生法忍,都运用「生」,可是英文字都不同,这些都不是阿讧或阿姸或火光等试道类可想象的。

  禅:保安堂优婆塞译为Nature-action。但活 光等试道类译为meditationreflection,完全不懂禅是什么。

  智与慧与智慧:保安堂佛弟子将智作创造字wisement,知菩提清净的运用称为智。趣行佛法称为慧,保安堂佛弟子创造字wisetion。可是活×试道类都用wisdomunderstanding等。

  证:保安堂唯一佛乘优婆塞作创造字NatureifyNatureity。火光试道类不知「证」的修行程序,只会译为to provetestifysubstantiate…等。

  悟:保安堂最上乘佛弟子无所得作创造字buddhiifybuddhiity。但是火光试道类没有能力趣行悟。

  归命、皈依:保安堂发菩提心佛弟子无所得无所得无所得作创造字buddhiize buddhiizing。但是活 光等,谤法写为turnrely

   识和其它的识:保安堂佛弟子优婆塞净信善好僧看到policy-maker最符合八种识的识,就运用了。至于其它的识。藏识(treasure-gift),意识界(consciousness-company),识阴(soul-accumulation),身识(body-decision-maker),意识照用英文原有的the conscious。但是活×试道类只会世智辩聪的识而写为perceiving或recognizing或discerning或understanding…等,他们不知什么是识和如何运用,只会乱抄和随便凑。

  五阴:保安堂发心优婆塞将五阴译为five undertones。但活 光等试道类完全不懂五阴是什么,也完全不懂五蕴是什么,因为不懂就将五阴和五蕴混为一个名词和一种作用。只会毁谤法而不重视内证。若没有内证就不能消除无明三毒罪业等,就会像诸宏、岩仔、德轻等诈骗名利供养而犯谤法罪。

  五蕴:保安堂优婆塞将五蕴译为five kinds of ingatherings,将「想蕴」译为thought-accumulation,将「色蕴」译为material-accumulation,并且将色阴译为stature-undertone。「色阴」和「色蕴」都有「色」字,但都各具特色的运用,所以英文用不同的名词。五阴与色阴都有「阴」字,也因不同功用而用不同的英文词。可是活×等试道类译为cumulationsubstanceaggregate等,完全不知五蕴是如何运作,可悲的自误误人。

  法身,报身、化身、应身:法身是诸法的依据。报身是智慧能观察与报告运用,以闽南语(河洛话)读boddhi-body与报身,可发现bodh与报的音很像。法身永远此种运作方式,不朽。保安堂佛弟子优婆塞净信善好僧将法身译为perpetuation-body,报身译为the wisdom-body,将「化身」译为the fulfillment of the wisdom-body,「应身」译为resultant body。但是活×山等魔比丘却谤译为the absolute body(上帝或绝对者)spiritual body(心灵的或宗教的或崇高的),完全忽视色阴或色蕴与前五根的运作,还将「法身」谤为天神级或上帝级。并且活×山等魔比丘还将「报身」谤为the body of bliss ,试道类因为不懂而谤写谬说。

  无余涅盘:保安堂唯一佛乘佛弟子将「无余涅盘」译为the exhaustive Nirva,将「有余涅盘」译为the nirva of the lack-buddhi-mind ;佛弟子一行.无余涅盘而才有能力了义译写the exhaustive Nirva,也才能很简洁的将辟支佛或罗汉的有余涅盘正确译写;每一次的意念都必定会遇到两种选择.就是依戒定慧向善.或随无明贪瞋痴造罪。所以天人师佛让众生知苦和离苦,四圣谛是苦集灭道.才能再知灭和实行菩提道。心解脱譬如摩诃般若船到烦恼星点河的中间.而众生放心了的「中途心烦恼灭」,有余涅盘譬如摩诃般若船到清净彼岸边.而罗汉不知晓应离摩诃般若船到清净彼岸.修行程度到「近岸的烦恼灭」,阿罗汉的无余涅盘.譬如摩诃般若船到清净彼岸边的阿罗汉想离船而学「离船知见」及学「清净彼岸知见」。初地菩萨的涅盘.譬如行者已离开船而从会逢涨退潮的潮间带走向佛涅盘(已达潮间带的烦恼灭);八地菩萨的涅盘,譬如离潮间带而走向天人师佛地步的无余涅盘及清净彼岸。

  保安无所得。

 

保安颂

回首页 回调御丈夫首页 上一篇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