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

佛經    佛經中淺鈔    佛法文章

 

回首頁 回調御丈夫首頁 下一篇文章 列印本頁

 

極樂國土

 

  無所得恭鈔金剛心總持論、外道六師論第十八的部份佛論文──

  文殊菩薩問佛:「云何是外道六師。」。世尊曰.「如來滅後,多有波旬入我法中,住我寺院.剃頭被褐,稱佛弟子,……。

  ……此等六師波旬外道   於後末法.入我法中,壞佛伽藍毀佛正法,滅佛教相;

  佛勑大乘願力菩薩隨方應現.或為人王、帝主、或為宰官.長者,具大威德.各作一方佛之檀越,摧滅邪道,護守正法,無令外魔得其方便。

依佛說者是佛弟子。隨順邪者即是波旬,相同毀謗大法,入阿鼻如箭,一失人身無有出期.」。

  恭讀佛論,可知魔者名叫波旬,派遣魔眾住在佛寺中,或被褐(不是袈裟)的比丘比丘尼而自稱佛弟子,並且毀謗佛法。

  恭聞天人師佛佛旨佛語,佛弟子優婆塞恭鈔佛經律論摧破釋諸宏之謗佛、謗法毀滅佛法文章之西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文及四十八謗答。宏仔未穿佛制偏袒右肩斑駁醭染納衣即為毀佛正法.滅佛教相之魔眷屬

  無所得恭鈔佛說無量壽經卷上的部份經文──

  佛語阿難:「法藏比丘說此頌已。應時普地六種震動,天雨妙華以散其上;自然音樂.空中讚言.『決定必成無上正覺!』,於是法藏比丘具足修滿如是大願、誠諦不虛.超出世間,深樂寂滅。阿難!法藏比丘於彼佛所.諸天.魔梵龍神八部大眾之中.發斯弘誓,建此願已,一向專志莊嚴妙土,所修;佛國開廓廣大.超勝、獨妙,建立常然,無衰、無變,於不可思議兆載永劫積植菩薩無量德行;不生欲覺瞋覺害覺,不起欲想瞋想害想,不著色聲香味觸之法;忍.力成就;不計眾苦,少欲、知足,無染恚癡;三昧──常.寂.智,慧無礙.無有虛偽諂曲之心;和顏.軟語、先意、承問、勇猛精進,志願無倦;專求清白之法.以慧利群生;恭敬三寶,奉事師長。以大莊嚴具足眾行,令諸眾生功德成就,住空無相無願之法.無作.無起,觀法如化;遠離言自害害彼彼此俱害;修習善語、自利利人彼我兼利。棄國,捐王;絕去財色,自行六波羅蜜教人令行。無央數劫,積功累德,隨其生處在意所欲,無量寶藏自然發應。教化安立無數眾生住於無上正真之道,或為長者、居士.豪姓,尊貴或為剎利國君、轉輪聖帝,或為六欲天主.乃至梵王常以四事供養恭敬一切諸佛,如是功德不可稱說;………」。

  恭讀佛經,「菩薩道」微妙圓滿,世世念念奉行菩提願行自覺覺他自利利他,啟發眾生大行無上正真之道,眾生都能脫離三有四流生死大海。

  可是呢?釋諸宏試道類的四十八謗答勤耍世間文辭詞句又謗佛,例如其謗語「從因到果,果地又帶果行」而皆充滿了貪著;「得願而心如未得」,也充滿了無明;例如其謬語「唯涅槃乃成真佛」,宏仔捨菩提而不可能知行佛法,卻只會謗佛和毀戒律。

  無所得恭鈔佛說無量壽經卷上的部份經文──

  佛告阿難:「法藏菩薩今已成佛,現在西方去此十萬億剎,其佛世界名曰安樂」。

  恭讀佛經,釋迦牟尼佛稱揚法藏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但宏仔之四十八謗答,就像流氓地痞叫跑腿小弟一般的叫為「法藏」、「觀音」,宏仔後果悽慘。

  無所得恭鈔優婆塞戒經卷第一、修三十二相業品第六的部份經文──

  「菩薩摩訶薩修是業已,名為滿三阿僧祇劫;次第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善男子!我於往昔寶頂佛所,滿足第一阿僧祇劫;然燈佛所   滿足第二阿僧祇劫;迦葉佛所滿足第三阿僧祇劫;善男子!我於往昔釋迦牟尼佛所,始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發是心已,供養無量恆沙諸佛;種諸善根.修道持戒精進多聞。善男子!菩薩摩訶薩修是三十二相業已,了了自知.定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觀掌中菴摩勒果………」。

  無所得恭鈔惟日雜難經的部份經文──

  「受菩薩償故。不起造新。謂:從受以來,償前世、亦現世未受戒時所罪,無數劫罪亦皆償之,

  從受菩薩下至須陀洹,皆有宿罪。有時與故罪相逢──因隨往.生道意.便薄,若有人說深經.意即解罪,福。如是意,如,不復生,謂人不復作罪故。即畢。菩薩受  百劫便得佛………

  ……菩薩不作三惡道行;俱償三惡道罪畢;乃得阿惟越致。……」。

  恭讀佛經,可知釋迦牟尼佛修三阿僧祇劫的菩提願行精進,償無數劫罪,然後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可是釋諸宏試道類卻說執三祇薰練是小乘,諸宏謗佛謗法又斷人償無數劫罪,自己斷菩提願;自己不懂佛法而又謗羅因,宏仔太卑鄙了。

  無所得恭鈔優婆塞戒經卷第三、息惡品第十六的部份經文──

  「如來從觀不淨,乃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從莊嚴地至解脫地勝於聲聞辟支佛等.是故如來名無上尊。如來世尊修空三昧.滅定三昧;四禪.慈悲觀 十二因緣.皆悉為利諸眾生故;如來正覺.發言無二故,名如來;如往先佛,從莊嚴地出,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名如來。

  具足獲得微妙正法,名阿羅呵,能受一切人天供養.名阿羅呵,覺了二諦.世諦.真諦,名三藐三佛陀;修持淨戒具足三明,名明行足。更不復生諸有之中,故名善逝。知二世界──眾生世界.國土世界,名世間解;善知方便調伏眾生.名調御丈夫。能令眾生不生怖畏;方便教化.離苦受、樂.是名天人師;知一切法及一切行.故名為佛;能破四魔 名婆伽婆,……。」。

  恭讀佛經,知一切法及一切行,故名為佛。如何是念佛?

  無所得恭鈔佛藏經卷第一、念佛品第二的部份經文──

  「舍利弗!云何名為念佛?見無所有.名為念佛;舍利弗!諸佛無量不可思議、不可稱量,以是義故──見無所有.名為念佛。實.名無分別.諸佛無分別,以是故言:念無分別.即是念佛;

  復次,見諸法實相,名為見佛。何等名為諸法實相?所謂:諸法、畢竟空,無所有;以是畢竟空無所有法念佛。復次如是法中,乃至小念尚不可得,是名念佛;

  舍利弗,是名念佛法,斷語言道、過出諸念,不可得念,是名念佛。

  舍利弗.一切諸念.皆寂滅相,隨順是法.此則名為修.習念佛。

  不可以色念佛 何以故.念色取相貪味為識。

  無形,無色.無緣.無性.是名念佛,是故當知──無有分別、無取.無捨,是真念佛。」

  恭讀佛經,可知試道類釋諸宏在其四十八謗答的著作,謗言「念佛有二,一者念佛心性,二者念佛身名。」,皆與佛法相違。

  無所得恭鈔佛說阿彌陀經的部份經文──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舍利弗!我見是利,故說此言。若有眾生聞是說者,應當發願生彼國土。

  無所得無所得無所得恭鈔佛說無量壽經卷下的部份經文──

  佛說阿難.「其下輩者,十方世界諸天人民,其有至心,欲生彼國.假使不能作諸功德。當發無上菩提之心,一向專意.乃至十念.念無量壽佛,願生其國。若聞深法歡喜信樂,不生疑惑,乃至一念念於彼佛,以至誠心,願生其國,此人臨終.夢見彼佛.亦得往生,功德智慧次如中輩者也。」

  恭讀恭鈔佛經經文,佛教導眾生念佛,佛經經文述極詳實。可是宏仔卻將「執持名號」強名為「念佛」,宏仔將「念佛號」強名為「念佛」,宏仔滅法罪謗罪既重且長久。

  恭讀恭鈔佛經經文,「見諸法實相,名為見佛。」。可是釋諸宏魔比丘卻謗法認為「念心性者,見真佛也」,宏仔之謬言很容易造成試道類滿街跑的苦況。

  依經依律依法,無所得恭鈔佛說觀無量壽佛經的部份經文──

  佛告違提希:「汝及眾生應當專心繫念一處,想於西方。云何作想,凡作想者,一切眾生自非生盲有目之徒,皆見日沒,當起想念,正坐西向,諦觀於日.令心堅住,專想不移;見日欲沒.狀如懸鼓,既見日已,閉目、開目皆令明了,是為日想,名曰初觀;作是觀者,名為正觀。若他觀者名為邪觀。」。

  恭讀佛經,天人師教眾生「觀、想」,從初觀至十六觀,都是讓眾生能息惡而善想善言行,世世念念安樂。

  佛弟子應慎重詳細的知:觀、想、空、無、實、非、不、真、如、佛、如來、念佛……等修行的名詞及次序。

  依經依律依法,空的佛法思惟步驟大約有一百個次序,空想、空身、空識、空性。知空之後,要知行照「實」,再知行「無」,無的大乘佛法思惟步驟大約數百個次序,會行「摩訶般若波羅蜜」而「如來之身」,才能行唯一佛乘。

  可是「連遲大師釋諸宏比丘」完全荒於佛法,只會將佛法名詞作謗寫而前後位置錯,或作謬解及作邪見講說;「終日偷而未嘗盜,真偷也。」,是宏仔的最恰當描述,所以宏仔才會寫了「念身名者,見應佛也,也能見自性天真佛之象外」等謬語。

  無所得恭鈔長阿含經、遊行經中的部份經文──

  「復次,比丘作如是言:『我於彼村彼城、彼國,眾多比丘持法持律持律儀者,親從其聞,親受是法是律是教。』。從其聞者,不應不信,亦不應毀。當於諸經推其虛實。依法依律.究其本末。

  若其所言非經非律非法者,當語彼言.『佛不說此。汝於眾多比丘謬聽受耶。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違。賢士,汝莫受持莫為人說.當捐捨之.』

  若其所言依經依律依法者。當語彼言:『汝所言是真佛所說。所以然者,我依諸經依律依法,汝先所言與法相應,賢士.汝當受持;廣為人說.慎勿捐捨』

  是為第三大教法也。」。

  恭讀佛經,天人師教佛弟子當依諸經依律依法推說法者所言之虛實及究其本末。

  至於釋諸宏比丘並未奉行佛經律論推「五部六冊」這種「考試本」之虛實及究其本末,當知宏仔之言必屬「沒有憑據」之栽贓及犯八重禁罪之惡行,其所作謗言「藉口無為,撥空因果,障人禮像,嗤彼名聲」等而可能是宏仔作賊心虛,作賊而喊捉賊,故作障人眼目之謗言。

  無所得恭鈔佛藏經卷第二、淨戒品第五的部份經文──

  「復次,舍利弗!破戒比丘好樂他事、任持其理,有鬪諍處、以為喜樂,衣服嚴身,學他威儀,求好臥具,利養安身,樂人稱讚,護惜檀越及悋住處,恐好比丘來見我過。憎持戒者,親附破戒,常讚布施;不讚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不讚寂滅、遠離、獨處,常好譏論持戒者過,亦不稱讚行頭陀者,或指說其事,或惡口橫加,或憶想妄說。……。」。

  恭讀佛經,可知釋諸宏試道類屬於「憎持戒者及常好譏論持戒者過,或對佛弟子作憶想妄說」,宏仔之言行卑鄙。

  關於五部六冊,是極深的考試本,除了讓讀者恭讀佛經的部份經文,又因古代的佛經經文沒有標點符號,所以恭鈔的佛經經文可能可以依修行者於佛法之深或淺而成為五句或十句,或成為頓教大乘或諸乘兼備的經文。

  善男子或善女人發菩提心,奉行佛經律論,依經依律依法,弘揚佛法救助眾生,並且發誓願成為觀世音菩薩;於戒定慧三學與福慧達到成為觀世音菩薩的程度,觀世音佛證明而擔任觀世音菩薩。很多善男子擔任觀世音菩薩,也有很多善女人擔任觀世音菩薩;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說出:廣渡眾生的觀世音菩薩可以三十二相變化,以佛身、居士身、童男身、童女身、婦女身…等,渡眾生出離三有四流苦海。可是宏仔卻謗觀世音菩薩是女身,還自大的叫觀音而不知恭稱觀世音菩薩。

  宏仔這種貨色都敢謗佛,也謗觀世音菩薩,還謗妙法蓮華經,宏仔當然也謗羅因在家菩薩及五部六冊。

  依法.無所得恭鈔雜阿含經、(大正版大藏經.雜阿含經第二○○經)的部份經文──

  告羅睺羅言:「羅睺羅!一切無常。何等法無常?謂眼無常,若色、眼識、眼觸,如上無常廣說。」。

  無所得恭鈔雜阿含經、(大正版大藏經.雜阿含經二八三經)的部份經文──

  「若於結所繫法,隨順無常觀,住生滅觀、無欲觀、滅觀、捨觀,不生顧念,心不縛著,則愛滅;愛滅則取滅,取滅則有滅,有滅則生滅,生滅則老病死、憂悲惱苦滅,如是如是純大苦聚滅。……。」。

  無所得恭鈔雜阿含經、(大正版大藏經.雜阿含經二九三經)的部份經文──

  「所以者何?此甚深處,所謂緣起;倍復甚深難見,所謂一切取、離,愛盡,無欲,寂滅,涅槃。如此二法,謂有為、無為。有為者,若生、若住、若異、若滅。無為者,不生、不住、不異、不滅。……。」。

  恭讀經文,可知「眼無常,若色、眼識、眼觸,如上無常廣說。」,眼是地水火風聚合而成,小孩時是小眼,大人時是大眼,老人時是老花老眼,用時又是次次不同時空因緣,所以稱之無常。而無為法者是不生、不住、不異,不滅

  可是呢?魔比丘釋諸宏的四十八謗答──謗不生不滅稱為無常,並且還謗「不起」,宏仔惡向邊生而屢謗佛法;他寫的西方願文是錯誤多多,窮到完全不懂佛法,窮到連依律依法的文章都不會寫,但他卻富到貪瞋痴茂盛及久遠的地獄三塗苦報。

  無所得恭鈔佛說阿彌陀經的部份經文──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 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 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  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舍利弗,我見是利。故說此言──若有眾生聞是說者應當發願生彼國土。」。

  無所得恭鈔佛說觀無量壽佛經的部份經文──

  時 韋提希白佛言.「世尊,如我今者,以佛力故見彼國土,若佛滅後、諸眾生等.濁惡,不善五苦所逼;云何當見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恭讀恭鈔佛經經文,佛引眾生應當發願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依法自覺覺他自利利他,一心、不亂,持阿彌陀佛洪名,信行精進,更進一步以無所有.無分別念佛;其人若於臨終時,見西方阿彌陀佛與諸聖眾。

  可知,願文應合於阿彌陀佛制定的佛語及次序,眾生才能以正確的願文詞句產生力而見西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譬如.願文:

  「佛弟子○○○願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但是,謗法者連遲大師宏仔的願文或其謗書關於願文的文章,都沒有依佛經佛語,而且未開宗明義的說寫出願文目的,所以未能見阿彌陀佛或極樂世界。

  宏仔於願文中,只標榜一乘無上菩提道而捨棄聲聞乘及十方世界諸天人民之下輩者及飽受五惡五痛五燒眾苦等未發菩提心之眾生,宏仔的願文言行與佛說無量壽經相違,宏仔自己捨佛法而卻喜於栽贓謗罵他人捨諸行門。

  宏仔的願文,既不像是願見西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願文,也不像發菩提心的願文,還狂言普為法界眾生求於一乘無上菩提道而不知眾生要自己求佛教無上菩提道及每一位眾生要自己精進實行佛法生活,宏仔的願文及文章內容與佛法相違。

  無所得恭鈔雜阿含經、(大正版大藏經.雜阿含經九○六經)的部份經文──

  「迦葉有五因緣,能令如來正法沈沒。何等為五?若比丘於大師所.不敬、不重、不下意供養;於大師所不敬、不重、不下意供養已,然復依倚而住,若法.若學若隨順教、若諸梵行,大師所稱歎者,不敬、不重、不下意供養而依止住。是名。迦葉!五因緣故,如來正法於此沈沒.」。

  可是呢?宏仔試道類呼叫「觀音」及「勢至」而不敬觀世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宏仔試道類是令如來正法沈沒的敗類之一。

  宏仔的誓文自稱要「勤修聖道,誓不退惰,誓成正覺,誓度眾生。」,宏仔不敬「佛藏」,而執「聖」,且不退;宏仔捨唯一佛乘而執意修聖道,這樣的言行是自絕於佛道佛乘,只能成就聲聞小果,更有可能成為謗佛者。

  宏仔的請求文充滿了自大與愚痴,佛弟子請求佛幫助時,佛弟子應請求佛哀愍我或請佛加持。而宏仔卻愚痴的認為「當證知我或當哀愍我」,愚痴的破戒比丘魔比丘寫這種不知尊佛重法的文章。

  宏仔於佛法而完全不懂,寫什麼「諸根悅豫」?眾生的六根、五根、五陰根、五蘊根都永遠清淨,眾生每一次遭遇六塵時,「意識」要從「迴向自心菩提清淨心性菩提願行言行」與「五欲」等這二者之間作一抉擇;眾生若心外求法的選了五欲而必定煩惱諸苦因果報應,所以天人師佛教眾生「諸惡莫作」;眾生若選佛法言行而能安樂與消罪業,並且能善因果報應,能成為天人師佛而廣度眾生。

  自心菩提心性本淨無所得

 

極樂國土

回首頁 回調御丈夫首頁 下一篇文章 列印本頁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