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经    佛经中浅钞    佛法文章

 

回首页 回无所说首页 下一篇文章 打印本页 

 

无所说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是教派名。

  佛如来启发众生五乘趣发菩提心成为佛世尊的智慧言行教育称为佛教

  佛教禅宗临济义玄祖师传布奉行佛经律论启发诸乘实行戒定慧发扬世世趣行佛心宗唯一佛乘称为临济宗。

  龙华派呢?每一位众生的自性如来心念运用就像神龙见首不见其尾的可以永远无止境运用称为龙。每一位众生的法身报身化身虽处于欲望世间而永远如莲花超越污泥的卓然清净称为华。当众生信佛又信行佛法,若自性法王现身,阴界入都奉行大圆镜智、妙观察智、平等性智、成所作智称为派。

  斋教的斋是无所得奉行长阿含经、游行经中(大正版大藏经)的部份经文──「斋何名供养?受法而能行,觉华而为供。」。

  斋教的教是无所得奉行妙法莲华经序品第一的「教菩萨法。」。

  至于斋门呢?眼耳鼻舌身意称为门。受法而能行的运用六门自觉觉他自利利他称为斋门。实行金刚心总持论的如来清净斋戒运用六门广度众生称为斋门。

 

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是佛堂名。

  法身永远清净称为新。发菩提心可以自己约定成为天人师佛称为约。大般涅盘经、优婆塞戒经…等记载,佛又称为大龙王。

妙法莲华经十二部经典称为华。至于「佛教」呢?无所得恭钞增壹阿含经序品第一的部份经文──「诸恶莫作,诸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自己实行「新约」法身菩提心愿行而启发众生信佛信行佛法成为佛大龙王弘扬十二部经典称为新约龙华。

  无所得恭钞大般涅盘经卷第八、如来性品第四之五的部份经文──「圣名无着、少欲、知足,亦名清净,能度众生出离三有四流生死大海。」。

  佛国称为国,清净心性称为国。

  大乘,辟支乘,声闻乘等三乘称为山。

 

保安堂

  无所得恭钞佛本行经卷第三.降魔品第十六的部份经文──「快哉报福妙愿成,速疾乃逮最上寂,保安、不受、除他苦…。」。如来故乡称为堂。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第三十五代法嗣法号新明星姓名苏耀南 写

 

无所说

回首页 回无所说首页 下一篇文章 打印本页 

佛教临济宗龙华派斋教斋门新约龙华佛教圣国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