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

佛經    佛經中淺鈔    佛法文章

 

回首頁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頁 上一期文章 列印本頁

 

佛曆二五五一年(西元二○○七年)四月一日

 

佛經律論作準

   ■

奉行佛經律論 弘揚戒定慧 讚歎唯一佛乘 禪定波羅蜜

般若波羅蜜 世世發菩提心

勤行雜阿含經五陰誦第一、陰相應(大正版大藏經七五經,全佛版六六經)經文──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

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有五受陰。何等為五?謂色受陰。比丘!於色厭、離欲、滅、不起,解脫,是名如來、應、等正覺。如是受、想、行識,厭、離欲、滅、不起、解脫,是名如來、應、等正覺。

比丘!亦於色厭、離欲、滅,名阿羅漢慧解脫。如是受、想、行、識,厭、離欲、滅,名阿羅漢慧解脫。比丘!如來、應、等正覺,阿羅漢慧解脫,有何差別?」。

比丘白佛:「如來為法根、為法眼、為法依,唯願世尊為諸比丘廣說此義,諸比丘聞已當受奉行。」。

佛告比丘:「諦聽!善思!當為汝說。如來、應、等正覺未曾聞法能自覺法,通達無上菩提,於未來世開覺聲聞而為說法,謂四念處、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七覺、八道。比丘!是名如來、應、等正覺,未得而得,未利而利,知道分別道,說道通道,復能成就諸聲聞,教授教誡,如是說正順欣樂善法,是名如來,羅漢差別。」。

佛說此經已,諸比丘聞佛所說,歡喜奉行。

 

 

奉行依法而不依人

   ■

  「是不是引人入勝:識真空?」。

  「可以更詳細講說。入勝識。」。

  「請教我。」。

  因此問他:「識是什麼?」。

  「知曉、辨別、學說。」。

  意根、意、意行、意識,是四種層次。

  「思考、創造、記憶,這些能力是想陰的能力範圍。

  阿含經:記載六根及六種識,大乘經典記載八種識。意識等之運作,必定產生資料輸入於儲存庫中,以及產生因果報應,這些能力都是依附意識而必定產生的能力。」。

  「謝謝師兄講說法。」。

  「實行唯一佛乘.趣行妙觀察智、平等性智、成所作智;大圓鏡智,稱為入勝識真空。」。

  「一念又一念世世實行菩提願行而成為當來下生佛,此世投胎而成為悉達多王子;捨棄王子寶位──到大覺地修行,看到流星劃過天空.證無上正等正覺及無餘涅槃.成為天人師佛.」

  「自三無。

  迴向無,皈自性佛:當願眾生──體解心性,發菩提心。

  智慧無,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清淨經藏,如智慧海。

  實行無,自皈依僧:心性眾生──法界入門.一切無礙.即名為聖.」。

  「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要脫離老肉體束縛之前,最後說的一部經是遺教經。」。

  「磁吸功得穢、罰鼓山的破戒比丘比丘尼有沒有穿佛制斑駁醭壞色染衣?他們有沒有托缽乞食?有沒有領月薪蓄財寶?有沒有做貿易買賣或墾土種植?」。

  「比丘比丘尼若真的要弘揚佛法,應遵守佛經律論,實行戒定慧的穿佛制斑駁醭壞色染衣、托缽乞食,昇涅槃路而弘法。」。

  「罰鼓山、活光山、磁吸功得穢的破戒比丘比丘尼及其信徒信眾,最喜歡說要緊跟師父的腳步走;那些跟著釋云云釋岩仔釋症癌魔比丘比丘尼腳步走的人,只會一次又一次的續造地獄三塗苦報,而沒有任何諸善功德,所以稱為磁吸功得穢。」。

   「所以阿!依法而不依人,要奉行天人師佛教導的依法而不依人。要奉行長阿含經.遊行經──中的四大教法,對於比丘比丘尼等所說的話,佛弟子要奉行無所得恭鈔長阿含經.遊行經中的部份經文──

  『當於諸經推其虛實,依律依法究其本末。若其所言非經、非律、非法,當語彼言:『佛不說此,汝謬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違。賢士!汝莫受持,莫為人說,當捐捨之。…』。

  罰鼓山、活光山、磁吸功得穢的魔比丘魔比丘尼!請不要再穿俗衣裳當魔比丘比丘尼,請托缽乞食而不要當破戒比丘比丘尼的墮地獄或當畜生,請不要自己既沒有淨戒和沒有功德而又習慣盜用佛教功德會的名義,請捨棄那些謬論書籍吧。」。

  奉行依法而不依人無所得。

 

佛曆二五五一年(西元二○○七年)四月一日

回首頁 回步他佛佛法文章首頁 上一期文章 列印本頁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