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

佛經    佛經中淺鈔    佛法文章

 

回首頁 回無所說首頁 下一篇文章 列印本頁 

 

無所說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是教派名。

  佛如來啟發眾生五乘趣發菩提心成為佛世尊的智慧言行教育稱為佛教

  佛教禪宗臨濟義玄祖師傳佈奉行佛經律論啟發諸乘實行戒定慧發揚世世趣行佛心宗唯一佛乘稱為臨濟宗。

  龍華派呢?每一位眾生的自性如來心念運用就像神龍見首不見其尾的可以永遠無止境運用稱為龍。每一位眾生的法身報身化身雖處於欲望世間而永遠如蓮花超越汙泥的卓然清淨稱為華。當眾生信佛又信行佛法,若自性法王現身,陰界入都奉行大圓鏡智、妙觀察智、平等性智、成所作智稱為派。

  齋教的齋是無所得奉行長阿含經、遊行經中(大正版大藏經)的部份經文──「齋何名供養?受法而能行,覺華而為供。」。

  齋教的教是無所得奉行妙法蓮華經序品第一的「教菩薩法。」。

  至於齋門呢?眼耳鼻舌身意稱為門。受法而能行的運用六門自覺覺他自利利他稱為齋門。實行金剛心總持論的如來清淨齋戒運用六門廣度眾生稱為齋門。

 

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是佛堂名。

  法身永遠清淨稱為新。發菩提心可以自己約定成為天人師佛稱為約。大般涅槃經、優婆塞戒經…等記載,佛又稱為大龍王。

妙法蓮華經十二部經典稱為華。至於「佛教」呢?無所得恭鈔增壹阿含經序品第一的部份經文──「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自己實行「新約」法身菩提心願行而啟發眾生信佛信行佛法成為佛大龍王弘揚十二部經典稱為新約龍華。

  無所得恭鈔大般涅槃經卷第八、如來性品第四之五的部份經文──「聖名無著、少欲、知足,亦名清淨,能度眾生出離三有四流生死大海。」。

  佛國稱為國,清淨心性稱為國。

  大乘,辟支乘,聲聞乘等三乘稱為山。

 

保安堂

  無所得恭鈔佛本行經卷第三•降魔品第十六的部份經文──「快哉報福妙願成,速疾乃逮最上寂,保安、不受、除他苦…。」。如來故鄉稱為堂。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第三十五代法嗣新明星蘇耀南 寫

 

無所說

回首頁 回無所說首頁 下一篇文章 列印本頁 

佛教臨濟宗龍華派齋教齋門新約龍華佛教聖國山保安堂步他佛月刊